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5
这个暑假,记得那一天,大清早,睡梦中的我被妈妈摇醒了。“妈妈?干什么呀?”我用手揉着睡眼朦胧的双眼问道。“哎,快起来,我们今天要去玩!”“咦?去哪?”“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妈妈神秘地说。
一路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窗外。“妈妈,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呀?”“当然是去山上呀!”“哦!”我激动的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坐在车上,悠然地打着哈欠。
车子缓缓地驶向了山口。山意外得矮。站在地面上似乎都可以看到半山腰的风景。我好奇地走到第一阶台阶上,惊奇地发现阶梯的厚度还没有我的鞋底那么厚。我立刻奔了上去。很轻松地到达了第一个惊喜。接着又路过了三个凉亭,很快就来到了半山腰。
看看身后,妈妈还在第三个凉亭那儿休息呢!我坐在台阶上,才发现那的风景如此美丽。树长的又高又挺,天蓝蓝的,他们都有怀抱那花吗?在他们的衬托下,花儿都开得十分鲜艳:有红的发紫的;粉的发蓝的;黄的发青的,都有。小草挺拔地树立在地面上,好似在守护着花儿
我陶醉般看着眼前的风景,再回过神,看着眼前的路,光秃秃的。比起这里,逊色了不少,我突然不想向前走了,就坐在那里。妈妈也追上来了,她看我一直发呆,就说:“那前面还有更美的呢!走吧!”我只好无奈地向前走去,落在最后面。
一路上,我连只鸟都没看见,不禁嘟起了嘴,抱怨道:“什么啊?什么都没有啊!”“别急啊!快到了!”妈妈兴奋的说,我突然被妈妈耐古兴奋给传染了,也开始期待了起来。
终于到了山顶,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呼”的吐了出来,眼前一片明艳:远处,树林郁郁葱葱;近处,是一片花海。每朵花都长的可精致,像一个洋娃娃一般,非常惹人喜爱,草坪比刚才精神了不少,一片翠绿翠绿的,显得十分鲜活。“你看我没骗你吧!”妈妈像个小孩似的,吐了吐舌头,调皮的说。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开心地笑了。
如果那时候没有上山,我根本不可能看到眼前这副景象,也不可能有如此大的收获。这验证了一句话“人如果不往前看,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