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生活就像一个个重复的镜头,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在自己的人生中演绎着一部最长的电影。以生命的相机连缀起那一张张震撼人心的感动。
第一张 —— 白云苍狗,人生浮华
踩踏着虚浮的脚步,牵扯着沉重的书包,映照着黎明前的灰暗。
浑浑噩噩,背负着深深的疲惫,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往返于学校与家的路程。一生在尘土,半世走阡陌。他们的前途渺茫,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人生的激情,只是每天机械的学习,学习,还是学习。苍茫大地间,他们肆虐的挥霍青春,十六年的人生转瞬即逝。白云苍狗,人生浮华。他们恐慌了,自己的人生是如此的苍白无力!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平淡无奇!
残阳如血,落日余辉。悲哀的人啊,拖者消瘦的背影,踩着自己的影子走向残阳,渐行渐远……
第二张 —— 天降大任,增益其能
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而此天降大任,于我来说便是残酷的军训生活。炙热的阳光,沉闷的空气,焦灼着细嫩的肌肤,折磨着我们的意志。火球似的艳阳高悬空中,炙烤着操场,地上热浪腾腾,灼面而来。面上晶莹的汗珠,一颗、二颗、三颗……在脸颊上滑下一道道润泽的轨迹,袭上鼻翼,抚过下巴,在空中闪现一瞬的明亮,滴落在塑胶操场上,形成一朵幽雅的水渍,散发着袅袅的雾气。
胸腔里一阵恶心,脑子里一团糨糊。眼睛渐渐迷离,快要倒下了吧?不!不!不!放弃自己该做的事,就是败北,任何人都不可以轻言放弃。再苦再累,放弃是无论如何都不被允许的,我只能直着倒下!乔丹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决不放弃!”
<p>  “我要训练,我要吃苦,我要成才。
今天,也就是星期三,我们有了一个好的收获。我们二连的小军人学会唱了一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正如歌词中所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把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团结“都是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可是,就在男寝室门口排队时,两个男生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很快,所以导致了打架。当发生不愉快的事时,男生都会用”打架“来解决问题。所以他们这两个人就因为一点小事而打起了架,这很不应该。秦教官很快就知道了,只见秦教官眉头紧皱着,也对我们说起了自己那六年级的经历”我那时候的六年级,比你们成熟多了,我们一个班是很团结的,从来不像你们这样打打闹闹,我们只要看到有同学受到欺负了,我们就回去帮助他,而你们呢?你们特别是男生,为了一点小事就打架,吵架,还怎么成为一个团结的团队?“听完秦教官的话,两个男生做出了羞愧的表情,看来已经承认到错误了,这还差不多。随后,我们又练了所有的基本动作”立正,向右看齐,向左看齐,向中看齐,敬礼,礼毕,齐步走,踏步走······“有几个人的动作要领做的不够好。于是秦教官便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教着他们不足的地方,”一二一,一二一,停“随着教官的这一生”停“,大家都把这一个动作定了下来,经过教官的调整,大家都改正了错误。
在第二遍时,大家都喊的口号洪亮,步伐,衣物基本都整齐,一致,得到了教官的表扬。对呀,这不就是”团结的力量“吗?你做的更好一点,他做的更好一点,我做的更好一点。不错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是多么圣神的力量啊!“对,我要的就是这一种力量,大家都做好了,这不就成了吗?”教官向我们说道。我似乎从教官的语言中感受到了开心的感觉,呵呵。教官开心喽,心里在笑哦!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是的,每当唱起这一首歌,都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因为,这一首歌的意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了。同时我也要谢谢秦教官,是秦教官当我懂得了这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