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人大多都是独生子女,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天天都生活在父母的热和怀抱中,每时每刻都荡漾在爱的海洋里,我当然也不例外。
在家里,我什么事也不用做,简直就是一个“小天子”。一天晚上,母亲出往办事,我心想:母亲工作这么辛劳,天天回来后,就忙着煮饭、洗衣服,还抽空给我检查作业,多累呀!假如我多做些家务活,母亲不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了吗?
好!男子汉大丈夫,说干就干。我拿起笤帚,拼命地扫啊,扫啊,从客厅到卧试冬从厨房到卫生间,唰唰唰,一群群肮脏的“垃圾士兵”吸进了簸箕的肚子里,成了它的美餐。哇,扫完了,可是还不能兴奋得太早了,还有任务没有完成呢!
嗯!接下来就是拖地板了,你别说,这可是一件苦差事。我卷了卷袖子,抓起拖把横冲直撞地跑进了大厅,“咚”得一声,头给撞在了墙上,弄得眼冒金星,差点儿就晕过往,我摸了摸脑袋,心想:看来,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儿来吧!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弯下腰,仔仔细细,一丝不苟地拖着,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这时,我发现书桌下有一块大斑点,于是,便一个箭步飞跑过往。哎,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这么顽固,不管我怎么努力,他就是安然无恙。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地面上,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我拽下一块湿抹布,抹上洗洁精,在地面上使劲地擦呀擦呀,呵!这办法还真管用,污垢终于全军覆没,成了我的俘虏。我兴奋得又蹦又跳,手舞足蹈,看着闪闪发光的地板,看着洁净的房间,心里甭提有多兴奋了。
从现在起,我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减少负担,成为一位名副实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