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4
转眼间二个月的暑假就要结束了,暑假里发生的事历历在目,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按照惯例我要去跳拉丁舞。可是忽然间下起了漂泊大雨。我迟疑了。妈妈却坚定地说:“走,我送你去跳拉丁舞。”
妈妈帮我穿好雨衣,一手拉着我,一手打着伞来到了社区文化中心。一个大水坑“横躺”在我们面前,里面全是又黑又脏的水。我刚要迈脚,妈妈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温柔地说:“宝贝儿,妈妈背你过去吧!”“不用了,我自己能过!”我急忙说。“不行啊,妈妈怕你着凉了,明天还要去上英语四星呢。”说罢,妈妈把伞递到了我手里,挽起裤脚,蹲下身,仰起头对我说:“快上来,女儿。妈妈背你过去。”我迟疑着,低着头看着妈妈脚上穿的那双鞋,“妈妈,这可是您最喜欢的皮鞋呀!”妈妈笑着说:“没事儿,女儿比鞋重要!”“这……”“快呀!要迟到了。”“好吧!”我慢吞吞地趴在了妈妈的背上。
妈妈吃力地背起我,毫不犹豫地抬起右脚,一下子踩进了脏水坑,左脚紧接着也迈了进去。妈妈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水坑里走着。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尽量把雨伞往妈妈那边移,不让妈妈淋到雨。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穿的是雨衣,湿淋淋的雨衣已经把妈妈后背的衣服全浸透了。老天爷仿佛还在考验我们,又刮起了风,伞随着风左右摆动。尽管打着伞,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妈妈的脸上、头发、前身都湿了……走过了水坑,进了屋子,妈妈的衣服湿了、头湿了、全身都湿透了,就连最心爱的皮鞋也脏了,而我却没有淋到,也没有着凉。
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着我,妈妈的爱也将伴随着我茁壮成长。这件发生在暑假里的事将永远铭记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