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作文1200字
12月24日是西方人的圣诞夜,每当这充满幻想的日子到来,所有的小孩子也希望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可是这仅仅是西方。中国的大人们总是毫不费力的打破孩子的梦想,说:“这世界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别再瞎做白日梦了!”我很幸运,生在了一个父母都是英文老师的家庭,也许是他们受到外国文化的熏陶吧,10岁以前,我都是在圣诞的甜蜜幻想中度过的。
还记得小时候,当爸爸把这个圣诞老人的故事告诉我时,我还是有些半信半疑,但是我还是在1997年12月24日傍晚把握最喜欢的一只印有小熊式样的小棉袜子放在了枕头下面,怀着激动的心情入睡了。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的摸了摸那只袜子。咦?怎么硬硬的?我掏出了里面的东西——一张可爱小巧的圣诞贺卡以及一本我最喜爱的《米老鼠与唐老鸭》的小人书!还在被窝中的我兴奋得打开了贺卡,上面细若蛛丝的字体,写着:圣诞快乐!书名是圣诞老人。在那刹那间,惊讶与狂喜编织成一首优美的乐曲荡漾在我的心田。来到幼儿园,天真得我把这件事告诉所有的小朋友,他们都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我,同学月月还对我讲:“你好幸运哦!我从圣诞老人那儿什么礼物也没得到!”“爸爸讲只有非常好,非常乖的小孩才有礼物呢!”我自豪地说,心中甜如蜜糖。
此后的几年中,我总会得到圣诞礼物——洋娃娃、动画碟片、学习用品……直到小学三年级,这个秘密才被揭穿了,爸爸原来就是“圣诞老人”,我得到的礼物并不是那个骑鹿的老头儿给的东西,而是父亲对我的无限爱意啊!一时间,我的心中空荡荡的,不过我又明白了许多:人是要长大的,就把这些当作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吧!
圣诞节,你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吗?
“叮铃铃,叮铃铃……”我的耳畔响起那最熟悉的音乐,我立刻露出了牙齿,将手撑着脑袋,一个劲儿地傻笑。因为这是我想到了那个与雪花翩翩起舞,与北风尽情追逐的温暖圣诞节。请你与我到这段令我心旷神怡的时光里去看看吧!
镜头转到: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天
“下周就是圣诞节了,我也得好好规划一番了。”于是,我将我们家那棵尘封了一年的圣诞树从楼上“哼哧,哼哧”地拽下来。我将它的枝叶理清,看了一看。哇!好一棵茂盛的小松树啊!现在,只需要将装饰品挂上去就好了……当时钟的指针从8点45分转到九点10分时,我终于把小松树装扮一新,抹了抹汗水,我退后一步,心满意足地仔细端详自己的劳动成果:各种装饰品把小树的枝条都压得垂了下来,整棵小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闪动着梦幻的光芒。金色、银色、紫色等彩球挂上去,装满了我许下的心愿;红色、银色、黄色的蝴蝶结,给小树别上了一个个发夹,还有形状可爱的小鼓、圣诞老人让松树别有趣味。
镜头又转到:圣诞夜
挂起准备装礼物的圣诞袜,我欢天喜地地上了床,却总是不能入睡,活像吃了“兴**”,今晚,我要亲眼看看圣诞老人,他是怎样带着驯鹿,驾着雪橇来为小朋友分发礼物的,还有个疑问,全世界那么多小朋友,礼物应该很多很多,他怎么装得下呀!黑暗中,时针滴滴答答地走到11点25了,熬啊熬啊,我打了一个哈欠,精神抖擞、睡意全无的我突然像中了魔法一样,立刻变得昏昏欲睡,摇晃了几下便“噗通”一下倒在软绵绵的枕头上,任由梦精灵把我带去玩了,整个过程不到一秒钟!等我一觉醒来,啊?已经天亮了!圣诞老人来了没有啊!我穿着单薄的睡衣就急冲冲地起床,跑到书桌跟前一看,哇!一个巨型的巧克力房子豁然出现在我眼帘:里面有小狗,圣诞树,圣诞老人,一幢房子,全是用巧克力做成的,梦中看到的糖果屋真真实实地摆在眼前,闻着它甜蜜的味道,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口水……
“叮铃铃”的声音再度响起来,这回可不是歌声了,而是电话声。“喂,你好!”我接起了电话:“爸爸说看到你又在幻想了,你是不是想要‘竹笋炒肉’这份‘厚礼’呀!快写!”原来是妈妈呀!看来我只能再意犹未尽地跟你们聊一句话了,我爱圣诞节,因为它充满了神秘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