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5
今天,爸爸妈妈出去买菜,我心想:平时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地照顾我,今天我就好好回报他们一下,亲自下厨吧!
我要是能在他们回来之前做一道菜,他们岂不是会很高兴吗?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一些青椒和牛肉。对了,我可以做“青椒炒肉片”啊!
说干就干,我高高兴兴地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青椒,把他们冲洗干净,放在斩板上把他们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美味的牛肉切成一片一片的。接着,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把煤气打开,调倒小火,架上锅往里面倒了一些油,等油被烧热以后,我把所有切好的青椒一股脑儿全都倒进了锅里。随着“呲儿”的一声,锅里冒起了一股白烟,就像一个大蘑菇,我又往锅里加了一勺水,放上盐,盖上锅盖。焖了几分钟后,打开锅盖,青椒就烧熟了,绿油油的,真鲜艳,煞是好看!
我把青椒盛在一个碟子里开始炒牛肉了。我把刚才用来抄青椒的锅子洗干净,把煤气调到大火,有了前面炒青椒的经验,这次就熟练多了,我倒上油,等油热了以后,就把牛肉倒入锅中,再放上盐、生姜、白糖、葱和酱油,翻炒着。大约十分钟后,一股香味就直往我的鼻子里钻,我把煤气调到了小火,把刚才炒好的青椒倒进锅里,最后放上一些味精。翻炒了几遍后,我就把火给关了,把最后的成果倒进一个大盘子里。瞧!
这就是我做的“青椒炒肉片”,碧绿的青椒,酱色的肉片,真好看!
爸爸,妈妈回到家,看到我做的菜,一个劲儿地表扬我乖,妈妈尝了一口:“恩,不错不错,挺好的!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看来我做的“青椒肉片”还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看着爸爸妈妈幸福快乐的样子,我也十分高兴,同时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把我养到那么大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