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11
生活的知识、技巧和经验,光听说还不行,必须通过亲自实践,才能很好地掌握。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寒假期间,爸爸、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就是让我干一个星期的家务活。内容包括:打扫卫生、洗衣物、一日三餐的饭菜、洗碗筷。我爽快的答应了。因为我想这些活里,除了做饭做菜外,其它活平时就做过,而且也做得不错。再说平时看见爸爸妈妈每餐做几道菜也是满轻松地。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先是搜集脏衣物放入洗衣机里洗,然后打扫卫生和整理内务,接着便开始做早餐。第一道菜是煎鸡蛋。我先倒油,等油热了再放入鸡蛋煎,煎好后再放入酱油。煎鸡蛋做好时,我把鸡蛋拿给爸爸先品尝品尝。爸爸说:“不及格,这鸡蛋酱油放太多了,太咸。”
到了中午,煮饭时由于放少了水,成了夹生饭。三道主菜做的要么偏咸,要么偏淡。这时我才明白,做家务并不是那么简单而又轻松的。
我下决心要学会它。每到做饭菜的时刻,我便请爸爸妈妈在旁边指导我。一直到我掌握为止。
七天来,我终于把夹生饭、烂巴饭、做成了合格的大米饭;菜也由刚开始的油盐酱醋拿捏不准,做到了可口美味。
爸爸妈妈给我这一周评分。爸爸说:“我给你99分,少给你一分就是因为怕你骄傲。”妈妈说:“我也是。”
虽然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但那一个星期令我难以忘记。因为这一周,在我掌握了家务活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从小让孩子经受锻炼,才能掌握更多的生活技巧和生活经验。从而为将来独立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