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每个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理想,似天边的彩虹,丰富多彩;理想,似海边的贝壳,数不胜数。我愿把我的理想化为前进的动力,实现自己长久以来的梦。
理想,不拘一格,我的理想并非是一个受万人瞩目的职业,但它是一项无比崇高的工作,而它便是无私奉献的教师。
我的理想已经萌发许久了,我十分崇拜那些老师,在我们生病时老师关心我们;在我们犯错时老师批评教育我们,老师好比我们的第二个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为了不辜负老师含辛茹苦地对我们的教导与期望,我未来愿将毕生所学传授于下一代的花朵。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会努力奋斗,做好功课,俗话说的好:给学生“一杯水”,老师得备好“一桶水”。因此,我应该学好文化知识,让自己的大脑变得充实,还要加强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这几点做到后就离我的理想进了一步了。
然而我想成为的老师,不是像有些老师那样死板,学生与老师交谈中开句玩笑话便生气,如果是我在那样的场景下,我不会打骂他们,相反会表扬他们,在老师面前没有顾虑,畅谈无阻,这种勇敢的表现着实令人表扬,同时我会教导他们,与长辈交谈时可以开玩笑,但一定要分场合。如果我真的成为老师,我绝不会给他们布置很多作业,因为谁都有学生时代,都不喜欢作业,所以我会减轻他们的负担,用有效的方法提高成绩,让他们劳逸结合,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在,应该把握好每一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努力拼搏!
理想是指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成功一说,只要我为自己理想而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