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升初一军训的第一天,我对这一天充满了恐惧与好奇。恐惧是怕太辛苦,以前都是在家里玩游戏看电视的,现在就要在太阳底下训练,爸爸叫我去爬山,我都是爬到一半就会不舒服的,真是有点害怕呀。好奇是好想知道教官会怎么训练我们。
我们吃过早餐就跟着队伍来到足球场,足球场旁有一个小舞台,台上有几位老师,是要举办开营仪式呀。我听表哥说过,第一天是要晒半天的,原来是要开营。我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我们走到舞台前的空地上站着,等待教官指挥我们。教官帮我们整理好队伍就叫我们坐下了。热烈的阳光照在我身的身上肌肤上让我们感到炎热无比。坐下没多久,大家就流下了汗水,有的同学还撒起娇来,我们从不在太阳底下劳动,怎么忍受的了这么炎热的阳光呀。没过多久,台上就多了几个人,这些都是忍受不了阳光的同学,被太阳晒了几下就变的如此虚弱了,可想,天天在农地里工作的农民是多么的辛苦呀,保家护国的军人天天在太阳底下训练,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小意思啦。快要开始了,教官叫我们站起来的时候,我也忍受不了,想吐了,我连忙找老师,到舞台旁休息。在那里我发现有许多同学都不舒服,有的还晕倒了。
我们原来是那么的虚弱啊,不能吃苦,我们的军训还长这呢,不过我一定会熬下去,不当逃兵。
8月13日 星期六 晴
这一天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事就要重今天早上说起了。
我正在沉睡在与家人团聚的美梦时,“隆”的一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了。是打雷了吧,真讨厌,我还没睡够呢。我又沉睡在美梦中了,可是,我又不知怎么的,又醒了过来,好像有点不对劲呀,外面没有丝毫要下雨的感觉,天气很好呀!哪来的雷声呀,是我幻觉吗?
过了几分钟,我又听到有人尖叫起来,果然出事了。我忙抬起头,是世界末日了吗?有位同学打开了灯,我才发现有人从上床掉了下来,手还一直在抖。哇!这场面我才第一次看到的。有些同学关心到:“没事吧,要叫老师吗?”掉床的女同学说出了两句让我们吃惊的话:“我不是在家里吗?这里是哪里呀?”不会吧?失意了吗?大家忙把她扶了上床,帮她擦药,她不停的狂叫着,好像很痛呀。擦好药,她又突如其来的问:“今天是几号啊?”大家如实地告诉了她。没过一分钟,她又问今天几号了。我们都觉的有点不对了,刚才不是告诉她了吗?我们有回答了她一次,可她不到几分钟又问回同一个问题。我们也急了,问她自己叫什么名字,她很快就答到了,可她又一次打击了我们:“你们是谁?”“不会吧?”大家都想晕了,只能叫她想想,过了不久她终于挤出了一句:“我想起来了。”这是失意吗?我好迷惑呀!没想到从床上掉下来这么严重啊!
这也让我知道了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要注意安全,不能轻松。
8月1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又是一个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的一天。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三天了,可说苦可说轻松。轻松时老师认为的,苦是我认为的。
我们抱着不满的心情来到宿舍楼下集合训练,又要训练,真是苦呀。可又能怎样呀,这是规定的,我不能违反呀,要不就会显得我很没用的。今天我们要训练的是军步,军步还要训练吗?真是笑话,不就是走路而已嘛。我们开始练习了,我们都安着教官的要求,把队伍走直,还要脚步一致。可我们没走两步,队伍就变得歪歪斜斜了,就别说脚步要一致了,就连自己都站不稳呢,这比刚学走路还难啊!教官严肃的看着我们,可没过多久,他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了。他边笑边对我们说:“你们走得好差啊!”说完就示范了我们刚才怎么走路,不看不知道,一看笑死人,居然是同手脚。怪不得刚才走不稳,原来是手脚不协调。教官又安慰我们:“其实刚开始是这样的,过几天就会适应的。”教官教我们一个办法,那就是互相扣着手,排成一横,走时谁走快了也就知道了。我们试了一下,果然比刚才好很多了。姜还是老的辣呀,教官果然有办法。走了一个上午,我脚都走痛了,不过走的还不错,我们的努力没白费。可以到下午,我们又打回原形了。走了几十次都走不好,连教官都会变脸,一时青一时红。可我已经尽力了,脚跟都走红了。
这是我想起了一句明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不停的努力,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