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3
妈妈曾经跟我“约法三章”——如果我把我的衣服弄得很脏,就必须自己来洗。这不,昨天我把自己的衣服弄得很脏,今天就只有遵守约定了。话说昨天我跟朋友们玩枪战游戏,为躲避“敌人”的攻击,我左闪右避,必要时还需要在地上匍匐前进。我玩得不亦乐乎,可是衣服却遭殃了,上面沾满了黄土,还混合着汗水,我凑上去一闻,臭气扑鼻而来。
我顶着这张“花猫脸”回到家,妈妈一见我便使出传说中的“狮吼功”,于是我不得不乖乖地去洗衣服了。“大工程师”开始动工了,我原本想用搓衣板洗衣服的,可是当我用手在上面按了一下时,手立马就出现了几道红印子。我便琢磨着,把地面冲干净,然后把衣服放在地上洗。我先把衣服打湿,然后放点洗衣粉,之后用刷子来刷,我一边哼着“洗刷刷洗刷刷……”一边悠闲地刷着。大约刷了五分钟,我渐渐觉得吃力起来,歌声也停止了,我心想:衣服咋就被我弄得这么脏呢?好不容易,终于我洗完了衣服,却发现还有裤子这个“大工程”未动。这时我碰到了一个难题,在刷牛仔裤时,总是容易刷到裤子口袋的里面去,我焦躁地把刷子一丢。可是看到已经洗了一半的衣服,我不想半途而废,便捡起刷子继续洗。
我看着一波又一波的白色泡泡冒出来,这些泡泡在灯光下,显示出五彩的颜色。泡泡看着虽美,但是后来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洗干净。在洗第二遍时,水就己经黑不溜秋的了,我看着这水,心想:我的衣服也太脏了吧。就这样洗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洗完了!”我长舒一口气。我一件一件地把干干净净的衣服晾了起来,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洋洋得意起来:这可是我这位伟大“工程师”的杰作啊!
虽然这次是被妈妈罚的,但我收获良多,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做一件家务活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