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夏日炎炎,火红的太阳照着大地。下午,同学们都很不情愿地来到操场上,踩着这块快要被“烤熟”的大地,心里有说不完的抱怨话。
在太阳底下,同学们在两位教官的监视下站得笔直?笔直的,个个昂首挺胸,教官响亮地说:“大家站好了,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喊报告......"我们站在操场上,一动都不敢动,是因为有严厉的教官在看着我们。突然,余雷的一声报告打破了原来的寂静:“报告,抓痒。”教官轻而有力地说:“抓!”余雷抓起痒来,那个样子真有意思!站了几分钟,许多同学已经满头是汗了,教官就让我们休息,大家十分高兴。男孩子们像火箭一样快速地跑到水池边上,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头,脸上就露出了笑容。
过了一会儿,教官叫我们集合,继续训练。这回我们不光光练习了站立,还练习了向左向右转,向左向右转的练习中,大部分同学转对了并且每次都大喊:“一二,一二,一二......”只有个别同学转错了方向,羞愧地叫了声:“报告”。后来,教官看我们太热先后两次带同学到阴凉的地方,可是,有些同学不珍惜机会休息,而是在那讲话,玩拍手游戏,结果,教官叔叔嫌大家太吵,怕影响了其它班级同学上课,就带我们回到了太阳直射的大操场上。这下教官一定对同学们非常失望。
这次军训虽然又累又苦,但是休会到了解放军叔叔每天坚持训练的坚强意志,我太佩服他们了,我应该向他们学习!相信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一定会有不少同学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