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
放暑假咯!
外面太阳高照,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这正是出去的好日子,今天,我以及爸爸公司的管理干部和一些工作人员正要组成团队去浏阳漂流,我将和爸爸妈妈做一条船,心里开心极了!
漂流开始了,虽然我是第三次漂流,但心里还是有点紧张,而且这漂流还没有船浆,假如船卡住了怎么办呀?“爸爸,等一下你就要麻烦你累一通了!”爸爸假装笑了笑。突然,我注意到前面的水不见了!
哦,原来这里有一个“瀑布”!
见我们前面那艘船上的女人尖叫一声,我耳朵都要震聋了。妈妈也叫起来:“呀!”这时,我全身不动,等待着惊险的到来。船已经渐渐倾斜,接着飞快的往下滑,我似乎感觉飞了起来,万丈惊吓灌到我的心里,我赶紧闭上眼睛。“嘣咚……”只听传来一声巨响,突然,一道水帘扑过来,我缩紧身子防备,“啊!这水凉极了!”我大叫一声,可又见我们的船上满是水,我慌忙说:“妈呀!怎么这么多的水?快点把水舀出去!”说着,我拿起瓢子,放入水中,用力一舀,然后倒到湖里。这时,爸爸开口了:“不用舀水,这是气体船,根本不会沉。”我听了,还是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舀。
又到了一个很小的瀑布了,虽然这瀑布不吓人,但在我们完瀑布的时候,船随着水流漂,竟漂到了一个漩涡里!“啊完了!”我害怕的说。爸爸立即推旁边的石头,想让船走上正道,妈妈则脸上露出惊慌的表情,东张西望想办法。可更不幸的是,船又漂到了一个水流更强的漩涡里,这下可麻烦了。瞧,这儿也有一艘船卡住了,正为怎么出去而伤脑筋呢!
见到我们,他们似乎很高兴。只见爸爸英勇献身,下船踩在石头上,想把我们的船脱出去,爸爸一边拉,我们一边为他鼓气,可还是拉不动。我想:怎么办呀!这下爸爸豁出去了,“扑通”下了水,可在这时,爸爸滑了一跤,我心里一震,大叫:“啊——”幸亏爸爸抓住了船边,要不然就没命了!“这水好深我的脚都碰不到底!”爸爸说。显然,这是他出乎意料的。“要小心点啦!”妈妈担心的说。看着妈妈脸上的恐惧样,我更担心了,再看看爸爸,他正使劲的推着船。“哎哟!”我焦急的说。“没事,崽。”妈妈安慰我说,“我们会划出漩涡的!” “对,没事的!”爸爸也这么说。我听了这番话,心里静了下来。爸爸还是用尽全身力气的推,啊……已经往外划了一点!我兴奋极了,可哪知船又随着漩涡往后倒退。推呀,推呀,船终于出来了!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哎,这地方的漩涡可真多!我们到了一个很宽阔,水也不怎么流动的地方。许多船都挤在这打水仗呢!
有的人拿着水枪放肆射,有的用水瓢疯狂的往别人身上舀,还有的甚至把合并的双手放在水里,使劲的把水扑到别人船上……看了这样的场面,我也禁不住打起水仗来。我拿起水枪,吸了满满一筒水,把它贴在船边,随时准备好战斗。啊!我一眼就看见了标叔叔,他正要朝我射击,我立刻抢先朝他一喷,还没喷完,一股拥有很强冲刺力的水向我脸上扑来。我马上吸满水再一喷,标叔叔又一喷,我发怒了,拿起水瓢,装满水,往标叔叔身上一倒,可谁知倒斜了,竟倒到了别人船上!
我想:这下可完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结果,那艘船上的人也发怒了,比我更厉害!他双手各拿一个水瓢,连续往我们身上倒,我们连进攻的机会都没有,只得缩着身子防御,可我实在是撑不住了连忙说:“我们投降!我们投降!”这他才不打了。我想:这男人肯定是个游泳高手。“哈哈哈”只见标叔叔哈哈大笑,我更不服气了,学着电视里打仗的姿势,拿起水枪吸满水,放肆对他射过去。妈妈则一边笑一边舀水,爸爸好似一只猛虎,一秒钟舀一次,速度极快。在我们三人的攻击下,标叔叔已经成了落汤鸡,他连忙叫喊:“我也投降!投降!”我想:还是三人的力量大!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有一艘船翻了!
竟不见船上的人!
这时,所有的人都停止了打水仗都被吓到了,周围一片寂静。我大吃一惊:那艘船上的人呢?不会是……我不敢在往下想,心里慌极了。突然,从一艘船下冒出一男一女!
男的抱着女的,显然是那艘船上的!
幸亏那男的会游泳,不然又要失去两个生命!
这次漂流真是惊险重重,不过也很有趣,况且还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