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作文
张老师走进教室,跟我们玩了个游戏,说:“请在本子上飞快地写下五个自己最爱的人!”我在本子上飞快地写下了五个人:妈妈、爸爸、外公、外婆、姐姐,就等待着下一个游戏环节。“把一个人划去。”张老师平静地说。我略微思考了一下,决定把姐姐划去。姐姐从小和我一起玩到大,我也非常舍不得,可比起其他四个亲人,只能委屈她了。“再划去一个。”张老师平静地说。啥?再划?我踌躇了,外公外婆对我很好,不能划,妈妈就更不用说了。“划去爸爸吧!”我心里想着,慢慢吞吞地把爸爸划去了。“再划去一个。”“什么啊?!”张老师话音刚落,就有人发出了惊叹!为什么?这不是一个游戏吗?为什么要这么残酷?我的笔颤抖了,甚至听到有同学在抽泣。我颤抖着将外公划去了,脑子里却不时回想起小时候外公给我买玩具的事情,实在是不忍心划掉。
“再划去一个吧。”张老师依旧平静地说。这时,剩下的是外婆和妈妈,她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可恶啊!”我一咬牙,划去了外婆。
“最后,划去最后一个。”张老师不动声色地说。我的笔划落了,不行不行!绝对不能划!我听见别人说,“完了完了,全翘了。”在万分痛苦下,我划去了妈妈。
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天,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都会离你远去,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得学会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