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15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会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学会认字、第一次玩电脑……但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为什么事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呢?那是因为从小到大没做过家务的我尝到了做家务的辛苦,尝到了妈妈的不容易。
那是去年的母亲节,那天学校通知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为自己的母亲做一些事情,干一次家务活或是为母亲洗一次脚,想了想我觉得还是帮妈妈干家务吧!因为我从小还没干过家务哪!
下午放学以后我回到了家就问妈妈:“你下午有什么活要干吗?”妈妈说:“我们家的地有些脏了今天下午我准备拖一拖。”听到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高兴有活干了,就对妈妈说:“拖地的事包在我身上,你去做饭吧。”妈妈惊讶的说:“什么?把在你身上,咱家这么大你一个人怎么行?还是算了吧。”我不情愿的说:“不嘛,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帮你干家务,你去做饭。”我一下吧妈妈推进了厨房,自己便开始了家务劳动。首先我涮了拖把放在那晾干,然后把地扫了一遍,地扫完以后拖把干得差不多了,我就开始拖地。起初还觉得蛮好玩,没什么辛苦,可敢不到二十分钟我就累了,可是我才拖了一个客厅,还有三个卧实和厨房卫生间没拖哪!那也没办法,我答应了妈妈就地干完。妈妈把饭做好叫我吃饭时我不去,说要把地拖完再吃,我整整脱了一个半小时才把地拖完,可真是累死我了。我一下子倒到沙发上不愿意起来,我已经累的热汗直流、筋疲力尽了。没想到干家务活居然这么的辛苦,我本以为这非常简单,原来是看着简单做着难啊,看来妈妈还真是辛苦啊。我以后更应该多帮帮她干家务了,减轻她的负担。
通过这次干家务劳动,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我希望我自己还有大家平时在家能够帮帮自己的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让她那么辛苦,为我们而失去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