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作文
昨夜睡得不那么安稳,似乎是在复复杂杂的心情中渐渐进入梦乡的。也不知道梦见了些什么,醒来时两颊冰冷的清泪道出了我虚伪的甜睡。
昨天晚自习因为迟到,在门口罚站了一整节课。迟到,或许算不上什么太大的错误,但却反映了一个本质上的大问题。如果不是我在纪律上不严格要求自己,如果不是我自由散漫,又怎么会在仅仅只有十分钟的课余时间跑到那么远的食堂买吃的呢?我不需要,也没有理由为自己找什么借口,迟到本来就不该有借口。老师在批评我时,谈到了“理想”,谈到了“未来”。这两个词,深深触碰到了我内心最脆弱的地方,一种不知名的感觉涌上心头,就像心忽然被揪了一下似的……
“我要考武大,我要考华科!”隔壁高度近视的大哥哥成天叫嚣着。而他每次考试那令人羡慕得抓狂的分数也证明了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无知的我时常会想,未来离我不是还很遥远吗?我不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吗。但是,直到现在我才发现,长大,不过就是一夜之间的事。
年幼时成天叫嚷着“我要当一名科学家”,就好像玩过家家一样容易似的,得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就以为自己是牛顿、达尔文。但如今,我若是再嚷一声要当科学家,定会被一大群人笑翻。我那分科成绩物理鲜红的个位数彻底证明我是个理科白痴。回想一下,这个“梦想”真的很可笑。小孩子的思想总是那么单纯,简单得如同一张白纸。
大概是在初中的时候吧,我开始真正有了自己的梦想。似乎对于我来说还比较实际一点考上武汉音乐学院,长大后当一名玩音乐的人。于是,我开始朝着理想的方向追求。但我却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忽略了我的文化课。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以至于现在的我,在每一个夜晚睡去,在每一个白天醒来,高兴不高兴,都一天天不厌其烦地活着。每天的每天,往那个叫做“心脏”的容器里,添加各种颜色,高兴是红色,悲伤是蓝色,沮丧是灰色,虚荣是金色……一滴一滴的颜料嘀嗒进去,然后被心脏搅拌成一团黑色的浓稠的汤,就是这么俗不可耐地过着日子。
我们时常责怪时间欺骗了我们,实际上是我们自己欺骗了自己。转眼间,我长大了,高一了!离高考不过也就两年多的时间了!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也该为我的未来着想了。最可怕的,不是秋天的枯枝,而是春天的落叶。我不可以,也不可能永远依赖于父母的怀抱中。地球在转,我也在不停地转,我得靠自己去体会我活着的意义。
站在教学楼的最高层往下望,踮起脚抬起手,天空里永远都是这样白寥寥的光线,云朵冻僵一般,贴向遥远的苍穹。天空一群飞鸟突然刷刷地飞过去,翅膀交叠的声音响彻天空。我失神地看着校园的剪影,美得让人怀疑它是否真的存在过……我只是害怕,当我高三再来到这儿,以同样的姿态往下望的时候,下面会不会太空旷,空旷得让人没办法相信未来的存在。广播里的伤感调调回荡在校园中,往昔的感觉在每一条神经里隐隐萌动着,却又如此陌生。眼睛瞪得发涩,低下头垂下眼,仿佛沉到了水底。暗涌晃过来,却一片寂静。刹那间,世界一片弦音……
哦,总有一天,我不再属于这里。我终究要离开,就像风筝飞向很蓝的天。
思绪
“考场惊魂”
数学考试,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我艰难地做着一道又一道题目。教室里鸦雀无声,我知道大家都很难受。
突然,有人翻折卷子。“哗哗”的声音如同一个晴天霹雳:什么,他或她,做题竟如此顺手?可我,正被一道填空题难住了呀!……唉,算了,放弃这道吧!
“哒哒哒……”有人做起了计算题。可怜我,正如一头小羔羊,被一道“猎人”似的选择题逮住了。可时间,还在飞快地流逝!
“好,仃下笔,收上来!”数学老师下令终结了考试。不妙,我还没有做完最后一道题。唉,自认为在暑假里就准备就绪的我,竟这样狼狈!
71分!这个烙印常常地打在了我的卷子上,据我所知,此分数在班里排第十应是无庸质疑的,但对我来说,不算个死亡数吗?
而更可朝霞的是,回到家,我却不花十分钟,独自订正完成了这张试卷!
岁末,我在想,更重要的,在于当场的把据!
“阳光早背”
“嗡嗡嗡”,教室里传达室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可仔细一看,有啃手指甲的,有低头讲话的,有蒙眼闭耳背诵的,也有大专用朝天读的……,可谓千奇进怪众生相。而我呢,正认真地钉着社会课本,不敢轻懈了对于这门新课的努力。
语文老师进来了。哦,今天是语文早自修。也好,就让我来“照本宣科”吧!忽地藏起社会课本,郑重其事地翻起了语文书……
岁末,我在想,人生之道,确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世纪畅想”
付诸辛劳的一年过去了,辞旧迎新,我应该总结经验教训,朝着自己的成功之路,前进,再前进!
岁末,我在想……
思绪
望着那蔚蓝的蓝天,如棉花糖的白云,不经叹气一声,也不知自己何时变得如此多愁善感、缅怀人生。
今天的哭声,今天的诅咒,今天的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到力不从心、身心交瘁。我不止一次地在想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多少回了?难道还要下去吗?还是再给他一次机会?
而现在的我,却无心想这些了。不知道是自己放弃了,对他绝望了,还是……
我的的确确是累了,我的信心每次都被你击溃,而我的心也变得错洞百出。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每次都说再也不理你了,可是到最后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跟平常一样的嘻嘻哈哈。这样使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那样的软弱,一点也不坚持自己的信念。
你说爸爸,我该拿你怎么办?
思绪
前些日子,原本和我关系不错的陈枢因为把我告诉她的话被她给“宣扬”了出去。此后,我便再也不理睬她了。
前天,她往我面前走过,一句话也没跟我说。我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到底是谁对不起谁啊?我看了她一眼,一直望着她。她的那对大眼睛四处打转,我觉得也许是不好意思看我吧。她从我身边走过,空气中散发着她的体香,一股幽幽清香,有有一丝檀香的味道从我鼻尖划过。白皙的皮肤水蜜桃似的嘴唇衬托出她少女清秀又美丽的轮廓。是的,她长得确实俊俏。可是,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个娴静大方、温柔婉约的女孩竟会如此自私。我简直不敢确信自己的耳朵,为什么?昔日与我要好的朋友今日如此叛落我,当夏逸妍对我说出那些话时,我认定了:陈枢她背叛了我,她是一个坏女孩!我的心依旧被包裹在陈枢带给我的黑色阴影中,我被她深深伤害了,我无法原谅她!她终于鼓起勇气看我了。是啊,你本来就应该这样看着我,你不是说你什么也没有干过吗?我盯着她,不给她任何解释的机会。她确实是个很柔很脆弱的女生,没过几分钟,她那迷人的双眸中便覆盖了一层薄纱,轻轻飘飘的,似乎随时都会飘走,可那确实是她的眼泪。她微微打开了那始终紧闭着的嘴唇,却又轻轻关上了,上腭的牙齿紧紧咬住下半唇。她转过身去,留给我的是一封用精致信封装的信条。切,你曾经说出那些话时是什么样的心态?现在又用一张信来解决,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鄙视的看了那封信一眼,随手扔在了花丛中。谁稀罕看呐?别想获取我仅剩的一点信任,我瞪了她一眼,踏着沉重的步伐想家走去..........
昨日,邱倩曦跟我玩时无意中问了我一句,“你还能记起陈枢吗?”我笑了,当然记得起,好吧,就算我不认识她,我会努力忘去她在我脑中残存的记忆.......“你想说什么?我不认识她了。”“真的吗?她已经走了啊。行风,其实不是这样的,你好像是误会她了!夏逸妍几天前还假惺惺的去对陈枢说你怎么怎么陈枢了,我知道这些事情的,我在她身边,当场给了夏逸妍一耳光,陈枢还让我住手,我......”我的脑袋“嗡”的一声,似乎就已经空白了,我鼻翼骤然一酸:“她在哪里?”“现在可能都已经在去外地新家的路上,她爸被安排在那里工作的,然后她们全家都走了。”顿时我的双脚一软,几乎已经无力奔跑。我跌跌撞撞跑去那簇花丛中寻找那个信封,我的心以一次感触到刻骨铭心的痛楚、那后悔的初衷......我的心似乎在滴血,没想到那时最后一次,为什么?陈枢我对不起你,我不该那个样子的!我瘫在地上,去用手拨开那一丛丛花簇,信封在哪里?你去了哪里?为什么要夺走陈枢给我的最后一份礼物?我拼了命去寻找那崭新的信封,那精致的信封,你存在着一切关于陈枢的信息,陈枢,你的信封在哪里?我流下了最伤心的眼泪,我的泪水第一次那么苦涩,它划过我的侧脸,滴在了泥土中......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复杂。说也说不出,我的泪水无休止的流淌着,好痛苦,泪水怎么也擦不完,我的血似乎在倒流,脑袋好难受。冷风扭扭捏捏的向我奔来,我停住了步伐,希望它可以带走我对陈枢那份不能遗忘的思绪......
思绪
今天,外公和我一起去华联超市买东西。我看见超市门口的儿童车上坐着一位皮肤白皙,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向车里塞了一元钱。儿童车就上下摆动起来,还伴有一支儿童歌曲,反复唱着:拔萝卜,嗨哟嗨哟拔萝卜……
我站在那儿静静地听着,这一首歌曲仿佛打开了我的记忆之门。我记得小时侯,我很喜欢去外公家玩,因为外公总会给我好吃的东西。我可是一只小“馋猫”所以我经常去外公家。每到下午,等外公的任务完成了。他就会带我去街上逛逛。去看看那儿的风景,散散心。当然也免不了去超市买零食。一般买好零食,我就会赖在那里不肯走。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外公就会拿出一元钱投到车上那个塞钱的地方,在按一下按钮,车就会一边上下摆动一边唱歌,我双手紧握着方向盘,开开心心地坐在上面,每当外公催促出快点回家时,我总是意犹未尽,不肯离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上了五年级,每当看见那些儿童快快乐乐的样子,我就如同看到了幼年时我在坐儿童车的情景。
思绪
别人总和我说:“你是个幸运的孩子。”从离开快乐星球剧组的那天开始,我在众人眼里就变了,不再是没心没肺的孩子,也不再是和同学打闹的小坏蛋了。同学们眼中的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而是拍过戏的我。三年多里,我的思绪变了,变了很多次。开始的我,很厌恶有人伪装自己,渐渐地,也不再厌烦,我选择了沉默。
有人说我不讲人情,文具们苦苦的和我加好友,我还拒绝。其实,不是我不想和你们做朋友,我说我是东文,你们会相信吗?在拍完戏的后两个月里,我第一次加了一个文具。她问我:“你是牛东文的粉丝吗?”我回答:“我就是东文。”她立刻就变了语调,说我伪装,说我不是好人,然后就删除了我。她最后和我说:“我最恨装别人的人。”我突然意识到,我认识我自己,我就是牛东文。可是,人家会相信我吗?随着日子的推移,学习的紧张,我索性不加好友。于是,文具们说我冷酷。其实,我内心的想法,你们了解吗?
真的。转学到新的学校,每个同学都热情的迎接我,他们把我看成了艾克,而不是牛东文。刚开始的那段日子,几乎每位同学都叫我“艾克”。艾克只是我演的,并不是真的啊。艾克是不能帮助牛东文的。那时,上厕所也有人跟着,他们都用好奇的眼光看我。我恨不得和他们说:“我是牛东文,不是艾克。”
很多人看了快乐星球都认为我是个会讲大道理的孩子。其实,那只不过是演戏的我。看了快乐星球后,我也感叹:“我怎么会演的那么像小大人呢?”
现实中的我,并不是像戏中的那么爱说大道理,当然也不会那么聪明。只不过是一个平常的孩子。
思绪,渐渐的流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