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下午三点30分,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院篮球广场准时召开。会议由常务副院长xxx主持,院长xxx,省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xxx,董事长助理兼院长助理xxx,教务处处长xxx,学生处处长章六七,管理系xxx教授、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团xxx大队长出席了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由xxx致欢迎辞。在讲话中,xxx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学院行政向告别了高中时代,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全体08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们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xxx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1、要把搞好军训和学习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作风结合起来,全体参训学生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难得机会,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
2、军训团要认真组织,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军训的科目和内容,在有限的时间里产生最好的效果,保质、保量、圆满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3、要把搞好军训、树立远大理想、锤炼优秀学风结合起来。对一所大学来说,学风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种治学精神、一种氛围、一种环境、一种无形的力量。军训是大学生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通过军训,要注意顽强意志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要踏踏实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和服从教官的管理和要求,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