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寻花(一)350字
也许是佛祖的用意,我走进这迷茫尘世中,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题记
莲
曾经在梦中,我邂逅过一朵莲。那朵莲告诉我,她苦苦等待,只为一个回眸。千百年来,人们咏莲,赞叹莲的清高。可有谁能真正的读懂莲?剥开层层华丽诗词的外衣,才发现:原来,莲也是单纯地如一个小孩,不谙世事。
假如我能实现自己一个愿望,我会让自己就这么一直单纯下去,犹如孩提时的样子。
曾经有很多人声称自己看破了红尘,其实拥有一颗不受世事纠缠的纯洁之心,红尘自然就看破了,就好像在茫茫大雾里寻花一样。
最令人向往的生活,或许也不过如此了吧。
云
总是幻想自己能像一片云一样飘上天空,享受整个城市都被踩在脚底下的感觉。
这样的幻想,是小时候看超人动画片萌生的。那时候还太单纯,只是想像超人一样飞上天空,后来才知道,超人是为了惩恶扬善才会飞的。渐渐地大了,我又开始幻想自己是一朵云了(毕竟超人飞得没有云朵高)。
其实,幻想自己是一朵云,还是因为云可以无拘无束地飘着。云也是单纯的,它漂浮着的心是没有重量的。心中牵挂着太多事,自然就重了。
说实话,我们还不知道让云牵挂的是什么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