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
我至今还记得,那一次在我卖报成功以后,全家人都为我而高兴的事。回想起来我至今仍觉得历历在目。
我的思绪又飘回了那个暑假里愉快的那一天,那令我兴奋的一天……
那天,天热难耐,我呆在老家闲着无事,便异想天开起来……想着想着,我突然兴奋地拍了一下沙发,“哈哈!”地大笑了几声。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呀我有一个好点子冒出来了!那就是——去大街上卖报纸!去玩一把“心跳”!
在妈妈同意后,我便叫上朋友一起出发了!可是,事情远没有我想象地那么简单……
车子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透过车窗望去,只见大街上人山人海,成群结队的人流川流不息,时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还有的人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正笑眯眯地走着……这可真热闹啊!这情景真的多么像一幅欢乐祥和的图案啊!
可是,我看着这人头攒动的景象,心里就凉了半截。我心想:这么多人啊!如果这些人中间有我认识的人,并被他们看到了我在卖报纸,那么将会有损我在他们心中高大的形象的!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我准备打“退堂鼓”时,妈妈似乎看出来我的心思,对我说:“你说话可要算话哦!你要记住,’开弓没有回头箭’啊!”唉,看来我只能自食其果了。
可是,说出去的话可是不能咽回来的啊!见朋友已经行动了,我便也鼓起勇气出发了!我可不能路后啊!
我随便找了一位叔叔,满脸笑容地对他说:“叔叔,要不要买份报纸啊!”一听这话,叔叔的脸色顿时由晴转阴,又阴转多云,破口大骂起来:“你个小兔崽子,没看见我正在看风景吗?去去去!一边去!小心我揍你!”听了这话,我顿时心灰意冷,灰溜溜地跑开了。
接下来,我又换了几个人,可每次都是“希望而去,失望而归。”这时,我觉得,我顿时跌进了一个“万丈深渊”里,变得“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等我定下心来后,我心想:我这样干等着也不是办法,还是换一个人试试吧!
这次,我留了个心眼儿——如果看到有人正忙着做什么事,便绕道而去,这样便不会“引火烧身”了。
我走来走去,看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对象。他正坐在车里,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在津津有味地看着,让人一眼看过去就会觉得他是一个嗜书如命的“大书‘虫’”!我急急忙忙地赶了过去,就像是会有人跟我抢生意或是那位男士会在下一秒走开一般。我顿时犹豫了一下。“还是算了吧!过去也肯定是会被痛骂一顿的”。在我的内心深处传出胆怯的声音。“不!不试怎么会知道呢?”一个鉴定的声音说,“一定要去试试看!”“不要了吧。”“不!一定要去!”……渐渐地,那个坚定的声音站了上风。于是,我回过神来,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笑容满面地对他说:“叔叔,请问您要不要看报纸?”听了我的话,叔叔慢慢抬起头。这时,我看清了那位叔叔的脸,只见他的嘴角微微向上仰,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睛。在眼镜后面,便是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笑着对我说:“好啊!但是报纸多少钱一份啊!”见自己的第一个生意就快做成了,我十分欣喜若狂,激动万分,连忙说:“不贵!不贵!一元钱一份!”于是,叔叔给了我一元钱,我也小心翼翼地把报纸递到他面前,就好象报纸是易碎品一般,轻轻一碰便“土崩瓦解”一般……
我拿着那枚还带着叔叔体温的硬币,看着叔叔那专心致志看书的剪影,我顿时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久久不曾散去,令我感到十分温暖,十分温馨。这时,我觉得,那阳光叔叔看书的剪影,便是世界上最美丽图画。
这时,我回过头去,见朋友也已经卖了一份了!我不甘示弱,便又卖了起来……卖得报纸越多,我的经验也越多,卖得也越来越快,心态也慢慢地平和下来。这时,我觉得,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自信。
没过多久,那小山般的一堆报纸竟然被我们俩给卖完了……
回过家后,妈妈便一直在不停地表扬我,亲吻着我,就似乎是我做了一件惊天动地地大事一般。爸爸也一改往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他手机”的态度,突然也亲热的把我抱了起来,逗我玩,对我说:“儿子,好样的!加油!”爷爷奶奶更是烧了许许多多的山珍海味来庆祝我克服了害怕心里,战胜了自我,和找到了自信的三样“丰功伟绩”。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功也失败,不在于他(她)的种族出身,而在于他(她)有没有自信。要想拥有自信,也不难,只要战胜自我,克服内心的恐惧。便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获得可以打成功大门的一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