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进了西湖军校。最先引入眼帘的是两个篮球场大的空地,四周稀稀疏疏的种着几棵高大的黄杨树,东边的一块石碑刻着:“西湖少年军校”。的楷体字样格外显眼。哦,我们的教官正站在那儿呢,他们个个英俊潇洒,优秀的军姿使他们更加引人注目。此时此刻,我对教官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上午,军校举行了开营仪式。校领导和军校领导共同预祝本次军训活动圆满成功。回校前,沈校长再三嘱咐我们记住自己所送的八个字:“服从、吃苦、纪律、安全。”只有做到这四点基本要求,这次军训活动才会在我们的小学生涯中抹上一层挥之不去的美好印象。“啊。梦寐以求的军训生活终于来临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体验哦!”我小声的嘀咕着。
下午,教官教我们如何站军姿。“先把中指贴紧裤缝,脚跟靠紧,脚尖分开六十度,抬头、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前方。”接着,教官做了几个示范动作。很快,大家对教官站的军姿刮目相看,希望自己也能站的如此挺拔,因此,大家练习军姿时格外努力认真。几分钟一过,我们这些小军人们都站得有模有样了。我心中不免有些沾沾自喜,却不知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更为艰苦的考验。
休息五分钟过后,教官提议我们可以开展一次有趣的比赛。规则是:十五分钟站军姿,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同学们个个信心十足,迫不及待地准备进行比赛。“嘟——”教官一声哨响,大家多站好了优秀的军姿。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七分钟过去了,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可不是吗,先前我那高兴的心情如今都跑到哪儿去了?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着,我渐渐地支持不住了,豆粒般大的汗珠从我的双颊流淌下来,寒风掠过周围的树木,它们的身躯纷纷摇动起来,发出“嗖嗖——”的声响。我冻得有些发抖了,双手通红通红的,鼻子也是冰凉的,几乎闻不出气味来了,我心里一直在给自己加油鼓劲:“不就是站站军姿吗?我一定能坚持下来的!”十分钟过去了,胜利在望,可是有的同学偏偏坚持不住了,坐下来休息。最后,坚持下来的人不足全班的四分之三,我心中不由涌起一股自豪之情。
三点一刻,我们步行去参观一个真正军人的生活和内务的整理。他们的衣物整齐的摆放在床上,寝室的一切都那么的井然有序。随后,我们目睹了警备队的训练,七八个人的步伐,如同一人。我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在背后不只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才得以这样的境界。我多期盼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这样的优秀。
这一天的训练不怎么艰苦,我不由得沾沾自喜,“军训生活原来不是我所想象的累、苦。不就是站站军姿,做做游戏的吗?有什么难的?”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军人,最看重的是纪律。
晚上,我来到饭堂里,心中顿时轻松了许多。整个营都放松开来,同学之间开始聊天,声音大过营长的口号。教官们和营长都发怒了,让我们起立安静下来再吃饭,我们在家都是家里的“宠儿”吃饭家长都不会说什么,更别提让我们站起来了。坐下后,大家小声地嘀咕着,这不,又被营长听见了,于是,教官们又叫我们起立。这样一来,反反复复总共起立了五次,饭菜都凉了。全场一片安静后,才叫大家坐下,开始用餐。
我们吃着冰冰凉的饭菜,不知不觉的悟出了一个道理:在军队里,纪律是极其重要的。铁的纪律是成功的保障,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守纪律。
晚上七点一刻,教官们带着我们去看军事电影——《冲出亚马逊》,讲的是两名中国军人参加猎人学校竞选的国际优秀特种兵,经历了百般挫折和艰苦的考验,终于成功的故事。影片中的两个中国军人那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意志震撼了我,我为自己是英雄的传人而无比骄傲,我的爱国情怀被深深地激起了。
月光柔和的照在我们的脸上,夜的寂静伴随着我们进入梦乡,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新的一天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