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期末考试也渐渐来了。期末考试的结束,代表着一个新的暑假的开始。在这个新来的暑假,我没有像以前的暑假一样整天坐在家里,靠着打网络游戏来打发时间。而是跟着旅行团,到了遥远的青海湖去游玩。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位于东经99°36′~100°16′之间。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米之间。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
才刚刚坐车行驶到前往青海湖的路上时,我就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所深深的震撼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碧蓝碧蓝的天空,天空上飘着朵朵洁白的云朵。形状不一,有的像一只奔跑的骏马,奔跑在天空中;有的像一个洁白柔软的棉花糖,让人流下口水,禁不住想舔一下眼前的这团甜滋滋的棉花糖;还有的像洁白的羊群,而在他身后的,正是骑着牛,吹着笛子的牧童了。我刚准备拿起相机,照下天空上的这一切时,却又为这草地上的景象所呆住。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草地,无限的直直衔接到了一望无际的天空,不禁让我的心,自由的徜徉在这美妙的大草原。在这一望无际碧绿的草原上,还有零零散散的牛羊和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着这里,生机勃勃。一匹骏马在草原上奔驰,零零散散的野花,随着微微的清风,在这里微微的荡着身子。往前看看,不远处还有一大片油菜花,金灿灿的,发出灿烂的光……
不知不觉的,我就来到了这举世闻名的青海湖景区了。导游让我们分散行动,下午5点集合。我们坐上观光车,到了站。
下了车后,我走在木板桥上。桥下是清澈的溪水,溪水中有各种各样的鱼儿。大的、小的,红的、白的,撒的满池溪水都是。鱼儿在溪水中自由的摆着身子,灵敏的穿过桥下,游来游去。我底下头,仔细的观察着这一切。看!还有一只小鱼在水里吐泡泡呢!
走了一会后,我疲惫不堪,累的不行了。我忍不住坐在旁边的木头柱上休息,表妹也跟我坐在一起,上气不接下气。爷爷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远处,想了个办法,故意对我笑着说:“前面就是青海湖了啊!我……”爷爷话音还没刚落,我突然一下站了起来,径直拉着表妹跑向前方。可是过了一会,还是没看到青海湖的影子。“怎么了?还没我这个老了的人跑得快啊!?呵呵”爷爷故意对我说,“我都累死了~还是没有青海湖的影子啊!”“是吗?你看看那里!”
我朝着爷爷手指的方向看去,呀!真的是青海湖!我身上的疲倦顿时一扫而光,我赶忙冲向那里。到了以后,我醉了!真正深深的醉了!金色的阳光,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洒在了湖面上。湖面上,白色的浪花一浪接着一浪,直直打在了岸上,打在了人群们的腿上,打在了我的心里……海鸥,在青海湖上盘旋着,发出了悦耳动听的叫声。鱼儿,在湖里游着,将湖面荡出微微涟漪。蓝色的天空与碧蓝碧蓝的湖水交际,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我赶忙跳下水,坐在栏杆上,欣赏着这一切。我的眼睛里,似乎只有这碧蓝的天空和湖水。耳里,似乎只有海鸥的鸣叫。鼻里,似乎只有风的味道……
正当我陶醉在其中,无法自拔时。我感觉到有人拍了我一下。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表妹。“老哥!你也真是的!自己跑到这里,都不等等我们。哼!”表妹生气的说,“没事!”我说。“这句没事应该是我说的好不好?对了,前面有个导游在将青海湖,爷爷他们都在哪里呢!走吧!”“恩!”说着,我与表妹立马跑到了那里。
“各位游客,刚刚给你们讲了青海湖的形成,现在我给你们讲讲青海湖的变化……”听到这,我不禁想:哎呀,居然错过了前面那一段!没办法了,就这么听吧!“其实青海湖原来不是这样的,是由于外泄通道堵塞,青海湖遂演变成了闭塞湖。加上气候变干,青海湖也由淡水湖逐渐变成咸水湖……”听到此,我不禁感叹,原来大自然的变化这么奇妙啊!我看看湖,又回过头听听导游的讲解,不禁越来越敬重大自然,佩服他的奇妙了!
时间转眼即逝,很快,就到了下午4:30了,为了5点赶到导游那里集合,我们被迫现在就走。我依依不舍,走前我拿起相机,“狠狠”地对着青海湖“乱拍一通”,然后遗憾的离开了……
这个暑假我过的很充实,我并没有玩电脑游戏,但是很快乐。因为,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奇妙,知道了许多许多的别人不知道的知识,还增长了我的见识。我的暑假,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