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3
大家好,我是来自安徽阜阳的陈铭涵,今年12岁。
我从20xx10月份开始系统诵读育心经典,至今已经读了20余部经典书籍。其中,《易经》《老子》《增广贤文》和《三字经》这几本,我在20xx年的时候,到深圳报考参加过读经考核。
放假啦,我和妈妈一起做了读经计划。我们边复习诵读过的经典,边读新课。妈妈说她要和我一起亲子共读,我们把复习的经典,以接龙的方式读出来。我意外的发现,几年前背诵过的经典,我竟然还能背诵一部分。
我们读经的孩子,看似比没有读经的孩子付出了一些时间,可是坚持下来,我们就会收获很多很多。比如经常参加平台的分享,定期参加学经班活动,我都能大胆自信地当领读小老师,并且读得都很棒。通过诵读经典,我现在的语文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妈妈给我请了最高能量的经典教材,让我每天长智慧,从小养成了好习惯。
刚放暑假,我每天在家里挺无聊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在鸡棚里忙着,因为刚刚买回来的小鸡要照顾,我也想去帮助他们一下,就去给小鸡喂料。妈妈负责给小鸡添水,爸爸给煤炉里加碳,我们一家人一起做,可以节省时间。
我能做的事情不多,平时也就帮助妈妈扫一下地,倒一下垃圾。这两天下雨,我的房间有点漏水,把书架都弄湿了,妈妈决定把床,书架,学习桌和电脑桌都重新摆放一下,这真是一个大工程啊!妈妈先把电脑拆下来,放到她的屋里。书架上有很多书,也要搬下来,我就负责搬书和整理书。
一个上午过去了,妈妈终于把我屋子里的东西摆放好了,而我也在妈妈屋里把我的书进行了分类整理。等妈妈来拿书摆在书架上时,看到我把书整理的很好,还夸奖了我。我帮助妈妈一起搬书,很快一个全新版的屋子又布置好了,这次我参与其中很有成就感。
爸爸办事回来后还夸奖了我,我很开心,能帮助妈妈做一些事情,她也不会那么辛苦,就能陪着我一起诵读经典了。和妈妈一起亲子共读经典要比我自己一个人读有趣多了,我们可以接龙,也可以PK,我们每次都很愉快诵读完经典。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阜阳市万达广场里吃了牛排,我可开心了。爸爸讲这是对我的奖励,这个奖励太棒了!暑假里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做家务,成为妈妈的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