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上午9点钟,一缕缕晨曦温柔地抚摸大地时,xxx级高x新生军训开幕式在我校操场准时召开,xx新生迎来高中生涯的第一课——军训。
全力保障军训
军训,是高中生活的起跑线。虽已到夏末,但夏日的酷暑仍未离我们远去,太阳的毒辣丝毫未减,强烈的太阳光线热情地挥舞跳动。作为高中生涯的第一课,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有新奇,还有些“不适应”,反常的秋日天气里烈日肆无忌弹地狂扫着地面,开幕式上同学们的汗水静静的滑落地面,一个个的眼神依然坚定,但体力已经不支,各种“不适应”猝不及防的出现:身体摇晃、脸色发白、晕倒在地......一直坚守在军训现场的校医丁医生、各班主任、副班主任以及其他教职工第一时间将身体不适的学生搀扶出队伍,至阴凉处紧急处理,并对轻微病情进行诊疗,虽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多位学生出现不适症状,但在学校有力的后勤保障下,开幕式顺利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立即做出工作调整,将军训区域移至林荫处,稍有好转的学生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要归队训练。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校领导的关心、医护人员的坚守、班主任及副班主任的陪伴、其他教职员工的督导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了强大保障和温暖关切,在用汗水、泪水、欢笑谱写的军训乐章中,这些温暖有力的后勤保障是乐章中的美妙音节。
我们很累,但不会放弃
军训是一首诗,一行是教官的不懈,一行是学生的坚持,再一行是汗水的悄然滑落。军训开始,学生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陌生的环境和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但是我相信收获的更多是快乐和感动。休息的时候,学生有抱怨军训的艰辛,但是一到训练场,无论是大雨还是烈日,他们用坚持诠释着另一种“言行不一”,他们犹如向日葵一样笔直,犹如竹子一样挺立,方对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声音嘹亮,没有被烘烤的怨言,有的只是感谢,感谢阳光让他们如此坚强,百折不挠的坚持让他们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后记
这值得追味和回忆的军训时光,在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了一种精神,也种下了希望。因为一身迷彩,同学们懂得了坚守和磨砺;因为一身迷彩,同学们懂得了顽强和刚毅;因为这一身迷彩,同学们懂得了感恩和责任,我想说,这高中的第一堂课,他们的表现都很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