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三八妇女节,我想给妈妈一份特殊的惊喜,我想又想,终于想出一个既可以不让妈妈干活,又可以把乱糟糟的家里变得干净整洁的想法——干家务,我和老爸说好,我干家务,他去买礼物。
帮妈妈做家务(汇编15篇)
我一放学就飞快地直奔我家,打开门一看,我的个亲娘呀,家里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场”,我换下衣服,就干起来。
我先把每人一双的臭袜子拿出来,然后端来一盆水,把袜子放进去泡一会儿,把一双袜子拿出来打上肥皂来回揉,由于我打肥皂打多,袜子变成“白袜天使”,我急忙把它放在水里涮涮,一双袜子完工,我又按同样的方法把另外两双也洗得差不多,我把盆里的肥皂水倒,又端来一盆清水把袜子放进去揉几次,三双臭袜子被我洗的变成香袜子,我把水拧干,就大功告成。
紧接着,我又拿来扫帚,走到客厅,先大体把头发扫扫,又把瓜子皮等小碎片扫到簸箕里,把我屋里、妈妈屋里、微机屋、厨房、阳台都统统扫一遍,扫完后,我把拖把拿来把屋子的每个角落都拖干净,干完这些,我已经大汗淋漓,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我躺在床上躺10分钟。
突然,门被人打开,我探出头来一看,妈妈来。我急忙躲起来,只听见妈妈说:“孩他爸打扫得真干净。”就在这时,我突然跳出来对妈妈说:“三八妇女节快乐!”老爸也赶回来,手里捧着一束美丽的鲜花。妈妈激动地说:“这是溪溪打扫的房间呀!”老爸点点头,妈妈高兴的把我搂到怀里。
通过这次干家务,我体会到父母的辛苦,我只干一次就这么累,可想而知,父母为我操劳十一年是多么辛苦,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我长大以后,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