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1
暑假,我又到姨婆家。
小的时候,暑假总会有很多时间可以玩耍,没有过多的作业。在这段时间里,最快乐的就是在姨婆家的那段时光了。
姨婆是一个人生活的。每年暑假,我们几个孩子都会去到姨婆家。她住在一个要穿过很长很长一段山路的小山村。家门口有一条溪,溪水从山上流下。这是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每天早上,天微微亮,姨婆就会起床为我和几个孩子烧好早饭,然后去到田里耕作。每次回来,她总会带一些我们爱吃的野味,很多都叫不上名字来,只知道很好吃。我最期待姨婆回来的,因为我总会缠着姨婆把这些野味做成各式各样的美味,然后大快朵颐。
吃完午饭,姨婆会带着我们几个孩子在老房子里乘凉,没有电视,没有电脑,只是听着姨婆说过去的岁月,而每每说到这些,她总会微微扬起的嘴,眼角边也因为笑而出现了更多的皱纹。
到了傍晚,暑气渐消。姨婆带着我们走在荷塘边,边吃着刚摘的新鲜莲蓬,一边唱着童谣,欢声笑语地走回家中。乡村的夜晚,蟋蟀、青蛙以及各种夜间动物的叫声拼凑起来的一首交响曲,偶尔还能听到“保安”的犬吠声,一切听闻都那么的和谐、悦耳、动听。
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七天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父母来到姨婆家要将我们接走。与姨婆感情最好的我,想到要再见到姨婆可能又要很久了。我略微哽咽地开口道:“姨婆,你跟我一起走吧!”姨婆听到这话笑了笑道:“不了,姨婆不去,姨婆在这里住得很好,等你什么时候想姨婆了,你给姨婆打电话,叫爸爸妈妈带你上来,好不好?”我听到以后有些生气,难道姨婆是不喜欢我了吗,我又开口道:“哼,这儿不好,连电视都没有!”便耍着小孩子脾气走上了车。
这次,我再次见到姨婆。我和她谈起小时候的事,说到了这件事情并告诉了姨婆我当时的想法。姨婆笑着开口道:“姨婆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只是姨婆舍不得这里,这里我都生活了大半辈子了,喝这里的水,吃这里的菜,过惯了这样简单的生活……”
就这样,姨婆还是在那个小山村,喝着属于那里的水,吃这属于那里的菜,过着她简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