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0
放暑假咯,虽然不少人脸上还挂着期末成绩带来的点点泪珠,但想想接下来的两个月:不用再起早贪黑地刻苦学习,不会再错过精彩的电视剧,终于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我禁不住乐开了怀,快步到宿舍收拾好,一路狂奔回家。
趁着在学校里还残留的一丝干劲,暑假伊始,我立马盘点作业,每天以“上刀山,下火海”的精神去完成能完成的暑假作业。对漫长的暑假来说,作业真的不多,几天的苦战,已完成的差不多了,在做完最后一道题后,我伸伸懒腰,想必要彻底解放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快乐自由得不得了。每天一觉醒来,看看电视,玩玩电脑,读读闲书,偶尔还跟父母走走亲戚、串串朋友,偷偷关注一下快乐男声,我以为这就是我最美好的暑假生活了。
这期间,爸爸还为我们安排了一次去重庆旅行。不过在四十度高温下,我真正体验到火炉城市的威力,那美景全都变成明晃晃的阳光,调皮明朗刺眼,想象中裙角飞扬的浪漫夏天,因了这次旅行,让我觉得有些黑黝黝的刺痛。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暑假已过去了一大半,我细细回味着这个初中的第一个暑假,一丝空虚掺杂着恐慌涌上心头。犹记得小学时,每个暑假,我都会用来拉琴、练书法、学游泳、妈妈经常带我去图书馆,傍晚时分我们也会去爬爬山,那时觉得自己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暑假最悲摧了,可现在回忆起来是多么充实。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没有了学习和追求进步的暑假是多么令人不安。
唉,既如此,就权把这篇文章作为我前半段无聊暑假的一个告别,我该为我仅剩不多的假期重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