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泰戈尔曾经说过:“理想是指引方向的航标灯。”每个人都有理想,而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心中,从小就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不断的生长。
在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来到医院看医生,四岁的我对周围的一切都富有着深深的好奇心,我穿梭在高大的人群中,却在这儿找到了我一生的目标,“快!”在拥挤的人群中挤出了一道绚丽的风景——医生们身穿白大褂,以一溜烟似的速度,极力拯救手术推车上的生命即将垂危的七旬老人,他们顾不上休息,哪怕是0.01秒,在不知不觉中,医生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汗水淌过脸庞,终于,他们进入了手术室。
“滴答滴答”,5小时,像位孩子在奔跑,冲向6小时,我即将离开医院,惊喜的是我再次遇到了他们,医生们缓缓推出老人,“手术怎么样?医生?”焦急的家属冲到了医生身旁,面对着家属们迫切地注视,我的心也似乎提到了嗓子眼上,医生露出了疲惫的微笑,打破了手术室门前死一般的寂静,我的心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从那时候起,我的心中便萌发了当一名合格医生的理想。医生,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把苦,把累推给自己;把安康送给病人,医生的工作平凡而伟大,琐碎而不易,艰辛而劳苦。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拼搏,我坚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握起我梦寐以求的手术刀,你好,我的医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