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8
放暑假了,妈妈让我帮她做家务,做一样家务就画一条线,每一条线代表一块钱,画满了五条写一个”正“字。我听了欣喜若狂,因为我可以挣钱了,挣来的钱就可以买玩具了。
第一天放假,我一睁开眼就想着做家务,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来到厨房间,问正在准备早饭的妈妈:”有什么活需要我干?“妈妈想了想说:”吃好早饭,你去拖地板吧!“”耶!“我欢呼雀跃。
我狼吞虎咽地吃好早饭,迫不及待地去找拖把。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乱拖一气,结果拖过的地方又被我的脚踩脏了。妈妈看到了就对我说:”拖地要倒着拖,两手要握住拖把柄,两脚要一前一后交替着拖。“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不一会儿就把地板拖干净了。
我觉得手臂酸酸的,但是我仔细一看,那些角落里灰尘还是随处可见,格外显眼。妈妈发现了,说:”拖地时角落里也要拖到哦!“于是我来到卫生间,把拖把清洗了一下,开始拖角落了。书橱之间脏兮兮的,我把拖把侧过来塞进橱缝,然后用力往外拉,灰尘一下子消失了;桌子下灰蒙蒙的,我蹲下身子,抡起拖把在桌下转圈圈,灰尘也失踪啦!我变换着不同的姿势,就像哈利波特手拿魔杖”嗖嗖嗖“把灰尘变得无影无踪,角落里变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但看着照得出人影的地板,我还是感到异常兴奋。
原来拖地板这么累啊,妈妈真辛苦!
妈妈看见如此干净的地板,激动地向我走过来,紧紧地抱住我,亲吻我的额头,说:”你真是我的好帮手啊,不愧是我们家的小小男子汉!“我在妈妈的怀里偷偷地笑了。
这时的我感到了真正的快乐,因为我是小小男子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