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我就有很多理想,几天换一个,都是明星啊,法官啊那些风光无限的工作,可是现在我的理想确了,那就是当老师!
那天下午,我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忽然看到了一则新闻题目: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像样的课桌,就连师资都是孩子们用家里仅剩的血汗钱凑的。一个学校几个班,只有一位老师,那是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师,他又兼校长又当老师、炊事员……听说他是从城里来的支教老师,因为看到那里的艰苦条件和孩子们的求学心而放弃在城里教书的机会,毅然的留了下来。他们那里的孩子连吃饭都是七、八个孩子围在一起吃着一菜一汤。看着他们,想到我们,我们现在明亮宽敞的教室是他们所没有的;新鲜的饭菜、美丽的校园也是他们所没有的。但是,我却没有好好珍惜这美好而幸福的生活,不好好学习,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去那种地方当老师,来帮助他们,让那里的孩子成才、改变他们的学习环境。
从此,我便发奋学习,为了我的老师梦,我每天比以前更加努力了,为了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为了让我们祖国更加富强,我一定要向着我的理想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