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他,并不魁梧,却可以保护我这棵弱小的幼苗;
他,并不温柔,却给予我最贴心的照料;
他,并不博识,却教懂了我最多做人的道理;
他,并不细心,却能在眉宇间透露出对儿女的丝丝爱意。
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然而,对我来说却又是最特别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位即聪明又幽默的好父亲。爸爸平时对我关怀备至,是一名优秀的劳动模范。
爸爸有着一双雪亮的眼睛,眼珠子不时的转转,有趣极了。爸爸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什么事情都说的头头是道,可能啦!
爸爸有个特长,“下棋”,爸爸什么棋都会下,比如跳棋、围棋、五子棋……爸爸不光会下棋,棋技也是一流的,简直可以称的上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有一次,我和爸爸下跳棋,我一步一步的走着,眼看就要赢棋了,可另人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在我走最后几步时,爸爸眼睛一亮,搭了个便车,一步到位了,爸爸赢了。
我心里难免偶些不愉快,就要和爸爸再绝胜负了,爸爸不假思索地说:“那就比比看吧!”
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而这一次总觉得爸爸好像更轻松了,关染不出我所料,爸爸三下五出二到终点了,爸爸又一次胜出了,不管下什么棋,我都没有在爸爸手里胜过。这几天,爸爸又出差去了。在这些日子里,让我学会了怀念。
就让我在这父亲节来临之际,为他我的爸爸,献上一句:爸爸,父亲节快乐!
好爸爸,烦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普通的市民。虽然他上不知天文,下不知地理,有事不识有事不晓。但起码他语、数、英三科还可以,是我的辅导老师。他可以算得上是我的好爸爸,但也是我的烦爸爸。
好爸爸 他呀,对我的学习十分关怀。每天晚上,我做完的作业,他第一时间拿去检查;我不会做的题目,他细心地教导。如果我还是不明白,他就再一次讲解;每次我写完的作文,都有他说出评语……还有我书架的.40多本书,都是有他出钱买的……
他呀,赏罚分明。有一次暑假,爸爸规定我要在10天内作完全部暑假作业,做完了有‘赏’,做不完了有罚。我想:我已经做了一半作业,这10天内一定做得完,唏唏!(赏定了。)谁知,我贪玩。到了最后一天,我还剩下4篇日记没写完。爸爸来警告我了:“准备罚你了……”这时我慌了,临急抱佛脚,赶紧把前几天的事赶紧写下来……呼,总算过关。爸爸没食言‘赏’了我一张游戏碟!好爸爸!
烦爸爸 他呀什么都好,就是坏习惯多:喝酒,吸烟。喝酒本来是戒了,但一回到乡下后,就“江山易改,酒性难移”哟,竟违背自己的诺言,喝起酒来喽。烦……
“吸烟有害请勿吸。”“再吸烟,我就跟你反脸!”……我多喊破喉咙了,他就是无动于衷。唉,烦……
好、烦的爸爸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