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作文
傍晚,我走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上。路的两旁是一排排挺拔的枫树。整条小路上洒满了掉落的枫叶,乍看,就如同一团团,一簇簇的火一样。再加上绚丽的晚霞的映衬,我如同身处一场喜庆的婚宴,给人一种温暖喜悦的感觉
走着,走着,一片调皮的树叶被秋姑娘吹落在地上,我蹲下来,用手想去捡起它。可是,它好像很不情愿刚从树妈妈的怀抱挣脱就被我抓住,往前飞了飞。我趁这片叶子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逮捕了。它扭了扭身体,像是在挣扎。我又拍了拍它,它才向我屈服。我细细地观察着,枫叶一共有七个裂片,每个裂片的中心都是淡绿色的,叶片的末端是卷卷的,旁边是锯齿形的边,摸上去滑滑的,手感十分好。现在再看这些枫叶,多么像一只只小手掌啊!又有多少只手掌在向我们挥手呀!这些可爱的枫叶又多么招人喜爱呀!天气渐渐变冷,可是这些可爱的枫叶却越来越火红,越来越热情,用火红给人温暖,回报大地给了它们生命
走过了那火海般的枫树林,我又来到桂花飘香的庭院,小巧玲珑的桂花娃娃藏在了绿叶哥哥的身后。这些绿叶为桂花遮风挡雨。我轻轻摘下一片,发现叶子的两旁也有像锯齿一样的形状,叶子的正面是深绿色的。从反面看,叶脉是凸起来的,正面是凹进去的叶子的两头是向下的多么像月牙啊,闻起来还有一股清香呢!红花还需绿叶衬,没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绿叶衬托桂花,桂花的美一定会打折扣的;没有了这些叶子的呵护,那娇嫩的小花哪经得起风吹雨打啊
想不到,在叶的世界停留,竟然使我有如此大的收获。天边还有几缕温暖的阳光,我能感到太阳在向我微笑,我幻想自己也变成了一片美丽的秋叶。
青年时的你是多么的芬芳艳丽,你为人们奉献着青春活力,使初春时的街道多了几分生机;
中年时的你,洋溢着清新墨绿的气息,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清凉;
而老年时的你,为秋天带来了金色的衣裳,随之,枯黄无力,随风飘下,而你身上的脉络依旧清晰,直到化为春泥,无怨无悔地哺育着下一代……
你默默地奉献着你的一切,你的行为让人赞叹,你的脉络依旧清晰,有时会想到,你的脉络是影响你行为的因素之一,一丝丝清晰的线路,一条条纯朴的骨脉,再加上你那绿色的肉体,组成了一个可以释放氧气的天然“机器”。
而你的生命却不长,一般只有一年的时间,但你“死”后依然为人们服务着哺育下一代的重担压在了你的肩膀上,你没有一丝怨恨。
这跟人,不是一样的吗?年轻时的人类,为祖国释放出无限的生机;中年时的人类,为祖国默默奉献着,把祖国领向高科技时代;老年时的人类,教育着自己的子孙,随之化为让人永远难忘的英雄;
我爱叶子,我更爱有着“叶子精神”那样的人……
这一天,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为人类无私奉献的“小叶子”。
一个微凉的夜晚,在晚风的吹拂之下,一片落叶轻轻从我耳边旋转而落,我没有让它掉下,而是覆手接过了这片落叶。心想:叶落了,秋到了。
它脆脆的,虽脆却不失风骨;它是枯黄色,但你可以透过那枯黄的颜色看到它年轻时的色彩;它很轻,仿佛是个玻璃人儿,好像一碰就碎了;它很薄,连一毫米这样的词都不能形容它。
我仔细端详着它,我看到了一位步入垂暮之年的老人,它想用自己还有余热的身躯去温暖它的子孙,让它的子孙不愁吃不愁穿。明明是满面皱纹,明明让人怜惜,却让人油然生起一股敬畏之情;明明是驼着背、弓着腰的老人,明明让人叹息,却又有一股温暖萦绕在心底,挥之不去。我注视着它,想看透它的内心,看看它到底为什么总想着别人:春天,它不畏严寒,努力的抽枝发芽,想一展自己美丽的身躯,给人们增添几分生活的情趣;夏天,它不惧酷暑,不怕自己被烤得冒烟,不怕中暑,不怕发烧,不怕无情的雨点,不怕炙热的骄阳,只为给累了、渴了的人们一所休息之地;秋天,它终于守不住了,守护不了它的大树母亲,只能无力的被风吹落,静静躺在地上,等待着雪花降临;冬天,它想到了自己的子孙,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请风帮忙,降落到大树妈妈的脚下,阖上眼睛,安然地睡下,平静地睡下,在梦里,迎春到……
我想,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了吧,一直在为人奉献,自己到最后只能化为子孙的养料,长眠于地下,但是,如果没有一代代老一辈的牺牲,又哪来的新的叶子的奉献呢?
是啊,叶子的奉献是如此的伟大,安静,又浓烈,细微,又庄重。
秋风吹,落下一片枯黄的叶,
我将那片叶拾起,看见那经过长久的日晒雨淋,
经过那长久的奋斗,还是落了,落了……
落了,它并没有哀叹,它还可以重生,
化作一只小鸟,为世间万物而歌唱!
春天是你的童年。在这百花齐放的春天,你悄悄张开嫩绿的笑脸,哪里都有你弱小的身影,你虽然那么不要让注意,但是你却给大自然带来了春的这就是你,叶。你渐渐长大,长绿,夏日时你已成年,那强壮的身躯,像一把巨伞,挡着阳光,挡着风雨你虽然默光彩不作声,不像鲜花那样美丽,但是同样受到人们的喜爱。你的晚年是秋天。看,你的叶子已经黄了,微风一吹,摇摇欲坠。即使你飘然落下,人们也会把你收集起来,经过加工又成了很好的农作物生长的肥料……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千千万万个和叶子一样默默无闻为国家、为别人贡献一切的人。看,马路上那些爷爷、奶奶为维护治安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瞧,我们的老师在灯下备课了,她是为我们才不知疲倦地工作的呀!他们从不知道“享福”,只知道为后人“造福”。你的精神使我体会到:做人,不能时时刻刻总想着自己,要多为别人想一想。如果人总想着自己,那世界怎么会发展,人类怎么会进步呢?
春天里,它染绿了大自然,让春天清新盎然。人们见了,不禁赞叹道:“好一个生气十足的春天!”
夏天里,它厚厚地铺满了大地,地上是枯枝败叶,而树上却是果实累累。人们见了,不禁赞叹道:“好一个丰收的果实沉甸甸之秋!”
一棵树的枝头仅剩一片绿叶,这让人望见的不是生命的凋谢,而应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