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5
今日妈妈下班非常早,下午下课她把我接上后对我说:“贞贞,今日妈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什么好吃的呀?”“回家你就知道,但是,你必须先把作业做完以后才能吃,否则不许吃饭,好吗?”
我为吃上好吃的,到家以后我就赶快把作业拿出来,做起来。妈妈就在厨房里忙起来。
等我把作业做完以后,到厨房一看,妈妈正在和面,她看到我以后对我说:贞贞快来帮忙。然后就把厨房里的围裙拿出来,给我围上。“做什么?妈妈。”今日妈妈给你做豆沙包吃,好不好?我一听,高兴地蹦起来,因为我最爱吃豆沙包。你把这个大盆端到客厅去,用筷子把盆里的陷搅一搅,一定要把陷搅匀呀!知道吗。
经过我和妈妈的努力不一会儿就把豆沙包包好,然后我就把包好的豆沙包放进微波炉里,定好时间。哎呀!就等香喷喷的豆沙包出炉。这时候再看我俩个人,手上、身上、脸上及头上全都是白面粉,简直就成一个小雪人。我和妈妈都笑。
时间过得好慢啊!等啊等啊,终于香喷喷的豆沙包就要出炉。妈妈打开微波炉,把豆沙包拿出来,可是一看,我做的豆沙包和市场上买的不一样呀!因为市场买的是圆形的,可是我做的却是扁扁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经过我认认真真的分析以后,觉得问题应该出在面粉上,因为我和面时放水太多,面软,在烤制的过程中就变成扁扁的。虽然形状不好看,但是吃起来还是蛮好吃的吗!毕竟这是我的劳动成果呀!
希望小朋友都要帮妈妈多做点家务,给妈妈减轻点负担。这样我才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