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小时候总认为“理想”二字不能代表我的未来。想当警察、想当医生、想当老师……只不过是小孩子一时的突发奇想罢了。
偶然一次读者列夫·托尔斯泰的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我恍然大悟:原来理想并不是虚无的。这时,当作家的这个念头便强烈起来。
那就决定了吧,我的理想——长大以后当一名作家。当一名作家,每天在文字中尽情的穿梭遨游,不论你面前是空白的纸张还是冰冷的键盘,对我来说都是有着魔幻般的魅力。在纸张上笔走如飞,在键盘上文思泉涌。因为我的创作,文字将变得熠熠生辉。我每天一刻不停地捕捉脑海里飞速闪过的奇思妙想,再把他们从零碎的“拼图”整理成一篇完整而又无比玫瑰的“画面”。再细细地回击回味品尝这天籁这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而且呢,当作家会让我永葆童心;当作家会让我学会接受爱,表达爱;当作家,会让我的心里每时每刻接受如阳光般灿烂温暖的心洗礼……因此,我有N+1种理由来解释我想当作家的原因。
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我的努力,我的文笔会有所进步。我要和时间赛跑,和时间一起,不断的冲刺,不断的缩短我与作家的距离。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的天资并不比其他人差,他们能办到的,我也能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