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联想一体机起先是给女儿买的,后来我决定回老家照看父亲才勉强同意跟着我一起出力加油到去年底也有四年多,从开始感觉有毛病的记忆里粗算起来也有大约一两年,这不是12月27日它直接给我脸色。就这样开机关机自己捣鼓着等了一天满盘做着坏打算,找谁啊,找谁来修啊,这破玩意,找厂家服务部,还不知在哪里,找信息广告上的自我推荐者,一个电话准来但,我能放心吗其实咱倒不怕个人信息泄露就怕他给你越捣鼓越坏,再给你弄上点病毒,让你每天打吊瓶吃消炎药就麻烦大了不过,若是不修也不能再去买一台啊,我想也没有大毛病啊,要不就先打个电话试试。
如我所料,一个自己说有十年维修经验的人一个电话一番价格谈判一溜烟马上就到,他说你修电脑程序还真就不如重新装机反正价钱一样都是六十元再说,电脑长时间用就应该重新装机对机器本身也有好处他说,你里面的东西都能全给你保住丢不了。其实我也知道重新装机对他来讲有好处轻松又自在,少死很多脑细胞。我只好同意看他一脸轻松用一张卡片开始装机心说真简单我就又问,好像是免费咨询似地说为何最近在夏天用一段时间电脑就自己关机,他马上说你这机器肯定是长时间没有清理里面灰尘太多造成的,要不要清理一下,一百块他说,一体机跟笔记本差不多,打开机器很费劲,万一不小心弄坏我要负责给你赔,因此收费贵一点。我心说你是不是敲我竹杠我也不知道都怪我多嘴一问,算我没说又不敢直接拒绝就跟他打哈哈说,要不就下次吧,不行夏天就少用。
装机很快一小时不到,当我自己上机演示的时候他已经显得有些不耐烦,最希望点过钱去马上离开因此就不断地打哈气我看他那死样子就不想他在跟前妨碍我演示不完整不随意,就跟他结账他告诉我说一万个放心随之驾车而去就像日个野兔。其实他好像还没到家毛病就出在我身上演,先是打字死机,插件无响应,搜狗换百度打字也差不多,接下来是浏览器时好时坏。虽然远程修复过一次,不过还好还可以将就着用,最然慢一点多几次重复也行。好歹过去元旦又发现不能读邮件,这可是大毛病虽然邮件不多,先前给他的QQ留言也没有回复只好电话联系他就再一次远程修复说这很简单,对他简单对咱麻烦他很清楚地知道就是不给你一次完好你说他是不是故意啊,谁知道啊。
其实仅仅如此也就罢了只是1月13日,在维修不到二十天的时候突然,电脑没有音响没有伴音视频音乐成了哑巴,是喇叭坏了吗,他又利用远程开始对我的电脑操作几番下来他对我说:你都干什么了,电脑伴音部分的驱动器有问题,要重新装机,要给上门费。我想上门费加装机费不过六十元也不是我的全部责任,来吧。这次他来的更快轻车熟路一路上大概也没少动脑子我想,很快装完机就郑重其事的告诉我说要给我安装一款一键恢复的软件,安上这个你就不用找我了,不行你一按就马上自动恢复如初,你再重新开始,又省事又省钱。我说你给我按上我会用能用吗他说,这个太简单傻子都会,这里有个按钮,你鼠标一点就行又说:就四十块钱,你实在不愿意我就给你卸下来。我一看要恼人仔细一想就赶快上前拦住说,你别给我卸下来我也不敢让你卸下来你一个收费项目私自给我安上也不事先说一声这就等于强卖,卸下来就会有更多毛病留着吧,你一乱点鼠标我就要停摆另行付费。最后又到算账时候他又开始打哈气,我就问他就张口要钱说这次就给一百吧,我一听一惊很是不愿意就问怎会这么多他说,上门费加装机六十元,一键恢复四十元。我说一键恢复我能不能用先不说,你给我装机还不到二十天,有问题也不能全算到我这里,这事要摊到你头上你愿意吗,你说合适吗。他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是谁的责任,我们上门就是这样收费。我说你既然不能证明是我的责任,为何全部要我负责,这不行,我接受不了,不信你到哪里去问也行,才二十天不到就全额再收我一次费,全是你的好事了,你自己看着办。他看看实在好像不行就开始让步说,要不让你二十元钱我说这还差不多,有那么点意思就行再说我也不年轻就不跟你年轻人一般见识。他走后其实我很清楚,他们干维修这行业总是要越修挣得越多才行这是规矩,二是他们就故意跟你多要钱,要到算赚到要不到也不舍本还赚个让你钱的人情因此,我才说他在赶来的路上没少动心思,一键恢复根本就没必要要钱一个破软件也不会像他说的那样简单。靠技术吃饭,真的吗我怎么看着像是美容美发卖保险,见面一定要给你推销点东西,洗个头让你买会员卡免费测试皮肤逼你买增值服务,握个手就能让你买怀孕的保险。
其实像他们还有医生律师这种人,花钱修不好不办事还是幸运的。怕就怕他们赚你血汗钱还对你下黑手,你又一问三不知六二五,他们又有很多专业知识对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