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伴随着雄壮的队列和嘹亮的口号,xx市xx中学为期八天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
八天的时间里,大家在省军区教导大队教官们的指导下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练队形,无数遍的队列演练、无数回嘹亮的口号、无数次重复的动作让同学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学们服从指挥,严格训练,克服炎热和寒冷,出色完成了军训任务,表现出了勇敢顽强、积极乐观的精神品质和关爱班级、崇尚荣誉的集体责任感。
除了站军姿、练队形,学习广播操也是该校军训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不和教导大队正常训练时间冲突,广播操学习安排在每天的早饭前和晚饭后,由我校的王少华老师和高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看视频揣摩,听老师分解,很快就掌握了整套广播操。标准的姿势、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出了xx中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训中,一直陪伴在学生左右的除了教官,还有我们可敬可爱的班主任。训练的日子里,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沥沥细雨,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新一届高一,又一轮教学,老师们深感肩上重担。为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大家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心灵的碰撞、智慧的火花让班主任在分享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军训已经结束,参与其中的师生都受益颇多。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军人精神也将激励着xx人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