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12岁时,我参加了跆拳道。由于我平时很刻苦,所以深得老师喜爱。一次,上海体校来招生,大家都兴奋极了,那可是令人神往的运动天地呀!于是,考试前的几天我练功就更勤了,在道馆里跳着、踢着,汗涔涔的道服不知换了几套。教练也几乎把心血都倾注在我身上。带着自信,我准备迎接那不寻常的考试。
招生考试前一天晚上,我练完了功,满头大汗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正下着大雨,路是那么泥泞,仿佛一不小心便会滑倒。迎面走来一个妇女,抱着小孩,挎了一大包东西,撑着伞吃力地走着。雨水溅湿了她的面孔,却掩饰不住那焦虑的神情,好象是送急病的孩子上医院去。该帮她上医院吗?可体力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宝贵呀!这不是太自私了吗?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迎上前去,帮她拿包袱、撑伞。路似乎更艰难了,练完功的疲惫、劳累笼住了我整个身体。突然,脚下一滑,我一下子摔倒了,脚扭了一下。哎呀,会不会伤了脚?但看到那妇女焦虑而又关切的目光,我没有细想,忍着痛送她们到了医院。
当我看到那妇女宽慰而感激的笑容时,兴奋、喜悦充满了我的心田……
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脚竟开始发肿。我不想临阵退却,就带着劳累和伤痛,踏进了考场。优美的旋律在大厅里回荡,我身体却不听使唤,动作硬梆梆的。终于,我失败了,在这场招生考试中失败了!
我咬紧牙根,泪水没有流出。因为我心中无悔。
直到今天,想起这件事,我内心还是那么激动。那场脚法考试我是失败了。但临考前晚上所发生的不也是一场考试吗?这是一场做人的考试,一场更不寻常的考试。在这场考试中,我没有失败!并且自信在以后这样的考试中,我也会交出正确的答卷。
考试
快要期中考了,我在家加倍努力的读书,早就把语文课的内容背得果瓜烂熟,数学读到半夜,终于到了期中考。
一大早,我来到了班级,看见同学们在读书,可认真了!我也开始读书了。
前两节考语文,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哇”!!!一题课外阅读,一题课内阅读,一题作文50分,心里想:“真简单,这次肯定考得很好!”开始做了,开始思考每一题啦!第一题几乎是我从一年级就开始做的啦,简直是小菜一碟!一直做到作文题,我才开始叹了口气,像是准备上沙场似的。没办法,只好又对不起脑细胞啦!它们又要花几倍的精力去工作了。
终于到收卷的时候了,我交卷后感觉轻松多了,心中的石头落了下来,准备迎接下一关数学考试。
考试
这天早上,一场突然来临的考试让我们措手不及。有的同学玩起了川剧中的变脸艺术,刚才还是一脸的灿烂,倾刻间就变得满脸乌云;有的同学则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有的同学则高兴得手舞足蹈。愁也罢,乐也罢,总之同学们都想考出一个好成绩,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我也不例外,心想:这次我一定要考过张柳思,为男同学争光。
考试开始了,有一道题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怀疑是题目有问题,想问老师,又觉得出卷人不会这么粗心,只好绞尽脑汁去想。
交卷时间到了,我刚好做完,来不及检查就交卷了。可怕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的脸也由阴转晴了,教室里沉闷的气氛也被我们的争论声打破了。
下午放学后,一种心情迫使我去问王老师。我考了多少分?比张柳思高还是低?天不随我愿,这次我又输了。不过,王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欣慰了许多。王老师说:“没关系,下次奥数争取拿第一。”看来,王老师还没对我失去信心。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让老师同学失望!
考试
考试前:
快要考试了,我们全家人心情都很紧张,急也急不得,慢也慢不得。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临时帮你补习补习,希望能管用。”我想这是临阵磨枪,对我一定会有帮助,用功学习总比不用功强。
考试中:
到了考试的时候,我的心情更是无比的紧张。第一科考的是语文,考场上我的手时不时地在发抖,我一气儿把题都答上了。当语文考完了我已大汗淋漓,像落入河里又爬上岸的人。
等考科学和社会这两科时,我一看题目特别简单,没用上10分钟就答完了,可是我一看我写的字特乱,想改也来不及了。我不知所措,当我一筹莫展时,铃声响,老师来收卷了,走出考场后,我就很想知道我考的名次到底如何。
考试后:
我拿通知书时才知道我考了27名,我又高兴又难过,高兴是因为比上学期成绩有了进步,难过是因为没有达到妈妈期望的名次。
我回到家,奶奶问我:“大孙子,你考得怎么样啊?”我告诉她第27名,奶奶笑着说:“还不错嘛”。可是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后知道了我的成绩,却并不满意,我有些失落,但我心里明白爸妈对我要求高,是为了让我以后能有更大的进步。
唉,不管怎么说,我总是快乐不起来。
考试
我原本以为,得到了他的表扬是一种成功,没想到那只是一个历练的过程。
爸爸很喜欢写作,而且还写过很多让人称赞的作品,所以在他的眼里,我不能比他差。
小时侯我写文章,不管写得怎么样,爸爸总说还要努力,到了我上初三的时候,爸爸却改变了他对我的引导方式,他告诉我,写作不单只靠积聚花哨的词语来修饰,而要进一步的体现你文章的内涵。内涵是什么?我真的不懂。
初三的第一次月考,我的作文以50分的成绩荣得了状元的头衔,本以为那就是我要追求的内涵,可不曾想爸爸却不以为然的说,文章整体还可以,但分支就不是那么细化,没有明确的表达意思。真是的,我搞不懂,为什么人人都说是佳作,而只有到了他的嘴里就会说出我遗漏的细节,到现在看来,那只是一种激将学习的方法。
于是,从那开始,我总是把我的作文拿给爸爸,希望他能从我的文章里面找出他要的内涵,时间一天一天流逝,作文一篇一篇的写着,爸爸一遍一遍得重复着那几句不近人情的话,渐渐的,我迷惘了,什么才是内涵,什么样作文才拥有内涵。
初中毕业了,毕业考试的时候我依然在想,我要的内涵在那里。
暑假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时刻,而我面临的却是一摞摞的古典文学作品,爸爸说,也许你能从那里面找到真正的内涵,我要的内涵,真的在古典文学作品里吗?一页又一页,字里行间里我似乎发现了内涵的影子,它隐藏得很好,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出现,在你注意的时候又跑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爸爸递给我一本发黄的书,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他叫我写读后感,我讨厌读后感,我甚至不知道读后感应该从什么地方入手,尽管读书的时候老师教过,但我发现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试一试,即使是句句不通,我也得写。
没想到,不幸还是在我身上发生了,下面是经过我爸爸对我所写的读后感一字一字咀嚼后做出的文字攻击:你这样的初三学生,写的读后感怎么会是这样,你没有抓住文章的中心内容,这也说明你没有读懂这篇文章,没有认真读文章,写评论的关键是读明白别人的思想,中心内容。
读到这里,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坐上了回老家的长途汽车,打算在老家好好休息休息,摆脱爸爸的文字攻击。
从老家回来已是八月中旬,还有十几天就是我踏入高中大门的时候,本觉着自己这十几天应该好好的看看电视,玩玩电脑(高中这样的机会就是少之又少),可是却被爸爸看在眼里,他好象认为我的这种方式不是很合理,就无意之中给我出了一个命题的作文,经过一天的炮制,我终于完成了那篇命题作文,爸爸看了之后惊讶得对我说了我做梦都想听到的结果:写得很好,甚至可以超越我了。
哇,那种被人表扬的感觉真的太好了,为此我还特意打电话告诉了在医院上夜班的妈妈,她也为我高兴。
我真的找到了内涵了吗?
没有,我一直认为得到了爸爸的表扬就是成功,成功就是内涵,可是我这才发现,这只是一个历练的过程而已,真正的内涵是需要更多的生活经历去累积的,这是一种对写作的执着追求吗?是的,我不否认,我爸爸也不会否认。
考试
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还没有起床就有点紧张了。我和自己说和小测验一样的,小菜一碟,可心里还是紧张。妈妈在送我上学的路上总是在安慰我考试肯定比平时的练习浅,只要认真做,细心一点就行了。上午考完了,妈妈来接我时,我说:“应该能考100分”,妈妈说:“下午继续努力!”下午考完了,我感觉也能考100分,很开心。可当妈妈打电话来说我语文考了99.5分,数学考了99.5分+5分,我忍不住哭了,我原以为能考100分的,没想到是这样。
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以后做题时一定不能再忘了写单位名称了,写话时一定要非常认真。不然就能考100分了。真是对不起妈妈,妈妈每天都陪我复习,还在网上给我找试卷,很希望我能考100分的。我一定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