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的一件事作文
经过10分钟的奔波,我头顶豆大的汗珠终于赶到了电梯口,可我抬头一看,傻眼了:有超过十个大人在那儿踱步着等电梯。这些大人一看见我进来就像看见了仇人般看着我,我真想挖个洞钻进去,这些人的眼神真让我难堪。哎……
我从人群中挤进去,但是又被挤了回去,不过还好,我至少可以看见电梯楼层的显示屏:电梯还在顶楼停步,“不会又送了一大拨人下来吧”我在心里嘀咕。但是我更在意的是快点回家,以免变成“烤全人”。好不容易等到电梯到了一楼,我偷偷看了一眼那些大人:每一个人都虎视眈眈地盯着电梯门,电梯口静的出奇,我几乎可以听见每个人的心跳声。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我本来想让里面的人先出来后再进去,可外面的人硬是使劲往电梯里挤,还把我拖泥带水般挤了进去,这两条不同方向的人在攒动,电梯突然发出了超载的警报声,可那些大人却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向前挤。过了半分钟,外面的人终于进去了,里面的人也终于出去了,可电梯超载的警报声还在响起,大人们完全没有想要出去的样子,都等着别人下去。
就这样沉默了5秒钟,没有人理会那警报,我终于忍不住了,拼命挤出一个位置,大声说:“让我出去!”果然,这些大人也都让出了一条窄窄的通道……当我出去后,警报果然没响了,不只是哪个大人在电梯里说:“这孩子真懂事!”我苦笑,小孩子懂事,大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