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因为太忙,并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我在家里也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当---”墙上的钟响了,已经七点了,爸妈都还没回来,可是我肚子已经打起了小古,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饭,我又开始发愁:“吃什么呢忽然,我看见碗柜的小篮里满满的鸡蛋,我眼前一亮,“啊!对了!荷包蛋吧!”我叫了起来。
煎荷包蛋,我从来没有做过呀!因为平时学习紧张,我哪有时间做这些麻烦的家务事。唉!还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吧。
我先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倒好油。听妈妈说过:“油热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吱吱地响着”,冒起烟来。我急忙跑到锅旁,可是烟越升越高,立刻把我包围了。我一边咳嗽,一边慌
忙拿起鸡蛋,在碗边敲开,把蛋青和蛋黄一起倒进锅里,。哪知,锅里有水,油在锅里“噼噼啪啪”地爆开了,油飞溅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抓起布把锅端下来,锅里的鸡蛋也成了“四不像”
我的脸熏得通红,火辣辣的,真不想再剪了。面对眼前的情景,我又不由得想“爸妈忙了一天,每天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活,多辛苦啊!想到这儿,我重新放好有,不慌不忙地开始煎了。这次,非常成功,那黄澄澄的蛋黄的点缀,还有那白嫩的蛋清,真像一朵黄蕊雪莲花。我又顺利地把第二个煎蛋弄好了。
爸妈回来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夸我懂事了,我美滋滋的,因为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大家的幸福是多么愉快啊!
六年时光匆匆流过,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初中生,穿着干净的校服,正襟危坐在严
肃的课堂,一本正经地读着课本上的一字一句,不再具备儿时无知天真的神情。毕竟是个小大人了,总得做出个大人的样子。每次老师提问,心中仿佛积压着千言万语,等待着瞬间的爆发。胸膛怦怦直跳,呼吸急促,这一切都在催促着那只胆怯的右手徐徐升
起。可过了好半天,右手不听使唤,似乎有千斤重,如何也举不起来,每到这时,课堂鸦雀无声,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老师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视,我的嘴唇一张一合,悄悄地无声地报出了答案,反反复复着这一个动作,明明知道正确答案,但还是没有勇气举起右手,我安慰自己:总有机会举手的,等待下一次吧!
“下一次”终于来到,老师提出了一个较简单的问题,我的心积聚无穷的力量,急促地跳动强而有力,仿佛在催促什么。老师焦急地等待。要是课堂气氛变得热闹,教室喧喧嚷嚷,我的一次发言并不引人注目。可教室偏偏在老师提问的一瞬间变得安静。空气凝固,时间飞速运转。在这时候举手,同学们放下一切事物认真地倾听,万一我的发言
失误,岂不是大失颜面。再说了,这样地场面如同审讯犯人般可怕,勇气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举手定然可望不可及了,我安慰自己:下一次老师话音刚落,我立即举手发言,相信同学们还在议论纷纷呢!
“下一次”很快到来,我小心翼翼地听着老师的话语,等待老师提出问题。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警惕渐渐放松,而就在这一刹那,老师提出了问题,我还没来得及思考,课堂“唰”地一声,吵闹声,讨论声突然消失,我有些后悔未能把握机会。思索片刻,我发觉这是一个较简单的问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下一次的问题可就没有这么简单喽!加油,加油,我暗暗为自己打气。深呼吸,咬紧牙关,一切就绪,准备举手。我的心顿时如百米冲刺般迫不及待地飞跑着。终于,我右手缓缓升起,老师微笑着点了我的名
字,我梦般站起来,蓦地,脑袋嗡地一声一片空白,我语无伦次,结结巴巴说了一通,同学们却敬佩地注视着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镇定地坐下去,为自己巨大的勇气所感动。
后来,我习惯于在那寂静的环境,尽情讲述观点,不知不觉,我的生命绽放出一个个亮点。
其实,举手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只要去尝试,打破心中的障碍,宏亮的声音便自然地回荡在课堂。
多一分勇气,多一份精彩,多一份挑战,多一份感动。
童年就好像一个神气而又发出五彩光芒的小盒子,里面装着童年时有趣的、难忘的、令人发笑的回忆。
每当我回想起这些往事,就不由得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