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往事作文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很多的事,快乐、悲伤、激动、兴奋,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每当你想起往事,翻看过去的日记,你总会觉得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傻,多么无知。不过在我的脑海里却常常出现那件往事。
记得小时候,老师有一次布置背诵古诗的作业,我却因为贪玩而忘记了。每次老师都不会查这种作业,所以我也就没去做,但是老师在第二天却来了个“突然袭击”,把我吓得手忙脚乱的。
上课了,语文老师一进教室就说:“现在,我要检查昨天的背课文情况,我知道总会有人没背的,没背的现在起立。”这句话给我当头一棒,看到我们班的差生稀稀拉拉的起立了,我却没敢。我一向都是老师看重的好学生,从来没被老师批评过,也从来没忘记过作业,我就装作镇定的稳稳坐在座位上。老师的声音又响起来了“真的只有这些人吗?希望真的只有这些哦。”老师的话像一个针,扎痛了我的心。我继续装作镇定,但我内心的恐慌已经出卖了我自己。老师的眼睛透过镜片好像能看穿我的内心一样,说:“肖桐,你来给我背一遍。”班里的所有人都向我这边看过来,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站起来,支支吾吾的,心里窘急了。最后的这节课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
回忆起这件往事,我又想笑、又想哭,不知该如何是好。就算我现在再回到当时,也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吧。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这件小小的往事却迟迟回荡在我的心头!
2、那些往事
六年的时光过完了,我即将步入初中,进入少年,踏出幼年的童年时光,那快乐的儿童节我也不再拥有,当学习开始紧张,我又开始回忆起那可笑的往事。
记得那一次,我刚上三年级,我刚结识了我的朋友们,我和她们玩,为了逗她们开心我捉了许多的蚯蚓逗她们,把她们吓得哇哇叫,同时又很开心,那是我们多傻,多纯真……记得那年冬天,雪下的也不小,校园里都结了冰,下课了我们疯狂的奔出去,结果谁知刚出了门口正要下楼梯,我们几个扑通摔了一跤,本来只是摔了一个人,结果把大家都扯倒了,就那我们还哈哈大笑呢,回忆起来,那是多么天真无邪的笑声……还有那次的星期天,我们几个伙伴约好出去玩,那天我的一个伙伴借了两辆电动车,我让一个伙伴带着,还有两个伙伴,一个带着,一个坐着,我们快乐的笑着,这时,后面传来一声扑通又传来一声‘啊’的叫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她们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一看,他们已是伤痕累累,头一开始我的一个伙伴差点哭了出来,但是又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看了看那伤痕,一个伙伴的小脚趾头的肉掉了一小块,我们几个又笑喷了,后来她们又去弄一下伤口,感觉好多了,回家的路上对没脸见人了,可我们还是笑颜以对。多么欢乐呀…………
回想往事,可笑的过去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3、伤心往事
我已12岁了,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我经历了童年这段美好而有温馨的时光。那段时光,好像快乐都属于我似的。我整天在快乐的海洋里遨游,生活得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可好景不长,一件让人痛不欲生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夜里,我的心不知为何跳得那么厉害,像一块巨石无情地将我的心紧紧地压着,让我上气不接下气。此时,西北风呼啸着,那快要到风烛残年的叶子们尖叫着,让人有一种心灰意冷的感觉。突然,一只蛾在我的书屋里飞来飞去。那心、那风、那蛾似乎向我预示着什么。
“当、当……”电话铃响了。爸爸接了电话,立刻眼泪便夺眶而出。他吞吞吐吐地对我说:“你,你……爷爷去,去世了。”。听了这个惊天动地的消息让我们始料不及!顿时,全家死气沉沉,我们都僵住了!这时,耳朵里有不可捉摸的声响。当天夜晚,我们便去了爷爷家。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只看见爷爷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此时我心里尚存一丝安慰,便飞奔到爷爷床边。我使劲推着他,可他却一动也不动了。我渐渐绝望了,心如刀绞一般,扑到爷爷的怀里痛哭起来。
“爷爷,您的孙子来看您了,您睁开眼看看呀!难道您真的就这么一走了之了么?您不是对我说要教我叠千纸鹤吗?难道您忘了吗?在我犯错时,您总是向我说许多小笑话逗我开心。而这一切以后都不能了。”我又一次扑到在爷爷的胸膛痛哭起来!作文
日后,便闷闷不乐,从活泼开朗一下子变成了性格内向不喜欢说话了。每当忆起最后见到爷爷的那一刻,像有一块巨石压住胸口,让人透不过气,痛不欲生!就好象自己在生与死之间挣扎,一丝丝地封闭了我的心!让人对生活心灰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