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7
今天是周末,我一起床就看到了拿着拖把在客厅里做家务的妈妈。见到如此勤劳的妈妈,于是我自告奋勇的朝着妈妈道,我来帮妈妈做家务。
我从阳台上拿来了一块抹布,之后又提过来了一桶水。接着又照着妈妈说的,将抹布拧干。我将衣袖挽起,拿着抹布在客厅里的柜子椅子上面开动了。
以前,我看着妈妈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觉得很轻松,但是今天,我自己实干起来,发现是我想的太简单了。我不过是将家里的家具擦了一遍,可是已经感觉有些许的枯燥与劳累。但是妈妈不仅将家里里里外外的拖了一片,而且还将家里的衣服被子什么的统统拿出来用清水洗了一片。妈妈的速度很快,我才刚将家里的家具擦了一半的时候,妈妈就已经将家里的地板拖完了,并且翻出了一些需要清洗的衣物团团抱着走去了阳台。
见此,我也不得不加快了手中的速度。当我将家具擦完了后,提着装着脏水的桶子也走去了阳台。妈妈看着我,脸上有些许的意外,“这么快就擦完了?”我点点头,然后帮着妈妈清洗这些衣物被单。
妈妈原本就已经惊奇我今天会主动来干这些家务活了,现在又见着我帮忙一起洗衣物。于是,妈妈似笑非笑的看着我道:“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对于妈妈的揶揄,这次我没有反驳,只是说道:“妈妈,以后一有时间,我就来帮你做家务活。”
我以前瞧着妈妈做这些家务活中觉得很轻松,可是当自己做起来的时候,才知道,这些家务活并不简单,做一件两件还好,可要是每天都要做,这之中的枯燥也带着辛劳。我的妈妈平日里不仅要上班,而且还要顾及家里的家务活,妈妈很辛苦。
通过这一次的家务活,我明白了要在生活中多多体谅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