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12
大家都觉得做家务枯燥无味吧?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新研发了一种看家本领—扫地圆舞曲。
这一天,我吃完饭就准备出去玩,“今天不能出去玩,要扫地。”严厉的声音从屋内传出,吓得我打了个冷战。哎!我好惨!我一边嘟哝着嘴一边拿起扫把开始扫地,妈妈看到这一幕,悄悄的离开了,可没有逃脱我的“火眼金睛”。我看了看,心想:我才不扫呢,赶紧往外跑,到了门口却空欢喜一场,门被反锁了,看来我只有接受命运了。
我只好折回了房间,拿起扫把开始扫地了,扫了一会儿自言自语的说:“真没劲!”说完我就又开始扫了,我这扫扫,那扫扫,但是望眼一看还是一片狼藉,好像越收拾越乱似的。可也不能不扫呀,我要想个点子才行……
我手上扫着,脚下滑着,手里的扫把也随着挥舞。转个圈,这不跟跳舞一样吗?我停下来看了一下,一部分已经干净了,这方法真好,既好玩,又省力,还好玩,又扫的快。说时迟那时快,我就选了首音乐,随着节拍儿脚一踢,眼闭上,享受着优美的乐曲。我像舞者一样,摇动着我不算婀娜的身姿,一大大、二大大,转个圈儿重复了好几遍。这时音乐放慢了,我就像在跳圆舞曲一样优雅高贵,陶醉其中。
过了一会儿,我就停了下来,整个客厅被我打扫的干干净净,我喊妈妈出来看了一下。妈妈一直夸我长大了,会做家务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提有多高兴。
从这以后以后我还研制了:洗碗手指舞,整理交谊舞……还把这些好方法传给了爸爸妈妈,并从中明白了做家务的辛苦。
以后我一有时间就帮妈妈做家务,因为我喜欢做家务。这就是我研制的扫地圆舞曲,你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