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如下:
8月22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我和我的新同学都有一种期待的心情。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
踏上军营的道路,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很快我们到了军营,下车我们看见了部队整洁的院子。老师把我们分配到了个寝室。我们整理自己的内务,然后教官吹响了集合的号声。我们出了宿舍,来到操场集合。第一天的训练我们班级由于人少被分散到了各个班级。可能是刚刚见面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但没过了多久,大家就成了好朋友,见到了教官,就看见了他一脸的
严肃。教官教了我们许多: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等等。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训练,大家已经非常疲倦了。尽管这样我们还是非常兴奋。在各自的寝室有说有笑。
不知不觉的大家进入了梦乡。
8月23日 星期六 晴
早晨睁眼蔚蓝的天空尽在眼前。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我想在家中绝对看不到这种美丽的早晨。大家也都早早的起来了,脸上也没有昨天那种疲倦的表情。教官吹响了集合的哨声,全体集合,出早操、吃早饭一切都在有秩序的情况下进行。
转眼之间,第二天的操课又开始了。今天我们学习了正步走。刚开始还不觉得很累,但没过多久大家觉得腰酸背痛了。好不容易结束了今天的训练,但我们又要去看电影。真想回到自己的床上好好的睡一觉,但没有办法,还得强忍着睡意去看影片。很长时间过去了,终于看完了。
大家也都带着睡意回到寝室睡觉了。
8月24日 星期天 晴
转眼之间,军训的第三天到了。当我睁开睡眼,感到四肢无力,恨不得就在床上度过剩下的几天但还得从床上起来,完成今天的任务。可能是前几天训练的原因也就不是很累了。转眼的工夫,一天的军训生活很快就度过了。反而大家更希望去看电影,因为在那看电影还可以休息休息。但不太可能,没有办法,只能强忍着把这一天的军训目的达到,好难熬啊!一分一秒的,这一天总算过去了。
大家也很早就睡了。
8月25日 星期一 晴
时间过的真快,眨眼之间军训生活就剩下两天了。但是由于昨天的军训,脚起了水泡下午,天气格外的热,我的脚伤也有了好转,也参加了下午的训练。因为我们离汇演一天一天的近了,所以我也没休息多长时间,大家也卖力的训练,就在我们学习的时候,老师提出了让我们表演,大家的表演使老师和教官都忘记了疲惫。我们今天的训练也在老师和教官的表扬中结束了。我们唯一期待的就是睡觉和汇演后。回家了。
8月2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就要参加汇报演出了,我们大家的心情非常激动。理由有两个先是我们有信心夺得汇演的冠军。其次就是汇演结束后,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同样也非常担心,因为我们没有十足的把握夺冠。同前几天一样我们上了操课进行训练,也模拟了一下汇报演出大家的表现一般,老师也不是很满意。
到了下午我们进行了队内的汇报表演。刚开始的进场表演得到了教官的扬使我们接下的表演更有信心了。尽管我们是最后一个出场,我们的表现老师也不是十分满意。但与其他班级相比我们还算不错的。汇演结束后我们全班合影,我也与教官合影了,我对我们明天的汇演充满了信心也希望我和我的伙伴也能给老师个惊喜。
同样,我也希望我们夺得明天汇演的冠军!
8月27日 星期三 晴
艳阳高照,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部队了。心理总有一些舍不得。毕竟在这里生活了七天,并且学到了很多部队的东西。
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参加军训的汇报演出。校长一一的检阅了各个班级的队伍。
教官宣布汇演开始:各个班级纷纷入场,我们的表现一般,但是我们没有气馁,因为后面还有分列式的表演我们还有机会。首先我们观看了部队教官的示范,然后由一班开始进行表演,我们依次观看了各个班级的表演。转眼间该我们上场了。我们即高兴由紧张,高兴的是,汇演结束后我们就可以回家了,紧张是生怕在分列式中出什么差错,还好我们的表演顺利结束。
得到了全场的掌声。踏上了回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