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2
暑假是每个同学都期待的,一年当中最长的假期。在这个属于你自己的小世界里,或许你会外出旅游,拥抱自然;或许你会走走亲戚,会会同学;或许你会看看球赛,听听音乐;还或许你会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而我,在这个漫长而又轻松的暑假里,当然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喽!但我今天说的,既不是我的欢乐也不是我的悲伤,而是大多数人最惧怕的寂寞。
我也像许多人一样,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便一个人在家,没有人陪伴(当然不包括书啦!)直到那一天早上,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声惊动了我。我蹑手蹑脚地跑到门后,定睛一看,原来有四五只麻雀站在我家不锈钢窗杆上。我心里很是纳闷,我既没撒米,也没撒面包屑,哪来这么多鸟?于是我准备探个究竟。
我很喜欢小鸟,所以不想惊动它们,便跑到我房间里,躲在窗帘后转脸一看,原来有一碗红米粒。我想:应该是妈妈放在阳台上晒被小鸟发现了吧。于是我静静地站在窗帘后,抑制自己的激动,贪婪地看着小鸟吃食的样子,真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美景啊!之后,它们便每天都来光顾我们家。从此,我便不再寂寞,与书为友,与鸟为伴应该是很少人能够享受的吧!
时光匆匆,它不曾为谁停留过脚步!转眼又开学了,我不期盼什么,我只求下一个暑假也能够充实,美满,快乐!也能够与书为友,与鸟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