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6
我是一个淘气的男孩子,回想我走过的11年成长路程,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回忆的故事,这些故事记录着我的酸甜苦辣,闲雅时我会独自一人回味着那些。
家中我是父母心中的宝贝,是爷爷奶奶的心头肉,从小一直没做过家务活,认为做家务天经地义是妈妈的工作,而且挺容易;为此有一天妈妈突然决定让我独自体会一下做家务的生活。只有两项工作——第一项是洗碗,看着盆里的碗我挺高兴:不就洗几个碗嘛,小事一桩。不过当我把碗拿到手时感觉不好,因为碗太滑差点掉地下,幸亏我两手快速地抱住没掉下去,为了不让这样的事再发生,我把自来水开到最大两手托着碗只是用水简单地冲洗几下就完事,当费半小时把碗洗完放好时,哗哗的自来水流了不少,碗还是没先干净,我的衣服前面还湿了一大块。没理会湿衣服接着我进行第二项工作——擦地。擦前先扫地,看着被我扔得到处是纸屑的地面我脸红了,当我用扫把清扫地面时习惯用很大的力,地面的东西都被扬起在半空,“要轻轻地扫,”妈妈在提醒我,扫完地我已经挺累了,所以在擦地时我一块抹布擦得很脏脏时才用水洗,不象妈妈抹布刚有点脏就洗干净,所以我很快就把第二项工作完成了,我瘫倒在地上,看看这时的我衣服湿了好多,出了很多的汗,脸上还有挺多的灰印。当妈妈检查我的两项工作完成情况时表扬了我,同时指出了一些不够之处(我知道后来妈妈把碗又重新冼了一遍,把地又擦了一次)。
这次的做家务经历让我明白妈妈每天有多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会会多帮妈妈做一些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这样的事有挺多的,这样的成长让我快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