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声声蝉鸣,暑假悄然而至。在这个酷热的季节里,精彩纷呈,但各种各样的复杂心情也接沓而来。
快乐篇
对于长期奋战题海的人来说,平平淡淡地过一天不死任何脑细胞的生活便是快乐。那天很美好,就像阳光灿烂的今天。我搬张藤椅,坐在落地窗前,阳光透过玻璃暖洋洋地照在我身上,耳畔是空调的呼呼风声。为了避免自己上伤春悲秋,我特意挑了部喜剧片看。
看到精彩处,朋友来电。“干嘛呢,语气那么愉悦。”““你猜。”“别给我卖关子。”“就你那种智商,我说了你也不知道。”“快点说!”“不告诉你。”“呀,我劝你干脆改名叫秋高算了,我都被你气爽了!”隔着话筒我也能想象到朋友眉毛上挑、怒发冲冠的表情。“呵呵。”想到这,我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你还笑还笑!为了惩罚你,明天陪我去浪。”“当然可以,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辞。”“哈哈……”两个人一齐笑了起来。抬头望窗外,蓝天白云,潺潺流水,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痛苦篇
所谓愿望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我本来计划好的暑假,现在在我看来是如此之累。早上一大早起来赶去练琴,接着立刻跑去上课;午觉没睡又要跑去补习,然后还要赶回去练琴。还要抽出零碎时间做做作业,我心里十分崩溃。
我曾信誓旦旦地说过,暑假我要睡到9点,结果我现在6点就要起床;约好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可要么是学校有活动,要么就是家里有事,可谓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一边骂自己怂一边又无可奈何。
“老师,怎么了?”“我们学校那边因为考虑到你住在顺德,经常来学校不方便,所以明天那个团员活动你不用来了。”耶!我在心里擂起了鼓。可事实证明我还是高兴地太早,“但是你作为一名出色的团员,”我心里咯噔一下,每次我们的负责老师说这句话一般都没什么好事,果不其然,“所以学校的本次活动的网上宣传全权由你负责,一会我把资料发你邮箱上……”我心中犹如碾过千百辆坦克,轰隆隆……
暑假像一场电影,情节曲折,高潮迭起,酸甜苦辣,个中滋味难以言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