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14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这一天的天气特别炎热,太阳像火一样热辣辣的,烤得人们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
室内的桌椅、台凳、床铺都是暖烘烘的,连风扇吹出来的风也是暖烘烘的,用手一摸四壁也是热辣辣的。整座屋子就像一只大蒸笼,好像要把人们蒸熟似的。
这样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坐卧不安、心情烦躁。很多人的身上都只穿着一条短裤叉,光着膀子走来走去,个个身上都是油亮亮的。他们利用各种办法消暑凉快,但还是难解酷热之煎。
有些人在议论甚至埋怨:“唉!这鬼天气怎么这么热啊!”“好热啊!热得我都快不想做人啦!”“我宁愿冷死,都不愿热死”……
热天确实让人难耐,热天确实不如冷天。冷天的时候,我们可以适时添衣保暖,而热天的时候,我们即使是一丝不挂,亦难避炎炎酷暑;冷天的时候,我们吃得香睡得甜,心情舒畅,而热天的时候,我们寝食难安,心情烦躁。
唉!但愿热天快些过去吧!
我虽然盼着热天快些过去,迎来凉爽的季节,但还有排等啊。听大人们说整个暑假的天气都是这样热的。而现在才是暑假的第一天,有排等啊!小朋友们,我们还是以良好的心态耐心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