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畅想
作者 倪逍
经过了五年的艰苦奋斗,我们终于登上了六年级的“宝座”。说实话,我感到特开心,特骄傲,特自豪!当然,咱也不能白开心,白自豪啊,今天啊,我就来畅想新学期,让这个学期生活丰富多彩。 首先呢,我来畅想六年级学习生活。在六年级,早读和午读时,不管老师有没有要求,我都要认真去做。读课文时,我一定会认真读,并且要让我的读书声传遍全班。上课时,我要让我的思维跟随着老师跑,让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全都跑进我的大脑里。记笔记时,我要把该掌握的内容一字不落地抄下来,因为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做作业时,我要认真做,不会做的要问老师、家长、同学。当然,同学们请教我时,我一定会认真教哦,因为教他们的同时,我等于也复习了一遍,还有,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六年级,我要学习别的同学身上的优点,并对照他们改掉自己的缺点,这样,我的学习成绩才能进一步提高。对了,我还把李圆钰当成了我学习的竞争对手呢。有了这份学习打算,李圆钰,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畅想完了学习,我就来畅想我的课余生活。在闲暇之余,我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看书,六年级也不例外。什么《天蓝色的彼岸》啊,《猫武士》系列啊,《中国卡通》啊等等都是我的最爱。只要一看,我立刻就会入迷,这就是我六年级课余生活的首选。那么,在不想看书时我该干嘛呢?我有时会在爹妈允许下打开电视,观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时我也会出去和朋友们玩,这两点也将进入我的六年级的课余生活。在休息日,我会打开电脑,与同学们聊天,玩玩游戏,这也将是我六年级课余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在有时间时,偶尔和同学们聚一聚,这也会进入我的六年级课余生活,怎么样,我畅想的课余生活够丰富多彩吧? 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畅想完了,该畅想其它事儿了。由于本人身材偏胖,再加上我比较拿手的运动项目只有羽毛球,所以呢,我决定在寒假时和表妹一起学羽毛球。等学完后,羽毛球说不定就是我最最拿手的运动项目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