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21日
我们刚刚步入初中的大门,还没有从暑假的气氛缓过神来,就开始了五日制的军训了,这既让我兴奋又让我有几分担忧。
这一天,凌晨六点。天边吐出几丝霞光,我非常高兴,因为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
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擦了擦朦胧的睡眼,就匆匆忙忙地去洗漱了。早饭过后我们到饭堂去吃饭,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教官,教官姓黄,我们叫他黄教官,黄教官一来到我们的面前。就发话了。他解释了了军训是为了能让我们适应这里的新生活,但是过程很艰苦。我们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来让我们坚持下去。教官讲话时对我们说了,我们在这里要学会尊重。最终老师和同学,对教官要做到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教官讲话时神情严肃。我不禁对教官产生了敬畏之心。我立即明白了军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教官开始整队了,“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我们听到口令后手忙脚乱,动作生疏,不整齐,教官见我们乱成一锅粥,对我们很是失望。他开始教我们怎么做这些动作。我们看着教官做示范,我们自己也一边学了起来,慢慢我们就学会了,接着是报数,以一行为单位,右边的同学依次向左边报数。这个简单,我们练了一下就学会了。教练就教我们停止间转法了。教官先示范了一下动作,我看明白了,以右(左)脚跟为轴,右(左)脚跟和左(右)脚掌前脚掌同时用力,使身体协调一致向左(右)转90度,身体重心落在右(左)脚,左(右)脚取捷径靠拢左(右)成立正姿势。转动和靠脚时两腿挺直,上体保持立正姿势不变。向后转呢是按照向右转的要领向后转180度,身体不能晃动。我们看清楚了自然学得也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傍晚,这一天的军训也结束了,我们的身体都疲劳了,我回到宿舍躺下床,我思考着:还有四天,我一定要加油,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努力走下去!!
20xx年8月22日
今天,我们和昨天一样,起了个大早,同时也是军训的第二天。我迅速从床上爬起,匆匆忙忙地去洗漱,就下了集合了。
我们到了训练场地早上的的太阳还是蛮辣的吗,我们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复习了稍息、立正、跨立和停止间转法的基本要领。在前一天的的训练下我们的动作已经能够运转自如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们的军训越来越苦,不过再艰苦也要挺着,终于,一上午最热的一股热浪终于向我们逼近了,不知不觉中我的额头上有了汗珠,这一粒粒汗珠,还好像是调皮的故意捉弄我一般,在我的脸颊上缓缓流下,弄得我直痒痒,我现在已经是腰酸背痛,我咬咬牙,保持站姿,坚持下去,不过太阳好像在作弄我们一样,越来越大了,好像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力,我筋疲力尽,再看看同学们已经是被热浪熏的满头大汗了,但是他们都坚持了下来,总不能就我一人喊声报告,到一旁休息吧。时光在训练中悄悄流逝,到了下午,太阳终于消停了一会,但是我们还是要训练的,哎!来来回回都是这几个动作,枯燥极了,站立几分钟像站立1小时一样,累死我们了,不过,我们还是的抵抗住了压力,我们要做到没
有一死一毫的动摇。我们的队伍“站如松”,我也要融入集体当中。随着太阳下山了,今天的军训也结束了,啊!傍晚的夕阳真美啊。我不禁赞叹道结束了,我如释重负,虽然很累,但是我收获了许多,今天的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力,有苦也有甜.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体力上的考验,也是考验我的毅力,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别人能坚持,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在明天的军训里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覃尉恒
20xx年8月23日
六点钟,太阳从山的那一边悄悄探出头来,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上午的天气和两天差不多,但今天算是非常舒适的了。太阳的光芒已经被浮云遮挡,不时吹来丝丝清风。
我们整好队之后,就出发到我们的训练场的去了,今天,我们主要练的就是齐步走。黄教官先是把动作要领示范了一遍。然后再在原地练习当开始走的时候,我们的脚步就全部错乱了,像一盆散沙。为此,教官把齐步走的动作分解,让大家一步一步学,说实话,别看动作很简单,练起来确实很累。当教官喊“1”的口令时,全体同学都要迈出左脚,同时左手要放平,拳头大概要保持在肚脐眼上方的位置上,右手向后摆,我们练好之后,教官开始验证我们的训练成果了,我们信心满满,但是走的时候队伍歪歪扭扭,参差不齐,然而我们并不气馁,教官说了走的时候要用眼睛的余光瞄一下队伍的排面,如果不整齐的话,迅速调整过来。哎!还是腿软脚疼,还是热气逼人,还是反复训练……或许由于渐渐适应了这军训生活,经过几天的千锤百炼我们已经经得起种种考验了,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紧张辛苦的日子,如此一个新环境,如此一种全新的生活……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教官开始教我们练习广播体操,教官先给我示范预备节、伸展运动、和扩胸运动的动作,我们聚精会神的看着,任何细节都不放过,我们一边看着一边自己学了起来。不一会我们就学会了,教官叫我们反复训练,我们练习得格外认真,卖力。时间转眼间就到了黄昏。我们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就…….解散了.
时间过得快多了,转眼一天又过去了。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加油,加油,再加油!我期盼着明天的到来……
20xx年8月24日
三天的军训转眼即逝,今天太阳不算太大,是不是还有几丝凉风吹过来,总的来说今天军训还是很轻松的。
我们到了训练场地,训练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练起来并不那么累了。一大早,我们就来到操场上站好了队,教官一到,我们便像昨天一样反复的练习正步走和齐步走。三天的磨练让全体同学树立了信心。短暂的休息过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这些动作看似很简单,同学们也没把这个放在心上,都认为可以轻轻松松的完成,可我们一经“实战”以后,各种问题就都一一暴露出来了:本来长方形的队伍现已变成了不规则图形,原先整齐的步调变得杂乱无章,就连同学们的胳膊也总要不可避免的碰撞,如此的结果,我们的信心又大大的折扣了。唉,看来我们这些“少爷小姐”平时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这点苦都能将我们打败。教官见此情景并没有发怒,而是说起了大道理:“你们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在人生这么长的道路上你怎么走下去?”我们把教官的话铭记在心,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训练之后,大家明显长进了很多,队伍行进的时候整整齐齐,每一行齐步走时呈“一”字形。我们终于赢得了教官的认可。
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军训结束了。虽然,一天下来大家浑身像散了架似的,个个都汗流浃背,但是却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军人所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虽然军训很苦,但是只要我们有努力的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明天就要进行会操比赛了,不过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期待那个可以向老师同学展示我们班风采的时刻,我相信我们这个越战越勇,自强不息的班级,一定会在那天摘取属于我们的胜利的桂冠!
20xx年8月25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为期五天的军训终究还是结束了,在最后一次的操练中,我们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虽然我们还是有一些缺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是少可以告诉自己,我们曾经努力过了,在这五天的训练中,老师,教官都陪伴我们一路走来,感谢他们的辛苦,也为我们自己的努力喝彩。
这一次军训圆满结束,我收获了许多,军训,锻炼了我的体质和意志,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队伍。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军训真是一首酸甜苦辣的交响乐。
短短的五天的军训时间就象流星,它注定要转瞬即逝。可是当一切过去之后,回忆却又象泉水一般不断涌出来,溢满了脑海,溢满了胸怀。军训啊军训,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痛让我快乐着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