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20xx年8月10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是学校七年级夏令营开营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我是怎样激动地睡不着觉,我躺在床上总在想,明天究竟是怎样的一天?班里会有老同学吗?明天能知道分班考的排名吗?昨天看来,今天一切都是未知的,一个很丰富的“谜”!今天一早,我便和妈妈踏着滚滚热浪来到一个我即将朝夕相处3年——新纪元!虽有紧张,更多的还是期待,我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分班考上“闪闪发光”。可惜我既进不了实验班,也没看到分班考的成绩,有些小失落。我没能实现妈妈的承诺,心底涌起一波又一波的苦涩。不过,来到七六班,我还是认识了可爱的同学和娇小又不失严厉的班主任以及说话风风火火的数学老师,心情也变好了。经过一个上午的学习,学习学校守则;一个中午的午休,也学会了自立,也会跟同学们和谐相处。下午开营仪式开始,叶校长的一番话突然激醒了我,并且经过这14天的学习,才确定这次分班考的排名,我的信心又像被风鼓满了的帆一样满满的。此时此刻,我顿时充满了期盼。小学毕业了,踏入这样的学校,一切都是新的,新面孔,新教室,新学校,这些也将激励我向前,向前!!!朝那一个新目标,大呼:“我来了!”
20xx年8月11日星期日天气多云
今天,是军训第二天。毕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早上,我和伙伴便匆匆地干完一切起床准备工作,来到教室。过了半晌,一位身着教官衣的军人走进来,他的眉毛像大扫帚一样粗、密、杂,看起来有些凶。这位教官让我们马上排完队去操场。虽还是清晨,但太阳已经明显“露出半个头”了。这位教官开始指挥我们排成一个方队,开始教我们一些基本动作。尤其是站军姿,几乎要击垮我了。“脚分开六十度,手放在裤缝那边,上身倾斜一点!”这位教官严厉地说。我们也跟着做,一会儿,一直坚持在即将结束时,我居然眼前一片模糊,最后还是去了医务室。
这次军训还是锻炼了我的坚强,要知道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20xx年8月12日星期一天气晴
军训第三天了,我再也熬不过对亲人的思念,那种感觉真的是以往从未尝过的那种苦涩,涩到那种心灵深处。昨天晚上。妈妈给我送被子时,发现被子里有一张纸条,翻开一看,是妈妈给我的几句鼓励的话。我的心头一悸动,就想哭。可当着大家的面,我也难为情。等宿舍熄灯,我借着窗外投来淡淡的月光,把纸条看了一遍又一遍,短短几个字,我却哭了一遍又一遍,泪水滴在枕头上,枕头很快就湿了。自从昨天开始,我的泪水便一发不可收拾,音乐课上几度想留出的泪水总被我喝止住;军训时,我努力抬头去望那湛蓝的天空让泪水重回眼眶里。今天早上,思想打了小差——就因为太回家,差点就被教官给训了。“今天你哭了吗?”“我想回家。”“飞机带我回家吧!”全是我们女生的共同语言。有时真的受不了,才通融几滴眼泪而已。
可现在离结束还有十多天!我究竟该怎么办?写这篇日记时,我差不多用了一打纸巾了。在剩下的十天里我只能熬过一天是一天了!可我真的很想家,再写下去,就得用一包纸巾了。我得马上停住手中的笔。我的思想得马上离开这“家”。正如《学生管理手册》:上的一句话一样:辛苦三年,幸福一生。这想家也许也是这里的一种“苦”吧!
20xx年8月13日星期二天气多云
也许眼泪在这两天都流光了,也也许可能是我学会了自我安慰,我总是告诉自己:今天过了,你瞧,只剩几天,很快的,会很快过去的,很快就回家了。再坚持几天!加油!就这样,我就一点点学会了忍耐。
既然会忍耐,我的情绪也变得有所好转。这军训也像巧克力一样又甜又苦,今天下午,我就尝到了甜头。这甜头就是所谓的“游戏”。这军训游戏,就是我们班跟别人班比队列。这比队列本没什么好笑,可这对别班宣战的口号太有意思了,教官竟被自己说出的口号的幽默给逗笑了:“‘四班的教官看过来,看过来!’‘东风破,战鼓擂,比队列,谁怕谁,嘿嘿嘿!’”我们也一个个笑得肚子都痛了,何况四班还有我的老同学,实在开不了口啊!这教官每天紧绷着一张臭脸,难得露出笑容,教官居然还有小酒窝,这可是比哈雷彗星还罕见的事!总之,这次的军训让以往训练的气氛要轻松得多。
晚上,音乐老师来给我们训练歌曲。当唱到《歌唱祖国》,我再次想起我曾经的同学,因为我们曾经也唱过这首歌,虽今天七六班56人的歌声,但我还是怀念我以前班级的生活,一起唱的歌声,一起吵吵闹闹。但过去的终究还是过去了,展望未来,明天定会更好!
终于,这以往比任何事物都要快的时间,终究在我的祈祷下如从水龙头里流出的缓缓流水般过去了。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怀念军训的日子,但多半还是期待回到我温馨的家,期待见到我的亲人。因为在家,一切都会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