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的我们马上换上了泳衣,向大海阳光沙滩飞奔而去。
一望无垠的大海上盛满了天空的颜色,偶尔有几只海鸥掠过我们的眼前,还不时欢快地叫着:“来哦,来哦,来哦!”。我和妹妹早已在水中嬉闹起来。凉凉的海水沾在皮肤上十分舒服,水珠在阳光的折射下,闪闪发光。脚下的沙子松松软软,像在给我们做按摩。有的人还把沙子盖在身上,迎着阳光的照耀,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早上的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南山寺。这是一个充满佛教气息的地方,有很多的寺庙和各种各样的观音像。奶奶和外婆每到一个地方总会走进去祭拜并嘴里碎碎念着什么。我也学着她们的样子,跪在垫子上,双手合十,向菩萨祷告着,希望保佑我们全家幸福平安,身体健康,生活快快乐乐。新的学期,学习成绩能更上一层楼。在浓郁的香火和悠远的钟声中,安逸的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晚上,爸爸提议去海滩捉螃蟹。我兴冲冲地提着篮子,拉着爸爸来到了海边。大海在晚霞的照应下显地格外温柔,像妈妈一样抚摸着沙滩。而那一只只小螃蟹就像是顽皮的小宝宝,偶尔挣脱妈妈的怀抱,在海滩上显露出来。爸爸眼疾手快,马上就有只螃蟹落入他的手里。螃蟹在爸爸手里挣脱着,很是可爱。就在这欢乐的气氛下,晚上也就“嗖”地一下过去了。
梦里,白天的场景还在脑海里盘旋,我还置身那美丽的海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