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时云淡风清,也不乏狂风暴雨;
地,有时纹丝不动,也不乏山崩地裂;
海,有时水平如镜,也不乏惊涛骇浪;
风,有时秋风拂面;也不乏寒风刺骨;
人,有的文文弱弱,但也不乏刚强之躯!
题记
七天!
仿佛一个梦,一个刚刚睡醒的梦。七天里,我懂得了什么是苦中作乐,什么是“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七天的军训时光中,我懂了太多太多
致军训!你是我人生中第一堂活灵活现的讲课,你是我花样年华中最优秀的讲师;你是我七天刻骨铭心的实践课!
初中,第一堂课就是军训。
回首第一天刚进入校园,我们都是父母羽翼下小雏鹰,依偎着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直到父母帮我们准备好一切,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们的怀抱,七天的军训生活才拉开序幕。那时的我们,只是认为,七天军训就是七天体育课,充满了乐趣。所以不成规矩、千姿百态。直到看见,认识到真正的军训是一件多么严肃,多么认真的事情啊!
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使我们每一个人都争当“军中绿花”,高温的炙烤,使我们的意志一次次升华,倾盆大雨的一次次洗礼,使我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七天中,最难熬的不是高温,不是大雨,也不是训练,是对家无穷无尽的思念。
每当训练苦时,总会想到家,总会想到妈妈爸爸。想什么?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想到最多的还是与父母吵架的情景,我会在心里反复质问自己,为什么要与他们吵架?都是我的错!想着想着,泪珠就会情不禁跑也来,在眼眶里活泼乱跳,直至划过我的脸庞。我亲身体会到什么叫“失去时才懂得珍惜”,我还暗暗在心中告诉自己,一定要孝顺父母。是军训,带给了人这样的改变。
七天,在煎熬中度过,汇报表演那一天,经过千百万次的汇演、练习,我们踏着整齐稳健的步伐,自信满满走过升旗台,把七天来的一切展示也来,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相信,在父母心中也充满了自豪感。
七天,一恍过去了,如今的我们,不再文弱!是军训,给我炫丽多彩的人生锦上添花,是军训,让军中绿花艳丽开放;是军训,给人生白纸下挥也了彩色一笔。
我相信,七天军训的结束,不是一个完美的句号,而是初中生涯的破折号,我一定会在花样年华中绽放春天最美的花!
致军训!致初中!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