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5
暑假里的一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正是打扫卫生的好日子。妈妈自然是要抓住这个时机,给家里打扫打扫了。我想我该帮帮妈妈了。于是我就跟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并让我自己选一件家务做。唔,整理东西与抹桌子椅子看起来简单,却很繁琐我望了望地板,好,就选扫地与拖地吧。
我从阳台拿来扫把和垃圾铲,开始大扫除。先是饭厅,这里是最易弄脏的地方,地下往往残留着一些纸屑或饭粒什么的。我蹲下来,拿着扫把左扫右扫,扫出了一些垃圾,更多的是灰尘。一开始我觉得打扫很简单,花不了多少功夫,用扫把把垃圾扫一下就可以了。心里美美的:我挑了这样一份轻松的家务呢。可扫着扫着,我有点不耐烦了。空旷的地方是容易扫,可局部的藏在桌子椅子下的就不容易清扫了,要把桌子椅子先移开才能打扫,然后又得把它们移回原位。几经艰苦,我才终于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扫干净,真有快乐也有辛苦啊。此时,我感到有汗珠从我额头上沁了出来。
我该拖地了。一开始我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拖桶装满了水,那么重,我该怎么把它由洗手间提出去呀?我咬着牙,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拖桶拎了出来。“我拖,我拖,我拖拖拖!我拖,我拖……”哎,我拖得腰酸背痛,浑身无力,大汗淋漓,感觉拖把是越来越重了。这一伸一缩,实在是太费力了。更糟糕的是,好像还有很多地没有拖的样子。这时,放弃的念头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我一定要坚持,像咱们杨家将一样,哪怕只剩一兵一卒不能放弃。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的汗水不停地流着,已经是筋疲力尽了。还差一点点,一定要坚持呀!终于,拖地完毕,看到被自己拖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我心里可乐了,我的付出还是有收获的。
这次做家务,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他们平时下班回家后已经很辛苦了,但还要做饭、做家务,我做一点点家务已经觉得很辛苦了,他们肯定比我更辛苦。以后,我要多帮父母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