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号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一群人挤在一辆不太大的巴士里。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开心得不得了。
到了德育基地,一直在听别人在讲废话。然后我们便走进了宿舍。走进一间房,四面都是墙,抬头蜘蛛网,低头见脚丫。拿到军装,衣服臭,帽子臭,鞋子更臭。一开始,衣服对我来说是太小了,结果又换不到,人太多,都挤在换衣服的那个房间了,我只好回去和同学换了。
第一天,我就被那两条皮带弄了个死去活来。急着上厕所时,可偏偏那里一条,外一条的皮带怎么也解不开。当时那个汗啊,幸好,后来班长帮我解开了。
今晚,我的心一直闷着,一夜没睡,一个人拿了张凳子坐在了窗边,就这么数着路灯一盏一盏,看着天边慢慢地开始变亮。
6月10号
今天训练很累。
上午我满怀着兴奋,终于看到了真枪。很漂亮,很震撼。我本来就很喜欢射击运动的。而我也是一个射击手,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退出了省队。小小的奥运梦就在一瞬间被自己亲手撕碎。
下午,我们训练完后进行了拔河比赛。我们班的二十个勇士还真行,一直赢,杀入了明天举行的决赛。
疲劳了一天,晚上却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我们一群人都在议论着今晚会有紧急集合。
果真,在半夜两点多钟时,一声哨声,我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我睡在上铺)。拿着鞋便往脚上套。然后我第一个破门而出,急冲冲的往搂下跑(我们宿舍在五楼,最高层了)。在楼梯上,我看到大家都晕晕地只知道往下跑,谁也不理谁。
集合后,什么事也没干,又排着队上楼了。一回到宿舍就听到美丽在说她都快被吓死了。我看也是,一脸的惊慌。不过这样也能被吓到,真是幽默……呵呵……
6月11号
今天上午,我们进行了拔草活动。我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谁知一开始还挺好玩的,但后来太阳越来越猛,身上厚重的衣服被晒地越来越烫,头上的汗大片大片的往下流,背后的温度足可以煎荷包蛋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身体差,我只觉得好晕。
下午,我的脚不小心扭到了,很疼。在爬竿时,我已经快到顶了,谁知心脏突然疼的厉害,就那样在上面撑着,结果还是毫无知觉的滑了下来,还好是屁股先着地。居然只差那么一点点,我也没能爬上去,当时的那个遗憾。唉……
下午所有的训练结束后,我们进行了拔河的总决赛了。我们班的某个同学手上掉了一大快皮,有的肚子痛,有的感冒了,面对的对手又是只因为抽签幸运的进入前三强的对手,我们班的同学早已拉了几场了,各个疲惫不堪。但后来我们还是赢了。真的很开心!我们在看比赛的人也很努力的在喊“加油“,我坐在地上,都能感到地板也在震动。我们班真厉害,我们班NO。1
6月12号
今天上午学了很多的救护知识,不过一点也没记住,再说也没什么可能用上的了。
下午行军拉练,虽然我很想和大家一起参加,但因为脚伤严重,很遗憾地留在了宿舍。在宿舍一直等,终于听到了他们的口号声。可当我往窗外望时,却只能远远的看到旗子。直到那时,我才发现窗外下雨了。
后来她们终于回来了。个个全身湿透,头发上还滴着水。我突然觉得很内疚,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淋雨,一个人在宿舍享受乐。我好心痛!她们会不会感冒?这么大的雨。这么长的路,她们一定累死了吧?
晚上,我帮着师傅和小澄揉脚。看到她们累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痛。
6月13号
上午我们进行了定向越野。很好玩的。一开始我们一队人连第一个都没找到,很泄气。后来我建议从最后一个开始找,结果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目标。很爽!
山上有很多坟墓。我在其中穿来穿去,还几次站在坟墓上往远处望。在树林中,我们发现了两个暴露的棺材,没有下葬。虽然很恐怖,但我真的很想打开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会有白骨。
后来我和一个同学走进了一条小路,不仅有很高的杂草,还有很多有刺的树条,后来晚上在宿舍时,才发现手上满是一道道的口子。匆匆忙忙地跑来跑去,结果一不小心在一个小坡上滑了下来,粘了满身的泥,右手手臂流出了血。
下午我们学习完一些简单的扑倒动作后,都跑去买饮料了。我们班的教官不在,别的教官便来我们班喊集合。我们在小卖部,根本就没听见。这件事也是后来同学告诉我的。结果我幸运的逃过了一劫,但我们班还是有很多人被罚了。蛙跳三十个!在我站的位置,我只能看见美丽在那一跳一跳的。我在心里把这个教官狠狠地骂了N遍(我从不骂人的)。好不容易结束了,她从我的身边擦过,看到她憔悴的脸和满头的汗水。我好心痛,好不忍心看见她这个样子。我立刻把头转了过去。
晚上我很困,毕竟几天都没睡了。可我还是一晚都没睡着,整个脑袋都在想着她,她还累不累?睡没睡?是不是哭了?是不是伤心死了?
6月14号
上午队列训练了很长时间,我本来想请假,但还是硬着头皮挺了下来。因为少我一个人,队伍又得重新调整。
下午在汇操前,我的心就痛得厉害了。闷闷的喘不过气来。我死握着拳头,完成了汇操。结束后,我再也撑不住了,被老师立刻送去了医院。打了好几瓶点滴。回来时,在门口便听见了李倩瑜的歌声,很好听,我便赶着过去为她捧场。
晚上我们都没睡觉,一直聊到了天亮。要走了,今天真的累了。
6月15号
今天回校,却一直开心不起来。因为这里有着自己那么多天来的美好记忆。
总结:经过六天多的军训,我整整瘦了十斤,每天都没吃饭,每天都没睡觉。但是想起自己和别人在抢水龙头时,想起那么多天来大家一起住过的宿舍时,我突然很珍惜这些记忆。记忆的珍贵,是刻在石头上,风吹雨打也不会淡去;回味的快乐,即使是像刻在沙地上的字,被风吹碎,也能找到一丝丝的痕迹。这次军训,真的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