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12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决定进行大扫除。
首先,我们把沙发上的杂物整理好,再擦掉沙发扶手的灰尘,看到明亮干净的扶手,我的心情格外愉悦。接着,我扫地,把沙发一推,看到随地都掉落的笔呀,尺子呀,我不由得心生惭愧,因为我每一次都会抱怨文具找不见,其实都是自己把他们乱扔在地上,然后我又打扫卫生间,没想到小小的卫生间也那么脏,一拖全是脏水。接下来,轮到最重要也是最难做的一份家务——擦窗户。因为我家住在偏高的楼层,所以要擦到外面的窗户必须要自己踩到窗户外面,虽然有防护栏,但有恐高症的我却迟迟不敢去,但想到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今天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我快速跨过栏杆,哇!眼前的一幕令我吃惊不已:窗台上布满了灰尘,蜘蛛网,。我准备用擦过沙发的毛巾擦,可妈妈说这样擦不干净,我就立马去把它洗净,我擦第一下的时候,窗台就变成闪闪发光的银色,第二下,第三下,光芒越来越闪亮,我渐渐有了兴趣,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干我的活儿,轻松惬意,不到半个钟头,干净的窗台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和没擦过的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呀!连妈妈都夸我擦的好,光亮如新。我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又拖了地,擦了两盆植物的叶子,家务活干得越来越顺手。
这次打扫让我收益匪浅,看到我的家在经过几小时的打扫后便如此美丽干净,从此,我会多做点家务活,让我们的家一直是一个简洁、美丽、干净、明亮的小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