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22日 星期一 天气:台风 心情:高兴
今天早上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军校,因为这是我们平身中第一次军训。可是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了雨来!不过这依然打破不了我们当小军人的乐趣。
过了一会儿大家便看到了一位穿军装的的大帅哥。他身强体壮,精神抖擞。而且还挺着背,可威武了。他就是我们的教官,李教官。接着他把我们带进了教室给大家分发衣服。衣服共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大、中、小这三种。我心想:大号可能对我来说太大了,而小号呢又可能对我来说太小了。所以我还是拿中号好了。接着我到讲台上去拿了一套中号的下来穿。结果腰太宽了,不过腰太宽不要紧只要系一下皮带就好了,可是最大的问题还是袖子。因为袖子太长了,长的都可以唱京戏去了!所以我不得不把袖口卷的高一点。
穿完了军装后的大家都拿起了被套,准备去套被套。到了寝室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分配了一张床,而我的床却在角落里!不一会儿大家全到了床上开始套被套了,我一边想着妈妈是怎么样套被套的,一边在看着我在怎么套。过了不久我就跟妈妈一样把棉被的四个角分别放进了被套的四个角,但是最后一抖被子依然没有被完全放进被套。最终我和同学你拉我铺这样奋斗了十多分钟才终于把这么一床厚重的棉被套进了被套。做完了这些我们还要套枕套和铺被单。光做完了这些可不够哦!还要把棉被给叠好,要想把棉被叠的跟豆腐一样那就必须要记住“层层都要叠好。”这句话。只要你记住了这句话你保证会成为叠被子高手。
刚刚说完了叠被子和套被套,那就让我来说说军校的午饭吧!首先吃饭之前要先站好军姿,不过由于今天教官还没有教过怎么站军姿,所以只要站好就可以了。接着我们还要唱军歌,唱这歌不讲究好听,就算你走了音都没事。只讲究声音大!越大声越好。越大声教官越开心。唱完了歌大家便要去食堂吃饭去的路上也不能疏忽要走直线拐直角。进了饭堂以后,听到教官说“准备凳子”的时候我们就要把凳子拿起来放在臀部后面。然后听到教官说“放”的时候我们就要把凳子放下,不过放下以后手依然要放在凳子上,不能离开凳子一寸!人要保持半蹲的状态。在等到教官说“好”的时候大家就都可以站起来了,如果教官觉得我们我们有某一个动作做的不好他,他就会让我们重复做这个动作。接着教官会说“坐”这时候大家都要坐下来。不一会儿教官会说“调整一下”这时我们又应该把凳子调整一下,而且就只能动一下!最后教官会说“帽子反戴”这时候我们要把帽子反戴过来。做完了以上那么多东西后,你就可以吃饭了。不过在吃饭的事候千万不能讲话否则你就会被炒鱿鱼教官会把你拉到门外去练站军姿,而且最惨的是你会没饭吃!
吃完饭了以后我们没有回去休息,而是直接练军姿。因为今天外面受到了台风影响,所以我们在礼堂里进行。练军姿可不是玩玩的只要你动一下,你就会被拉去做俯卧撑。站军姿首先要把脚尖分开六十度,脚跟并拢。两手贴紧裤腿,中指碰到裤腿上的一条线。大拇指贴住食指第二节。人的重心向前。两肩后张,张到底!并收腹。这样才能算是标准的站军姿。不过站军姿不是一两分钟的事情而是要站十五分钟。如果你是标标准准站的话你站十五分钟肯定会出汗。在这十五分钟里就算有蚊子来咬你你都不能动。教官告诉我们他们要站哨一站就是一个晚上,哪怕是蜜蜂来了他们也不能动。
站完了军姿我们还上了许多课,有凤凰寻宝、音乐课等等等等。这些课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在此我就不讲了。
最好玩的就是洗漱了!晚上我和同学们一起拿着换洗衣服来到了换洗室刷牙,结果发现居然有好多的同学尽然不刷牙!刷好了牙我们便去洗澡,在浴室里你挤我我挤你一大半的同学的衣服都掉在了地上。洗好以后我发现班里同学都穿的离奇古怪,有的穿短裤短袖,有的穿长裤长袖,又有的穿短裤长袖等等等等这是太好玩了。晚上熄灯以后我一下子就进入了甜蜜的梦香。
这就是我一天的军训,大家觉得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