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六年的风雨艰程,六年的辛勤培养......啊!六年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了和您——伟大的母校道别的时候了。
记得六年前,我第一次踏上了母校的楼梯,也是第一次看见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大字,感到十分陌生,十分无助。这是,爸爸牵起了我的手,对我说;“阿栋别怕,这里是你今后学习的地方,师大附小!”我顿时觉得母校仿佛不再陌生了,我也不再害怕了。几年过去,我对母校慢慢地熟悉了。可是分别的日子却也慢慢地到来了。
再见了,母校!
是您,在这六年六年中教会了我如何为人处世;是您,在这六年中告诉了我许多受益匪浅的道理;是您,在这六年中教导了我许多宝贵的知识!
再见了,母校!
在这六年之中,我并未对母校做出过大的贡献,我真是个有罪之人!将来,我定要努力学习,来报答母校的教育之情!
虽然我未曾对母校作出过大的贡献,可在母校里,却也留下了我一串串坚实的脚印。是啊!这就是我不断成长的见证!六年了,我从一个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青少年;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长为一名懂事的毕业生;我从一个胆小的儿童,成长为一个勇敢的青少年!
再见了,母校!
千言万语,亦表达不了我心中的感激之情,也就用这一句朴素而又深情的话语,来向你告别吧:
再见了,母校。您的恩情,我永生难忘!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这是我最后一天在母校里漫步、玩乐。明天,我将离开母校,成为前山区前山小学的客人。
教室里,同学们在匆匆地写同学录。就在这一刻,时间似乎比任何物品都要宝贵。每人都在抓紧每一秒,每一分写留言。但是,时间是无情的,35分钟转眼即逝,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了校门。突然,我停住脚步,仿佛扎在地上了根似的,再也迈不出一步。我转过身,开始最后一次在学校里的漫步。
我走在学校西边的操场,望着这黑白相间的跑道,想到五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参加过运动会。我参加的项目是200米和400米的长跑。那时,我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跑了一个倒数第一。那时候觉得十分没面子,真想把那一块记忆给磨掉。可如今看来,它却变成了我最宝贵的记忆。
由于我们毕业生早就放学了,其他的那些同学都在刻苦学习,我只好从教学楼的侧面穿过。当我走出这条窄而清洁的小道时,一幢高大的建筑映入眼帘。那是实验楼。我在实验楼参加过许多活动,有“乾坤王”英语大赛、“六·一”节目演出会等。今天回想起来,我为小时候的自己感到无比的自豪。
这时,老天哭泣了,伤心的泪水滴了下来。我撑起伞,滴滴答答的响声伴我走进了今年我们管理的卫生区。卫生区里有两个雕塑,他们使我想起自从六年级以来,我担任值日班长,每次轮到我打扫卫生区,我总是把它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当我们离开学校后,希望这一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依然干净!
继续往前走,是雄伟的教学楼。我在教学楼里,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渐渐的成长成了一个合格的学生,难道不是老师们汗血所凝成的吗?
往右拐,我又走进了一条小道。我知道,这条小道是通向校门的路。我伤感地往前走,周围的小树、小草、花朵在向我告别。不知不觉地,我来到了校门口。我叹了一口气,转过身,看着雄伟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高大的实验楼和干净的卫生区,我回想起难忘的小学六年的生活,热泪不禁顺着我的面颊淌了下来。我下定了决心,在雨滴的鼓励下迈出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