家务活14
到现在为止,我从一个哑哑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小学生了,也应该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下家务活了,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女儿真的长大了。所以我就承担起了自己的内裤和一家人的袜子,帮忙清洗。
洗袜子的时候先要接一盆温水,把袜子泡在里面,湿润一小会儿以便以后的清洗。湿润好之后先不要急着打肥皂,先把袜子干搓一遍,让灰尘不要紧紧的粘在袜子上。然后左手稍微一弯曲,右手拿着肥皂均匀的打在袜子上,让它滋润一小会之后开始认真用力一节一节的搓洗。特别是脚趾头和脚后跟那里灰尘最多了,注重一下,一定要洗干净。最后的时候再把袜子折过来,用力搓洗一下,然后泡在水里,再洗另外一只袜子。洗完之后,要把脏水倒掉,接一盆干净的水,把袜子上的泡沫冲洗出来。把袜子拧干,晾到暖气上就可以了。还有洗袜子的时候让袜子外面朝上,因为外面的灰尘最多了!!洗内裤的时候恰恰相反,要让里面朝上,里面的脏物最多了。他的步骤也跟袜子一样,特别是肛门那一块,不能怕脏,要用力的搓洗干净,要不然穿着就不清爽,很难受的。洗完之后,要把手用香皂清洗一遍,要不然手上也会很脏。洗完之后我的手都酸了,不敢弯曲。
通过干这几件小家务,我省深刻的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干家务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应该帮他们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他们的负担,做一个爸爸妈妈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