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题记
小区之春
春天的脚步踏进了小区。
春风轻轻地,穿着香香的轻纱飞来了吹绿了小草,吹青了大树,也吹香了花朵于是蜜蜂蝴蝶蜻蜓,一个个都赶趟儿似的,成双成对的来了。樱桃树批上了一身的洁白,迎春花露出了可爱的笑脸。穿上过雪白羽绒服的运动场,现已被打球声、叫喊声、风声、欢笑声盖得严严实实的了。小区之春充满了轻快的音符。
校园之春
春阳照耀着大地。紫荆花在枝头灿灿地绽放着,满堂红在绿树间艳艳地盛开着,连一些没有名字的小精灵,也躲在草丛间,甜甜地对你微笑着。
春风抚摩着大地。树叶儿、小草儿、小花儿,都随风轻轻地摇摆起来。青青的絮儿随风起舞,悠悠满天飞,轻轻又慢慢地飘落,犹如下了一场短又绿的小雪。吹来的风带来了花草清香,把你的鼻孔挤得满满的了,引你生出探春的冲动。
春雨滋润着大地。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地面上、楼顶上,全泛起一层薄烟。一天一夜之后,雨才渐渐停了。小草更青了,树叶更绿了,花儿更艳了,饱吸了春雨的营养,它们更会茁壮成长了。
郊野之春
李花身披了雪白,也带了几分清凉的甜味儿;挑花涂抹了淡粉,也携了少许雅致的清香;油菜花着上了金黄,也洒了数份扑鼻的韵味;小麦换上了翠绿,也揣了一怀美好的希望。嗬,春天之歌奏起来了。
不用说小鸟站在枝头,轻轻唱起了春的乐曲;不用说小溪穿过石间,悄悄拍起了春的音符;也不用说竹叶迎着风儿,缓缓奏起春的旋律。仅仅用一朵白牡丹的故事,就把春之歌唱得美妙绝伦了当一个新生的绿色小球从叶儿里探出头来时,春之歌的那柔和的前奏便悄悄开始;当雪白顶开四周的绿色,渐渐丰满时,春之歌轻快的间奏也缓缓响起;待到那片雪白突然绽开,淡雅的清香汇入山野,花蕊带着灿烂的颜色向大自然微笑,花瓣散出甜甜的诱惑时,刹那间,春之歌奔向高潮,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从大自然指间滑落,跃入了我们心中,让我们的心灵也充满了春天。
春天到了,一阵微风吹过,路边的树便抽出了第一片新芽,仿佛是春姑娘的信使,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是的,春姑娘来了,以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她走过果园,撒下了颗颗幼苗;她走过了高山,播下了满山青翠;她吹响了生命的号角,为天空擦去了冬日的寒气,留下了点点白云……
春天是什么颜色呢?你看!那柳树吐出了嫩绿的新芽,在褐色的枝干上点缀着一丝丝嫩绿。而小草开始时只是星星点点的绿,到了后来,一株接一株,一丛连一丛,最后终于汇聚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在这片海洋中还搀杂着一片红、一片黄、一片蓝……的野花,好似在无边的大绿毯上镶嵌着五彩斑斓的宝石。
春天是什么声音呢?你听!小溪潺潺的流水声、鸟儿欢快的啼叫声、人们下地播种的脚步声,汇成了一部时而欢快,时而优雅,时而高亢的交响曲。鱼儿见大家如此高兴,当然也不甘寂寞,一下子跃出水面,带起了万斛珍珠,又“扑通”一声落入水中,溅起了千朵水花。
春天是什么味道呢?你闻!那簇拥在一起的兰花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好像喝了一杯饮料似的,一股淡雅的香味还流连于唇齿之间,永不消退。还有那刚发芽的小草散发出的使人心旷神怡的清香与泥土的清新同样也充满了我的胸间。
这就是春!一个到处充满着蓬勃生机的世界!
梦中的期望来了……
爬起床,走到日历前:“哦!到了到了,2月4号到了!”这天意味着春姑娘又来到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将会又变得美丽。
我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了公园。你瞧,春姑娘正用手抚摸着小草的嫩芽。小草面对着春姑娘,朝她一笑,便奇迹般地在瞬间变成了新生命的绿色。春姑娘飘了起来,落到了一棵大树上。她的手一挥,一片清新的绿意顷刻间挂满了秃秃的枝头。哦,太美了!
春姑娘沿着河堤,轻盈漫步。我想她又要做什么事了。我用手拂了一下水,凉飕飕的,丝毫没有春意。哪知,春姑娘又撒下了一些神气的银粉,然后用手摸摸,欣然地点了点头。我感到奇怪,再用手拂了拂水面,我也笑了,原来水变温了……
春姑娘又来到了动物们的洞穴边,两只手拢着嘴,呼唤着:“小动物们,春天来了,该起床了!”小动物听到后,你推我,我推你:“懒虫,别睡了。春姑娘叫我们起床了……”青蛙第一个跳出了洞穴,揉了揉朦胧了睡眼,又撑了撑懒腰,便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了。随后,动物们都起来了,稍作休息后,又去站岗上班了。
阳光过后,春姑娘唤起了春雨。“淅—淅—沥—沥—”的春雨从天而降,滋润着刚醒的大地。春雨多美啊!一道道雨帘挂满了天空,使人心旷神怡;一阵阵清脆的雨声,荡漾在我们的耳际,那声音,仔细聆听,便觉得真美,真好听……
春姑娘造就了美丽的春天,使这个世界充满了生机。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春天,我也是。我们不得不赞叹这个季节,我们陶醉于这个季节,春,太美了!
我一直踏着那春姑娘的脚步,继续寻找着春天的美景……
冬爷爷终于披着他那厚厚的雪棉袄,驾着晶莹剔透的冰车向遥远的北方飞去了。刚送走冬爷爷,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在春姑娘的来临之际,最高兴的就是小朋友们了,因为我们盼望已久的春游就要到了。
一说到春游我的脑海里便浮现了许多景色优美的地方,在我的精挑细选下,还是玄武湖最让我向往。一进入玄武湖的大门,就能看见一个硕大的湖面,远远望去,就像一面没有打磨过的铜镜。湖面的四周种满了柳树,在春姑娘的指引下,柳树悄悄地吐了嫩芽,一阵微风吹来,柳枝们便悄悄地落到了水中,就像臭美的小姑娘们在洗头呢,那柳枝拂开的小圆晕便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
春姑娘用魔法棒对着公园轻轻一挥,顿时公园便出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你看小草们偷偷地探出了脑袋,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在向路人们招手,花朵儿们也张开了笑脸,迎着微风翩翩起舞,把妩媚动人的舞姿展现给人们,大片大片的迎春花穿着鹅黄色的外衣,加上绿叶和蓝天的衬托,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仿佛在向人们报喜:春天来了,可以脱棉袄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景色优美的玄武湖玩呢?
随着季节的变化,冬爷爷带着洁白的小雪花走了,春姑娘也来接班了。
窗外的春雨,绵绵地下着,杨柳青了,草地绿了,映山红也孕育着粉红色的花蕾。石头小路被雨水浇得干干净净。山上的树林被碎雨罩着,蒙蒙的望不到边际。山村里,盛开的桃花笼罩在蒙蒙的细雨中,像是一团水润润的红雾。大地在春雨的滋润下变得唤然一新。
雨停了,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翠绿的小草衬托着鲜艳的花,清澈的小溪里鱼儿在嬉戏。池塘里,青蛙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在水里边游边唱着“呱呱”,好像在赞美春天。蛇也从洞口里爬出来,脱掉旧“衣裳”,出来欢迎春天。还有小刺猬、蝙蝠、乌龟、蜗牛、熊等一些需要冬眠的小动物们也都出来欢迎春姑娘。光彩夺目的春天又变得热闹起来了。
春风轻轻地吹着,在一块空地上,许多小朋友在一起放风筝,红的、黄的、蓝的、绿的,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风筝给天空增添了几分光彩。
春天像刚出生的小婴儿,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天是什么?
春天,是纤细的柳条上吐出的一个嫩绿的柳苞;
春天,是散发着芬芳的泥土里冒出的一颗颗绿绿
的小草;
春天,是学校花坛里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
春天,是一条条融化着积雪的溪流。
春天是什么?
春天,是天真烂漫的孩童脸上那一抹红扑扑的色
彩;
春天,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播下的希望的种子;
春天,是父母们眼中那期望的光;
春天,是明亮的教室里传来的朗朗书声。
啊!春天!
你何等的多彩而美丽,
何等的浪漫而有诗意!
春天,就如我们的青春!
把握住了春天的时光,
就牵住青春的朝气与不竭的活力!
让我们珍惜春天的一切,
在如诗如画的春天里放飞美丽的梦。
用春天最梦幻的甜音唱起春之歌;
用春天最动人的舞步跳起春之舞;
用春天多彩的画笔描绘出最美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