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6
妈妈经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每个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国内或者国外去旅游,带我去领略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奇妙,多么美丽,多么宽广,我已经去过国内很多地方,也去过日本和新加坡。今年暑假我们去了香港和澳门,每次的旅行都那么令人难忘!
香港是一个繁华的都市,有“东方之珠”的美称。它跟温州可不一样了,跟日本有点差不多,路很窄但不堵车,因为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车子的方向盘在右边,车辆靠左侧行驶。所以过马路时要小心,我还有点不习惯。街道两边都是商厦和店铺,妈妈说香港可是个购物天堂呢!
夏天的香港跟温州天气差不多,也是湿热型的,我们跟着导游来到了香港很有名的一个沙滩,它有一个很漂亮的名字叫“浅水湾”,号称“天下第一湾”。这里的沙滩很宽阔,沙子又细又白,海水又清又浅,真是踏浪的好地方。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沙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运过来的,所以大家都很珍惜,沙滩上一点垃圾也没有,我看到沙滩上有几只鸽子在慢悠悠的散步,他们好像一点都不害怕人,还和我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旁边的山坡上有好多漂亮的房子,妈妈说这里住的都是亿万富翁,有李嘉诚,包玉刚,马云等等,有些人我听过,有些人我不认识,但肯定都是大人物。
大家一定都知道香港是在1997年回归祖国的怀抱,所以我们来到了香港回归的金紫荆广场,在香港回归的那一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这里慢慢升了起来,大家唱着雄伟的国歌,庆祝香港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我默默的向着国旗敬了一个礼,祝愿香港永远平平安安,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下一站澳门,我亲眼目睹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了,港珠澳大桥全程55公里,其中5。6公里是在海底隧道的,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这是一项外国人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我们中国人把它实现了,我深深的为我们的祖国感动骄傲和自豪。当我们的车辆行使现在像长龙一样的海底隧道时,想象着无数的海豚正在我们上方游过哇,这景象该是多么美好啊!
我们还来到了澳门回归纪念馆,澳门是1999年回归的,在纪念馆里面我看到了来自祖国各地庆祝回归送给澳门的纪念品,有玉石,有画,有木雕,令人眼花缭乱,我们的祖国真是地大物博。
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心去感知远方,明年的暑假,我还想计划去澳大利亚,去那里体验的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我想去很多很多地方,积攒更多的知识,回来分享给我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