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离开喧闹的白天,我在几许秋意中感受着清凉的夜色。
心象水一样的透明。星光从银河一泻而下,撒满大地;遥望苍穹,黛色的夜幕上,镶嵌着点点繁星,那里面该藏着多少美丽的故事呢?而此时的牛郎织女,莫非还在不改初衷地俩相遥望。
星星默默地看人间,从混沌初开就亘古不变。
人生的涉足于无穷宇宙之间似乎过于渺小,如何进退?如何实现?也成了长久不息的话题。作文
感叹人生无从把握,便无所作为,玩世不恭,这是消极。
感叹人生短暂如斯,便吃喝玩乐,猜拳行令,这是低级。作文
......
我不由地迷惑,人生不可能如此。境遇的高低、因素的不同,造就了人们不同的目的与人生哲学。而生命的真谛,却如同这浩渺无边的宇宙深不可测。
抬望天边,出现了一颗星星,小小的,却极亮极亮,似乎要努力脱去它的被黑夜笼的纱。它闪闪的、渐渐显出了分明的棱角。四周又显现了几颗小星,如同第一颗那样,迅速地把点滴的光芒交织在了一起。
我突然想,它们尽管是那么的小,却不遗余力地要把力量展现。在共同的星天上,它们也能意识到自己的出现也只是昙花一现,于是更努力地积极地创造力量,把光芒撒向人间。
遥望星空,我期待着答案。忽然,一颗橘红色的流星拖着长尾巴划过,瞬间就陨落了。但我想:它曾经用了最后的光和热燃烧了自己,只为一刹那最灿烂的辉煌。
这,难道就是追求的吗?
头顶上,夜空依然浩淼无际。星星依然冰清玉洁地挂着。
遥望星空,但见星星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