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那个星期天的傍晚,我站在道路上散步,我沿着道路向山上走去,天渐渐的暗了下来,我终于走进了森林公园,走进了凤池山。
天似乎完全黑了下来,在林中的道路上行走似乎更能真切的看到夜晚是怎样一抹一抹的涂染上它贯有的漆黑的形象,然而林中又有着亮色,那并非是人造的路灯的灯光。我仰头一看,树叶交叠的高处,叶片相交所产生的空隙,一丝丝柔和的银光从中流了出来,滴落在道路上,树丛里,形成了一块块斑驳的银色“池塘”,透过缝隙,我看见那一轮皎洁的圆月和那无数颗亘古长存的星星以及它们所组成的星座。它们都默默的在失去太阳光芒的夜晚,用自己淡淡的光华照亮这个世界。我看见了那美丽的北斗七星,它们在天际遥遥的指着那颗明亮的北极星,它为在林间的路人指引了方向。在林间,没有人造光源的地方,星空便大方了起来,将它最漂亮的衣服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走进林间,独自一人走在静谧的夜空下,人不自主的平静了下来,遥望星空,看着那条银河横跨空中,牛郎、织女分立左右。在这静谧的星空下,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灵魂在这一刻得到净化,这正是就在城市中,复得返自然的喜悦啊!
走了半个多小时后,我想来时的方向走去,渐渐的走离了林间,走进了城市。城市里路灯、霓虹灯、景观灯都亮了起来。城市被装扮成了一座不夜城,星空是喜欢暗的,于是当它面对着越来越明亮的夜晚时,它羞怯了,便穿上饰品越来越少的衣服。在今天物质世界正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城市上的星空可用肉眼观察得到的星星越来越少、越来越暗了。走进了城市,在灯光的照耀下,我遥望星空,悲观的发现银河已经干涸,牛郎、织女已失去了踪影,一个个动物星座也远遁了,仅留下一轮小了几号的月亮和几颗黯淡的星星孤单的挂在空中,夜空又恢复了漆黑的主色调,星空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又变得冷清了,也失去了神秘,失去了星星们所组成的美,不由得使人感到悲凉。
面对着这失去了星星的漆黑的星空,我们如何与之谈话、交流,如何从它那宽广、深邃的世界获得感悟!失去了星星,星空的深邃、美丽和灵魂已不在!作文
遥望
小时候总爱仰头遥望成长的码头;到达后,回头遥望小时侯,就像雾里的故乡,朦胧而真实.
也许回忆真是一杯醇香的美酒,总让人欲罢不能,一次次地品尝于是我站在河边,遥望河那边的小时候.
总会一起那些凌乱的片段总想让妈妈抱于是赖皮地跑到她前面说妈妈我背你;总是很顽皮撞墙于是头上总有包;不知为何酷爱绘画,于是墙上五彩斑斓现在想起来似乎都是“不懂事”才干的,但于那时的我,却真正的快乐着.
后来长大了一点点,便充满了幻想和憧憬当时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成年后能成为雪糕专业户,因为夏天总是酷热;还有一个“崇高”的理想就是能赚N多的钱让爸爸妈妈能开开心心地打麻将……那时的自己喜欢读童话,自己也在一点一点编织着自己的童话尽管现在回想起来很幼稚,也会哑然失笑,可童年的幻想就是那样美好,泛着希望的颜色作文
然而回忆也并非都是美好的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被人冤枉,号啕大哭的声音还在耳边荡漾;弹琴时会很不认真,因此经常被“批斗”,委屈的泪水滑落在琴键;无缘无故被老师训斥,然后郁闷了很久……
还有那些尴尬的往事上小学的第一天被老师误认为是男孩子,还被夸奖道:“这小男孩儿挺聪明的!”于是不好否认地点头——其实心里早就哭笑不得……作文
就这样渐渐地驶出了幼时的港口,渐渐地向成熟的方向航行成长的路已经脱离了孩童的道,但总会停下来回忆,回忆昔日的自己还有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无论身在何处,总会回首遥望——尽管它已遥远,恍如一个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