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重庆开县人,这次重庆市里面举行了“重庆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的比赛,我代表的是我们开县汉丰第二中心小学去参加比赛的,之前,我是否参加还进行的一波三折,因为大人们怕我一个人去会走丢,所以不同意我去参加这次比赛,但这么高级的一次比赛,我怎能放弃呢?最后学校领导人说,家长可以陪同一起去,他们才同意我去的,而且他们也要去!
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但我们也没有闲着,因为7点30分,我们就要去开县行政大厅坐前往重庆的车,上车后,我突然觉得还是应该叫爸爸带我去(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二姨妈在带我,这次她还准备带我去),因为二姨妈有是时候脑袋特别地昏,我害怕她出事,尽管爸爸和妈妈离婚很久了,我跟着妈妈,但我想爸爸了, 就要他带我去重庆,于是我赶快给他打了电话,他答应了,立即准备好了东西,和我一起去重庆,在车上,很多人都晕车,不过我们两父子的身体都很好,不仅不晕车,而且越坐越高兴,尽情地欣赏着路上的风景!
大概在中午一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重庆大学的C区招待所,这两天,我们汉丰二校的代表队就将在这里休息了,等到两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学校拿到了参加比赛的时间我地点,我参加网络数学,明天早上8点半到11点钟在重庆一中进行考试,要考两个半小时呢!另一个参加网络中文,她的名字叫做袁缘,明天也是8点半到11钟考试,地点是南开中学。还有个同学参加机器人灭火比赛,他的参赛时间有点复杂,有开幕式、初赛、复赛和决赛,他将在沙坪坝小学参加比赛,他的名字叫做雷云浩!
三点钟,参加机器人灭火比赛的雷云浩要去测试场地了,我们大伙儿也跟着他去,沙坪坝小学距离重庆大学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走了很久才达到那里,接着雷云浩就到沙坪坝小学的一个底楼去测试场地了,我们进不去,但领队潘老师有办法进去,他借来了两个参赛证,给我和袁缘,于是我们就进去看参加机器人比赛的同学测试场地了,雷云浩的机器人可真帅啊!他的机器人在场地里像一个消防员,用最快的速度灭掉了火焰,然后,机器人又准确地回到了原地,他又接着试验了几次,每一次都成功,这或许于是着他在明天的比赛中会取得一个好成绩!
测试完了之后,我们回到了重庆大学的C区招待所,然后,赵主任和潘老师各自被领队队长和一校校长请出去吃饭了,招待所里就只剩下我和爸爸,袁缘和她妈妈,雷云浩和他妈妈了,于是大家就商量着今天晚上怎么吃,我们三个小孩就说:“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你们三个大人带我们三个小孩去吃麦当劳吧!”三个大人也一致通过,于是我们就去吃麦当劳了。
麦当劳在哪里呢?这时我想起了从沙坪坝小学回来的时候,在南开中学旁边好象有一个麦当劳,于是我们就过去了,但你们猜猜那个麦当劳是怎么回事,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麦当劳甜品站”!晕死,这居然只是一个甜品站,而且还利用了麦当劳的名字,不知道合法了没有?自己找不到麦当劳,我们就问了路人,结果麦当劳在三峡广场,于是我们就去三峡广场吃麦当劳,进去之后,我们三个“宝宝”(袁缘的妈妈对我们的称呼)各要了一份儿童节套餐和一个巨无霸汉堡,花了一百多元前呢!虽然钱和很多,但麦当劳还是很好吃的,我们吃得十分高兴,也很饱,我们是吃饱了,可是三个大人们还没有吃东西呢?于是他们就去逛三峡广场,说遇到什么吃什么!但是三峡广场以及三峡广场的周围都是一些卖服装的,哪有什么吃的东西啊!不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长途跋涉,他们终于找到吃的了——成都小吃城,他们还想次嘛辣的东西,不过成都小吃城里面并没有骂辣的东西,他们就要了各种各样的炒饭,看着他们吃的样子,我们这三个“宝宝”羡慕死了!都后悔当初不该吃麦当劳,该在这里来吃炒饭,真没想到一个炒饭的魅力居然能够比得上麦当劳啊!
吃完了饭,也逛完了街,我们就该回宿舍了,回宿舍的路上,经过南开中学要进一些,但是南开中学的后门已经关了,我们进不去,必须得绕道而行,不过我们并不熟悉路,就一边走一边问路人,大约走了3公里的路,我看见了重庆大学,就大喊大叫,说:“到了到了!”于是我们就过了公路,走了进去,但这好像……与我们刚来的那个重庆大学有点点不相同啊!难道重庆大学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面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吗?为了了解清楚,我们就问了那里的保安,他说:“重庆大学分为3个区,分别的A、B、C区,你们现在站在这里的地方是B区,但你们住的地方是C区,所以你们还要走一段路才行!”啊!晕死!重庆大学还分为3个区啊!看来还要再走一段路了!“累死我了!干脆坐个的士去吧!”我抱怨起来了!“这怎么能坐的士呢?走路能锻炼身体!”爸爸安慰我说,对,走路能锻炼身体,我们就决定一直走下去!过了许久,终于到达了重庆大学的C区招待,这时袁缘的妈妈接了一个电话,接了电话之后,她说是潘老师打来的,因为他们见我们不在了,就去三峡广场找我们了!呵呵,看来我们真的国宝啊!不过南开中学的门关闭了,他们也要绕道而行了,这个绕道可是要走十几公里哦!哎,今天走的路可真多,干脆把“六一儿童节”改名叫“六一走路节”算了!累死我了,我洗完澡,就上床睡觉了!准备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考试!
我那多期待的第二天终于到来了,8点钟,我们大部队就出发了,首先袁缘在南开中学停了下来,去参加网络中文比赛(我在这个项目上也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只是因为时间的关系),然后走出南开中学,我们兵分两路,雷云浩去沙坪坝参加机器人比赛,我就去一中参加网络应用数学的比赛,到了一中,我发现开县有5名参赛队员,电教管的人把我们带到了4楼,因为比赛将在那里操作,而且选手的号码也拿下来了,我居然被分到了1号,为此感到很荣幸。不过号码只是一个代表,要取得好成绩才能算是有意义的,我们就去看了看参加比赛的内容。呵呵,这些我都知道,看来我要考个好成绩!
进入了考场,我坐在了1号电脑上,等监考老师一宣布比赛开始后,我们几开始做题,这些题目与我想象的简直是天壤之别,我原本以为题目尽是些奥书书上的死题,但这些题目恰恰与生活联系在了一起,还考了股票和彩票,我一看题目两眼就发晕了。不过还好,我的强项还是有不少,比如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火柴棍游戏……开始完了只好,我觉得考得很一般,不知道能否得奖!
考试完了之后,我们大家又坐车起磁器口,那里有着古典气息,路颠颠簸簸,很不好走,商店里的广告牌也没有用印刷来做,全是用木头坐的,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不过你找不到一种现代的商品,磁器口还有各种好吃的,特别是那家“陈麻花”,店外排满了一条条的“长龙”!真是壮观啊!接着,我们逛也逛完了。肚子也饿扁了,就随便在磁器口找了一个小店吃了饭。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了宿舍!
第三天早上九点半,我们就坐车回家了,也许是对重庆有些留恋,也许是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回家后,我哭了,哭得很伤心……
其实,这次到重庆最遗憾的还是没能到《课堂内外》杂志社的编辑部去玩耍,因为时间实在是太紧迫了!不过下次到重庆,我一定要的编辑部玩耍!给周周、柠檬、欧K照相,然后发到创网去!
不过,这次去重庆,好象一点也不像去参加比赛嘛,简直就是去旅游,你们大家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