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爸爸
石寨铺一中五年级 胡海玉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失去了母爱。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大雁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自由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爸爸,因为爸爸让我快乐成长。
爸爸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大自然当中,一直哺育我的成长。每当我犯错误的时候,爸爸在旁边耐心地教导我;当我遇到一道难题而抓耳挠腮时,为我细心引导的还是爸爸。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到浓浓的亲情。爸爸总是怕累着我,自己尽量把活都干完,还怕我吃不饱穿不暖,把最好吃的给我,很贵的羽绒服都会毫不犹豫的给我买。
爸爸,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真想大喊一声:“爸爸,我爱您!”感恩爸爸,我们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爸爸分担家务。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伟大的,有一天晚上我发烧了,外面又下着雨,爸爸背着我就往医院跑。看完病已是深夜了,回到家我发现爸爸身上湿漉漉的,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第二天我睁开惺忪的眼睛,看到爸爸正在洗衣服,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于是,我帮爸爸做饭,洗衣服,帮爸爸铺床,让爸爸睡个安稳觉,我就从小事做起。每当我看到爸爸辛勤劳作的时候,我总是去安慰爸爸:“爸爸,您辛苦了!”
细心时代
我的粗心让爸爸妈妈伤透了脑筋。叫我买盐,我买成味精;买酱油,我买成油;买大米,我买成籽麻;每篇文章,都有一大堆错别字。最后,妈妈没有办法,打了电话给在细心时代的姨妈,把我培养培养。我无可奈何地抓起旅行包,向机场。
一到细心时代,我刚奔向姨妈家,一位警察把我叫住,说“你不清洁,走马路时不遵守交通规则,处罚200,并进行思想教育,写一篇400字的检讨,明天一早送到人民路398号3层第2个房间。”说完,留下一张纸,向着马路慢慢的走去。我痛苦的走向姨妈家,一到家门口,我刚想跨进去,一张纸条从空中落下,我捡起来一看,晕,竟然要我把脚底檫干净,不然写350字的检讨书一份。“我就不听,看你能把我怎么样。”说着,我跨了进去,一名便衣警察出现在我面前,说:“不遵守规则,写350字文章一篇,明天一早送到人民路398号3层第2个房间。”“可悲啊!”我长叹一声,便开始奋笔疾书终于,在我的努力下过了1个小时便OK了我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大早,我拿起检讨书来到警察局,没想到,警察竟然一个一个地数,最后,因为字数不够,错别字太多和不整洁再次受罚,公3篇,每篇500字。“555555……我要回家!”我惨叫着,可是我还有3篇检讨书啊!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一个字“溜”。
回到家,我从以前的马虎王子变成了细心王子,还有,一听到检讨书这3各字,我就想呕吐
好爸爸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始终是一个关爱子女,做事认真、细心,常受人尊敬的人。从去年下半年起,爸爸就一直在上海打工,连春节也没有回过家。今年端午节那天,爸爸终于回家探亲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因爸爸前段时间工作很辛苦,公司特批准他九天的假期,让他在家好好休息。回家那天,他一手握着一簇花,另一只手提着个大包,里面装的大都是我爱吃的零食,我心想:还是爸爸最懂我。在包内,我还发现一本似书大小的红本本,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荣誉证书,上面写作:“谢益林同志在2010年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员工,特发此证,以资鼓励”等字样,这时,敬佩之情我油然而生。 可到了第二天,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后,就一直忐忑不安的。我迷惑不解,便问爸爸是这么回事,可他总是唉声叹气的,话到了嘴边就咽下去了。看他表情,我猜想到他肯定有难言之词,就不在追问了。到了第三天,等我睡醒后就一直寻找爸爸,爸爸却没有踪影,只好跑去问妈妈:“妈妈,爸爸到哪儿去了?”妈妈说:“爸爸因公司有急事,一大早就赶车回公司去了。临走时,他还特地嘱咐我,要我把昨天刚买的花转交给你。”说着,妈妈就将手里的那簇花递给了我。我发现花内有一张小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儿子,因公司有急事,请原谅我不辞而别,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不能陪伴着你过生日了,我没有做到父亲应尽的责任,以后一定多陪陪你,这束花就当做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吧,请收下。”看完纸条,我才猛然想到自己的生日,这事连我自己都遗忘了,爸爸竟然还记着那么牢……我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考爸爸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大大蛋糕,妈妈把它平均切成了8块,爸爸吃了二块,妈妈吃了三块,我和妈妈吃得同样多。
这时我想到了我做练习册时做到的有关分数的两道题,便想考考爸爸,看爸爸会不会错。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和妈妈一共吃了这蛋糕的几分之几?”爸爸骄傲地说:“这么简单,当然是五块了,难不成二加三得六得七……?这怎么可能呢?”我哈哈大笑,对爸爸说:“我刚才问你的是你和妈妈一共吃了这个蛋糕的‘几分之几’,而不是‘几块’,所以正确答案应该是这个蛋糕的()加()得()。”
我又接着说:“爸爸,不如我再考你一个问题吧。你和妈妈各吃了这个蛋糕的几分之几?”爸爸说:“女儿啊,你哄我啊,这个问题不是问过了吗?”我又大笑起来,说:“爸爸,上一个问题是你和妈妈‘一共’吃了这个蛋糕的几分之几,而我现在问你的是‘各’吃了几分之几。这两个问题是不一样呢。一个是‘一共’,是指你们两个合起来吃了几分之几;一个是‘各’,是指妈妈吃了这个蛋糕的几分之几,你吃了这个蛋糕的几分之几。”爸爸笑着说:“鬼精灵女儿,原来你是来跟我玩文字游戏啊!我还真粗心上了你的当!你以后可不能犯这样的错误啊。”我听了不好意思起来:“上次做这题目时,我也做错了。所以记得特别好。以后做作业我得细心看清题目要求。”妈妈在旁边说:“做错了不要紧,只要记着下次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我们又高兴地吃起蛋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