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9
生活就像一个百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然而我却有这么一段苦累的时光——“暑假小时工”。
那天,我与堂妹妞妞一起去找二伯母。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二伯母正好要去干活。干活?干什么活?我和妞妞带着一肚子疑问的二伯母一同去了她干活的地方。原来是去插珠子啊!那有各式各样的珠子,各种形状的图案,坐满了各种年龄的人,大到六十几岁的老奶奶,小到七八岁的小妹妹。二伯母问我们要不要做?我想:反正也没尝试过,正好可以锻炼自己,做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就同意了,二伯母把珠子拿到我们的面前,问:“你们看到上面的红旗了吗?”我点了点头,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要问这么“小儿科”的问题。她又说:“那哪个红旗大呢?”我信心十足地说:“右边的那个。”她又把一块碧绿的塑料板拿了过来,问:“哪个是圆形?哪个是正方形?”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左边的是圆形,右边是正方形。”二伯母似乎很满意,笑着说:“很好,那你们就把大的红旗下面的一根铁丝插进圆形里,小的红旗下的铁丝插进正方形里,插一块塑料板我就会给你们一块钱,明白了吗?”我点点头,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看起来也不是很难呀!
于是,我按她的意思,做了起来。我一手拿着铁丝,瞄准圆形里的小孔,用力一按。没则,铁丝仿佛不听话,反过来扎进我的大拇指,鲜血直流出来,疼得我直把它扔到地上。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四周,发现大家都很专注,仿佛旁若无人。我只好忍着痛,硬着头皮,借住刚才的经验,轻轻一按,终于穿过去了。就这样,我轻而易举地做完了地一块。不知做了许久,感觉腰酸背痛的,火辣辣的太阳照射进来,顿时感到好累好辛苦啊!赚钱不容易啊!于是我不想干了,可是再看看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都那么坚持不懈。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妹妹做得比我还专心还认真。我又怎能半途而废呢?最后还是毅力支撑我继续干下去……
四点时,我实在做不下去了。正好妞妞也有此意,我们就拿着自己辛苦的劳动血汗钱一起去买了两根冰淇淋吃,现在想想,依然回味无穷呢!二伯母说:“嗯,不错啊!今天业绩可真不错,什么时候再来?”我和妞妞的嘴都成O型了,眼睛瞬间瞪得很大龙眼似的,一齐惊呼:“还来!”这样的小时工也让我知道了不少,金钱来之不易啊!所以这一刻起,我要好好珍惜,尊重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