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今天是9月1日,也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度过了漫长的暑假,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敬爱的老师和昔日的小伙伴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像往常一样认真地做好值日后,就拿出语文书放声朗读起来。直到耳边响起《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我才和同学们快速排好队,来到操场上参加集体晨会。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大队辅导员向我们宣布一个好消息,今年学校又调来一位新校长,姓刘,大家欢迎刘校长做国旗下讲话。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刘校长快步走上台去。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想早点儿看看新校长什么样?看到了,眼前的刘校长大约三十来岁,皮肤白白的,穿着朴素大方。只见刘校长接过辅导员手中的话筒,微笑着说:“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啊!声音清脆悦耳,我凝神细听。“……看到同学们如花的脸庞,感到格外的高兴……”多么亲切的话语,虽然音响效果不太好,还有漫天的稻飞虱在乱飞,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被刘校长吸引,听得更认真了:“……最后,我送给同学们一份礼物三颗心,爱心,恒心,信心……有了爱心,洁白的墙壁上就不会留下你我的脏脚印,干净的走廊上就不会有你我撒下的饭粒……最后,愿你们用爱心去生活,用恒心去学习,用信心去点燃希望的灯火!”台下再次想起雷鸣般的掌声。
集体晨会结束了,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刘校长那番意味深长的话语依然在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