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我同在作文
记不起,几岁开始读你的诗,太熟悉了,反而更加疏远。李白,字太白。稍显懵懂的我总是觉得名字很奇怪,怎么会有人名字里有两个“白”呢?难道他生下来就是白吗?直到长大后才模模糊糊了解到含意,这不是白,是一种姿态,一种只有你才有的站立姿态。
小时候,读得最喜欢的是那首颇具童趣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挂在青云端。”多么可爱啊,因为你的名声太大,甚至可以让我忘记你也有过的童年,那时候的我,在不经意间看到这首诗,简直是乐坏了。原来大名鼎鼎的“诗仙”也曾有过不识月亮的经历啊。大概是由于这一点,喜欢你又比别人多那么一些,你不是一颗遥远的星辰,而是最美好的温暖。
慢慢地,我和我看到的你一同长大,“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杜甫的这句一语道破你成年后的处境。也曾因为“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而兴奋;也曾因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而激动;更因“贵妃捧砚,力士脱靴”而振奋。可当心潮平复之后,一种油然而生的疼痛逐渐占据心房。“学而优则仕”你不心想为国家效力,得到的不是皇帝对你才干的赏识,而是做弄臣的待遇,被赶出京城,你对仕途绝望,开始游历山河。“李白斗酒诗百篇”更让人千古传诵,失意、落寞的你将它们深深隐藏,只是不害怕,在梦中醒来之后,看到落寞,却不知为何吗?深深的束缚将我捆绑,只是还没等我出现,你早已远逝,而我,也只能望着一卷卷诗作,追觅你的余音。
在唐代诗坛中,或许有太多太多的传奇,但却只有一个人,可以称之为“白”。你以一种姿态,屹立千年,为所有人仰望。但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个“白”,是让我最最心疼的那个。
2、累了吗?深呼吸一下,放上手中的活,休息一下吧。在茫茫人海之中,能见到你,也算有缘。你也许是父亲,好久没和你谈心了,每天忙里忙外,吃了饭便跑出门外,说为了这个家,我多想和你好好聊聊。
你也许是老师,每天给我们上课,却不见你说任何一句鼓励我的话,我知道我成绩的确不怎么好,可你也不应该不管我啊。小时候,老师您在我心中是多么神圣,但现在这人间便有了神与人的距离。
你也许是我的同学,每天进进出出,擦身而过,眼角却只看到你熬夜后的黑眼圈,为分数而忙碌的你,能否放下手中的笔,和我好好畅谈一下苦衷和愿望,来一次亲切的拥抱。可是,你深沉的眸子中,却只有卷子和答案。
走在大街上,你低着头不知去往何处。五百年的擦身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请你抬起头,看我一眼吧。
我的世界少了你,像一座冰窖一样,只有寒气与单调,一个人,好冷,好暗。
在这座城里住了好些年了,才发现,这里并不是他们所说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怀着心事,不愿吐露,或是早已被尘封。
山外山,涟漪如河川,楼外楼,酌酒梦红楼,浮泊溪流,桨依水连波,独断寒桥雪,孤灯照人眠。雕花暖,明月垂树间,举杯对月空独饮,叹曰:故人知何处。
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寂寞的心境,他的心里早只有一潭死水,结了冰的死水。他多么希望听见有人能回应他的呼唤。
一声问候,一个祝福,一个关爱的眼神,便能溶化你我之间的心结,为什么没有人去做?
是啊,我想知道,你与我,到底有多远。
后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或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泰戈尔
3、朋友,你和我,生活于同一个世界里,这是你的缘分,我的福气。
但愿你是闪闪发光的启明星,能照亮我的前程;但愿我是熠熠生辉的星辰,能陪伴你的生活,这是你我的平等。
但愿你是钢轨的枕木,能让我人生的列车畅通无阻;但愿我是大厦的基石,能让你高高耸立,这是你我的互助。
但愿你是知识的峥嵘,能让我吮吸到人类文明的营养;但愿我是生命的摇篮,能让你安心地快乐成长,这是你我的互惠。
但愿你是友谊的倾慕者,能让我深知人世间纯情的可爱;但愿我是真情的追随者,能让你了解世上的真诚,这是你我的奉献。
但愿你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化身;但愿我是你的同伴,而不是你的偶像。
你和我,可以肩并肩,携手行进在两条平衡线上,但愿不互相撞在狭路上;你和我可以互相追逐,彼此竞争,但愿不吞没,诋毁对方;你和我可以友好、互爱,但愿不成为附庸,彼此占有。
因为生活已带给你我共同的真谛,人与人应该是星与星的关系,彼此照耀,而不互相倾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