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活10
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但孝敬父母,作重要的是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所以在这个寒假,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我的父母做了家务劳动。
通过家务劳动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是生活幸福的源泉。我们的父母平日里的辛苦,又要上班,下班回来做家务,还要为我辅导,多么辛苦啊。当我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住着宽敞舒适的楼房,不知我想过没有,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父母艰辛的劳动创造出来的,让我对父母心存感恩,体会到爸爸我的妈妈的辛劳,身为一个家庭中的一员,平时也要为家庭做家务劳动,做到 “家务劳动,人人有份”。
其次,我在做家务的时候,体会到了感恩父母,我发自内心地做,而不是父母让我做,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劳累后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 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一缕缕银发,那一丝丝皱纹开始一天一天多了起来。感恩需要我用心去体会,用行动去报答。所以,我打算开学以后尽量帮父母洗碗,打扫卫生,,我还要继续做下去,继续帮助爸爸我的妈妈做些家务,分担一下她们平日工作的劳苦。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去孝敬父母,报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哎。我这才发现帮我的妈妈做事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