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有趣的事
其中有两只燕子还在奶奶家的楼道里搭了窝,而且生了许多小燕子,有一天,那两只燕子都去捕食了,回来的时候飞的很低,都快和地挨上了。 我觉的奇怪,因为平时那两只燕子飞的很高,今天为什么飞的这么低?是不是生病了?我就去问妈妈:“今天燕子为什么飞的低?”妈妈说:“燕子以昆虫为食,在天气将下雨的时候,空气里的水汽多,一些小虫子飞不高,只能在近地面处飞来飞去地面上的小虫活动频繁,燕子便低飞捕食所以,“燕子低飞”,是“天将雨”的预兆。民间还流传着“蜻蜓成群低飞绕天空,不过三日雨蒙蒙”的谚语,也是这个道理。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
今天,爸爸不上班。妈妈叫他把衣服全部洗了。
妈妈去上班的时候,爸爸还在梦乡呢!妈妈说:今天你不上班,把衣服洗了吧!爸爸随口答应了一声:知道了!知道了!
第二天,星期天。妈妈不上班,妈妈心里想:昨天洗的都已经干了吧!于是妈妈就去收衣服了。
她觉得很奇怪,昨天利华不是已经把衣服洗了吗?她心里在想:一定是被谁偷了!她大声的喊道:利华!利华!利华快出来啊!衣服被偷了!快出来啊!于是爸爸飞快地跑了出来,说:怎么了?
我昨天叫你洗的衣服不见了!
你昨天什么时候叫我洗衣服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才想了起来。爸爸小声地回答说:我忘记了。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呀!
每一个人一定都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吧!我也不例外,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时,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那时我才三岁,奶奶给我买了一袋又红又大的樱桃,我尝了尝樱桃又酸又甜,真好吃,就一口气把它吃光了。所以我认为只要是红色的东西,就一定很好吃。
过了几天,奶奶上市场又买了一袋红彤彤的东西回家,我一看是鲜红色的,长长的,弯弯的,我想起了前几天的红樱桃:“哼,只要是红色的东西,就一定很好吃。”我的口水在不知不觉中流了出来,让我想起那股又酸又甜的味道。
我趁奶奶不注意,拿起一个最红的放进嘴里,几口就吞了下去。我感觉一阵阵辣味向我袭击而来,太辣了,辣的我忍不住大哭起来,奶奶赶紧给我倒了杯水,我咕咚咕咚地大口喝起水来,喝完水,我委屈地对奶奶说:“奶奶,你买的什么东西呀,怎么这么辣呀!”奶奶边笑边说:“傻孩子,那是辣椒呀,辣椒能不辣吗?”
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只有自己亲自经历过,试过才能了解和懂得。”
昨天是清明节的第二天,也是一个扫尘的日子,我、弟弟、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乡下奶奶家,准备一起去登山扫尘。
“清明时节雨纷纷。”不错,昨天天上是下着小雨,我们也无话可说,也只有踩着泥腻的山间土地一步一步的奋力的向上攀登。
终于到了太公、太婆和小爷爷的合墓前,我们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直立在他们的合墓前面。爸爸递给我一根已经燃烧起来的香,香在不时的向外冒着烟,那香味是那么的浓重,让我一闻到这样子的香味,马上显示出一副沮丧,而又难过的样子。我们所有的人的手里都拿着香,一起为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小爷爷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们对他们所有人的崇高的敬意。
我转身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花篮,恭恭敬敬地放在了太公、太婆和小爷爷的合墓前。花篮里的花都是白色的,在花篮上还有几根白色的带子死死的捆在了花和花篮上。在几片绿叶的衬托下,更加显得庄重,而又肃穆了。
我们拜完了之后,就开始给在”九泉之下”的太公、太婆和小爷爷烧在阴间的钞票,爸爸知道他们很会玩麻将,就多烧了一些给他们,有一亿的,有两亿的,有一百万的大钞票,还跟他们说:"人人都有不要抢。”我一听还好玩,他们有这么多钱一年也花不完,还用抢什么呢?
太公、太婆和小爷爷你们“走”的那么的早,我都没有好好的孝敬孝敬你们老人家,你们就离开了我的身边,在那,陪伴你们的只有孤独和寂寞,不……不……不……还有那“无情”的春、夏、秋、冬和绿树繁茂的山林要是你们还在我一定会好好孝敬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