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绿色_1000字
伴随着一场场春雨,春的脚步逐渐向我们靠拢,仿佛在滋润泥土底下种子的干枯的心灵。伴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春用她真诚的心将绿色唤醒,它们也毫不拘束地探出脑袋来。
冬去春来,前几天放眼望去还死气沉沉的黑土地,今儿却冒出点点绿意来,若隐若现。我有些迟疑了,缓步走近细看;嫩嫩的,细长的,挺直的草儿的嫩芽像变魔术般的出现在眼前。我不禁感叹:哇,这就是我心里久违的绿色呀!难道别处还有它的身影么?
带着这颗忐忑不安的心去寻找,我害怕,害怕我不能够找到它,我也怕找到之后丢失原有的好奇心。我跑遍了整个山村,也没找到。任刺骨的风割伤我的脸,但无论怎样也摧残不了我的心。
为什么美好的事物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呢?当你刻意追求时,它却与你捉迷藏了,得而有所舍是智慧之心,凡事莫强求,一切随缘吧!
当我气喘吁吁地坐在山脚下一块大石头上歇息时,不经意抬起头望望天空,余光中,看见一潭浑浊的小水坑中长着几颗野草。我如同看到宝贝似的跑过去细看,这是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心里甜甜的。就如同小时候的爱物弄丢了,不甚惋惜,成年后找到一般的愉悦。我不禁吟起诗来: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小家伙们探着它们细小的脑袋,身体全被浸入水中,它们的每一个都只有两片叶子,叶子自然向下弯曲,呈四十五度夹角,顶部的绿色接近淡黄色,可爱极了。我敬佩这些小家伙们,她们放弃了城市的繁华而愿意生长在穷乡僻壤的烂泥潭中。它们的身体几乎全部淹入水中,这要是我们,身体哪里受得了?天渐渐昏暗了,我不舍地离去。晚风拂过,它们的两片叶子一摇一摆的,仿佛在向我告别似的,活像个苗条的不倒翁。我渐渐远离它们,不几步远,它们的“苗条身材”便看不见了。我不舍,黑暗中,它们已消失不见了!
原来,距离产生美,想发现这美,太远不行,太近也不行。
美丽的东西,我们不能刻意追求。如果它不属于我们,我们就应该用一颗平常心坦然接受,凡事莫强求,绿色也一样。回想自己这次寻找春天的绿色的过程,我获得了很多启发:我将沉着冷静面对我的人生,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苦与乐;学会适当的舍弃,是人生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