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
在暑假里我可以做平时上学时做不到的事情,就像去外地旅游、睡大觉……而我则选择了旅游的方式来放松我在学校的紧张。
经过全家的一致同意和精心挑选,决定去青海与***这两处世界高地。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我们拉着几箱行李来到飞机场,乘坐着通往青海西宁的飞机向目的地出发第一步。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翔”,终于降落了,我的头痛不免缓解了不少。我们拿回行李后走出机场大门我就被一阵凉意“逼迫”我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我不禁颤起来,这是“神马”温度啊?原来青海自古以来温度不超30摄氏度,是因为青海海拔高达三千多米的原因。
青海的“夏都”绰号果然名不虚传,在这儿避暑还挺不赖的。我正想着,妈妈便叫我带行李上车到酒店休息。我们放好行李,走上大街适应一下这高原地带的环境。不一会儿,体力逐渐下降,脑袋也变得沉重起来。“不行了……,停一下吧!”爸爸失声喊道。“好,同意。”我和妈妈都同意。休息一会儿,妈妈望了望手表,说:“待会儿,我们去尝尝这里的地道小吃。我反驳道;“妈妈你看这烈日当空的天气,”我指了指正值头顶的太阳,“我估计现在才两三点,吃什么吗?”“哈!儿子你肯定不知道,在青海这个地放九点太阳才下山。”爸爸一旁解释说。说完,大家一起进入了一家羊肉烧烤店大吃一顿,吃得津津有味的我摸了一下那撑得圆鼓鼓的小肚子又砸了砸嘴。
第二天,我们终于遇到与我们一行一起的同伴,还认识了卢导。在家上了大巴又经过了几小时的颠簸,来到了青海湖。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青海湖湖水含氧量少,含盐量大,浮游生物稀少,所以显得格外湛蓝。湖区充满生机,到处可见牦牛、黄牛漫步,羊群吃草,构成“风吹草低见牛羊”牧歌式的图景。我们迎面的绿宝石般神奇与美丽的湖面里一个个绿色与白色交错的山倒影若隐若现,如同海市蜃楼一般。我遥望湖中央的小岛上的一栋两层木屋,根据导游解说那栋木屋竟是以前的鱼雷研发基地。我们沿着湖边闲走一会儿拍照一会儿休息感受大自然的风光。许久后回到大巴。
晚上,我们来到火车站,一会儿便上了我第一次坐的火车。我带着无法平静的心情稳稳地睡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白天。“哗”我大叫起来,火车外面的风景太美了,我赶紧拿起相机把美丽的风景照下来。这时,听到爸爸说我们已到达唐古拉山口(海沷5231米),突然感觉胸口很难受,爸爸说“这是高原反应,过一会儿就没事了。”心情越来越激动,坐了24小时火车,我们终于来到了日光城——拉萨。
拉萨不再是以前那个小县城,而是一个繁荣的大城市。回到酒店休息到早上,准备前往***最著名的景点又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式建筑群——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坐落市中心红山上,分为白宫与红宫,山脚还有一个雪城,每当想起这是古代人心血筑建而成心情不再平静。经过安检,我们一步一步往上爬终于来到了白宫里,而且四周的墙上画满了宏伟的壁画,壁画乃用真正纯矿物质来作画。看完白宫,我们更上一层来到红宫。红宫里到处都是奇珍异宝,最为神奇的当属灵塔。灵塔是一些活佛圆寂后,真身法体存放的地方。灵塔由黄金和各种宝石制作而成。看完这些,我们加速下山回到洒店休息……
在***睡了第一晚,感到格外舒适。醒来之后,我们上了旅游大巴,前往世界上最深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刚到峡口顶部,我们走到悬崖围栏附近,低头往下瞧,简直望不穿底,只是隐隐约约看见一条透明的“带子”。我们徒步走下峡谷,在硕大的雅鲁藏布江中,有一个小岛位于江心,上面修筑了一栋小屋。据导游述说,这是魔鬼岛,传说以前这里有一个魔鬼常常害人,一位活佛用那栋屋子压住魔鬼,恰好对岸山顶有一块像丑陋的人脸的石头,被当地人称为是那位活佛从魔鬼身上割下来的头。我们一路气喘吁吁,终于到达峡谷底部。我在当地的小铺里购买了充满了民族色彩的金桐。
后来几天我发现藏民个个都信仰佛,因为佛的本质是当世人最缺少的一部分,而这好的一点将在这里永远的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