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2
今天,我的妈妈难得放了一天假。可是,我的妈妈没有休息,却做起了各种家务劳动来了。我看在眼里,心想:我的妈妈这么辛苦,而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助我的妈妈做一点家务活了。于是,我也去拿了一块抹布擦起窗子来了。擦窗真难啊:爬上爬下,擦东擦西。有的地方的垃圾粘在窗上。我就想办法用指甲刮,用洗洁精抹。擦了一会儿,我就觉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淋。接着,我弄得满头大汗了。
擦到中午,我们还没有把全部窗子擦干净。我们只好吃饭了。吃好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擦窗子。然后,我们一起上楼去扫地拖地板。我的妈妈看着我说:“达诚,你累吗?”满头大汗的我说:“我……我……不……累……”我的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已经这样了,难道还不累吗?”我只得跟我的妈妈说实话了。我的妈妈就叫我休息一下,看一看电视。
我休息了一会儿,觉得身上不像刚才那么热了,就起身去继续劳动了。这时,我的妈妈已经做得衣服都能够拧出水来了。我就去抢过我的妈妈手中的抹布擦起地板来了。我的妈妈赞许地点了点头,倒在床上睡觉了。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这一觉竟然睡了一个多小时。
我的妈妈在睡觉时,我继续抓紧时间干活。而且,我在干活时注意不发出什么声音来以免吵醒我的妈妈。后来,我的妈妈醒来了,我也正好做完了家务。于是,我就叫我的妈妈看一看地面,再看一看门窗。我的妈妈看着看着,一股劲地表扬我。这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我走到床边躺了下去,呼噜呼噜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