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至8月x日,国家电网公司20xx年度新入职员工第一期集中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课——军训。本期学员在国网技术学院各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本次军训人数为历次军训最多,规模空前。尽管正值炎炎夏日,烈日当空,但全体学员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在军训中,我们看到的是学员们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员由于高温出现不适,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而有的学生更是带病仍在坚持训练;我们也看到了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我们更看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在训练场边为学员们打气、加油,感受到了他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
8月x日,军训汇报表演如期举行,5000名学员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地在训练场集合。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他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在嘹亮的口号声中,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国网公司新员工积极向上、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短暂的军训生活,军训只是踏入工作阶段的一个开始,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学员们终身受用。军训不仅提高了新入职员工们的自身身体素质,更培养了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投入到各自的新岗位上,这段生活将成为他们人生的一段难忘回忆,更能成为国网公司美好未来最有力的见证。
蔚蓝色的天空,在金秋时节,一尘不染。20xx级新生的到来为骆驼坳中学增添了新的活力。9月22日,七年级和高一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活动在大操场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朱绍炳校长、贺新强书记、高中部教务处胡建明校长、教育处李世清校长、初中部周家雄校长,列席参加的有高一年级主任何仲平主任、保卫科徐梦严科长,活动由工会王凯新主席主持。
下午16时,军训汇报演出活动准时开始。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11个新生连组成方阵依次出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昂首挺胸的走到司令台下。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声响彻校园,崭新的面貌博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五天磨剑,一朝出鞘。接下来的军训汇演中,各新生连动作利落,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活动高潮,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训练任务。经过评选,由高一(6)班、高一(8)班、高一(5)班分别夺得汇演全三名。
军训汇报演出结束后由高一年级主任何仲平主任进行入学教育活动总结。贺书记、李校长为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班级表彰进行表彰。朱校长做大会总结,在会上,朱校长首先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同志们、全体班主任以及教育处、年级组的各位老师致以敬意。接着,向xx届的新生表达表达自己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中高昂的斗志,克服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做生活的强者;希望同学们将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意志品质,养成的良好的组集体主义观念,形成的讲秩序、讲卫生、讲整洁的良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父母争光,为母校再创辉煌。至此,高一新生为期5天的军训,顺利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