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春天,鲜花开始盛开,空气中弥漫着芬芳的花香。
春天,小草开始萌芽,带来了无边的翠绿。
春天,万物都开始苏醒,蛇、熊、青蛙从冬眠中醒来,饥肠辘辘的寻找食物。
春天,才刚刚开始,迎春柳绽放着它那黄灿灿的花朵。
春天,真是个美妙的季节。
“我爱春天”
一年分四季,春天生机勃勃,万物复苏,夏天热烈奔放,秋天幽深叶落,冬天寒风呼啸,腊梅开放。但是,我最爱春天。
春姑娘提着颜料,来到人间,为人间抹上多姿多彩的一页。为柳树添上嫩芽,给大地铺上緑地毯,偶尔几滴顽皮的颜料跳到地毯上,成了地毯上的一朵小花,各色各样,不一而足。人们在春姑娘创造的画卷中,不停忙碌着城市里人们驾车上班,建造住宅,修筑水利;农村里,人们种田播种,为丰收做出第一步。人们这样做,只是为了在春天为祖国作出贡献。
春姑娘不仅,亲力亲为。还带着春雨弟弟、春风妈妈去滋润人间万物。春雨弟弟随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人们不察觉时,春雨已洒遍大地,滋润人间生灵,小草边随风摆动,边吸收春天的甘露,柳条经过春雨洗刷,已经焕然一新,犹如一个翩翩起舞。露珠挂在叶子下欲掉欲连。果树上挂满了花苞。
一年之计在于春。浪费一秒春光就等于浪费一个学习的时光。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
近了,近了,又近了。春天已蹒跚而来。
春,是一首新绿的歌。虽然现在还未入春,但四周都蒸腾着春的气息。散步在青青的草丛里,饱饮过甘甜露水的嫩草打着嗝儿,那味是香的、甜的、沁人心脾。远远望见那朦胧的草色,便踏着困倦的鹅卵石小径而去,到那也看到的是鲜绿的芽尖而底下却是还未褪去的枯黄,真所谓“草色遥看近却无”!那头顶的花苞,锁得紧紧地,只留一个细缝,好像眯着眼观察着周围,也许春风一吹,她就放松了。“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知为什么有的花瓣会飘落,在这美好的环境,却要显示她的个性,也许它要落叶归根,总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你就没理由去责怪它!!
“春风又绿江南岸”春天又像一卷生命的诗。零零碎碎的春风唤醒了大地,经过严冬的肃杀,万物像一个被驯服的调皮孩子,乖乖的。一切恢复了生机,朦胧的睁开了眼眸,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好像要以自己最优美的姿态迎接这个美丽而美妙的季节。小虫在草中游戏着,不知疲倦,调皮的撞到了睡眼朦胧的青蛙青蛙勾起了她一展歌喉的兴奋,在泥田中低吟后,吵醒了头上的花,花的盛开又迎来了蜜蜂和蝴蝶……大自然总是这样有条不紊的继续!“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也开始学习了,他们好像更勤奋了,为自己的将来筑下幸福的地基。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风中夹杂着些微微寒冷。但是人们却毫不畏惧,总是以笑面对。也许,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这个春天是用汗水和泪水浇灌,是用拼搏和奋斗见证。像雨后划过天际的七彩虹,虽然短暂,但是它的绚丽却永远弥留在人们心际中!
春,进了,进了,已到了!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着柔和的春风带来了绵绵的细雨,像牛毛,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村庄。滚滚的春雷,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春天仿佛一个蒙着面纱的姑娘,雾朦朦地看不清方向,静静地,渐渐地,春风关闭了飞雪的帷幔,推开了春天的窗户,大地顿时换上华装。你看,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顽皮的探出了脑袋,想看看春天是什么样子?那顽皮的小草破土而出,眼前呈现出一片新绿,它笑着在春风中点头,在雨露中沐浴,在阳光下成长。它最先为人们带来春天的消息。这不就应验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美景吗?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抚摸着你,抚摸着大地,大地母亲在春风的吹佛下焕然一新。“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路边的柳树长满了翠绿的新叶,仿佛少女飘逸的长发一般,在风中得意地起舞,哦!原来是她“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是五彩缤纷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小草。你看,桃花、杏华、梨花也都不约而同的赶趟儿似的投入了春的怀抱。她们含苞待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正所谓“万紫千红总是春”,她们各自展现了青春少女的美,各自展现了迷人的笑。
春天是滋润的季节,春雨丝丝,你看那一滴滴甘甜的雨露默默地滋润着青春的花草树木,默默地无私地滋润着大地,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着,劳动着……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你看,农民伯伯们手忙脚乱,为的是在春天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秋天的收获。春天是一切新生命的开始,她们在大地母亲那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在春天里,看到是生机勃勃,看到的是春意盎然,看到的更是希望!
雨。
初春的雨下的那么匀,那么奇,又那么痛快。千千万万条银丝将整个天地都笼罩起来,如一张无形的大网,到处都灰蒙蒙的一片,就像揉碎的铅粉均匀的洒在天空。初春的雨,既不像夏天那样风雨交加,大雨如注,积水成渠;也不像秋天那样,哪怕只有一缕乌云也会下起雨来。初春的雨是空蒙的,犹如一道水晶帘,时空中摇摆的流苏,轻飘飘,软绵绵,适逢正值豆蔻的少女撑伞走过,在雨幕中,是雨巷的神秘幽雅,雨巷在悠长,那紫丁香一般的女子。。。。。。
风。
初春的风,暖洋洋的,是一阵阵轻悄悄的微风,由东南的海面上微微掠过来,轻轻翻起行人的衣裳,戏弄着草皮下的生命。春在风的熏陶下,一天一个颜色,一天比一天快活。
人。
初春的人们里最先染上春意的是孩子们的小花袄和那双灵动的眼睛那是洋溢着活力的眼,是无瑕的眼。他们牵动起风筝,不慌不忙地跑着,慢慢放开,回过头看着风筝一点点飞起,一层层穿越云海,一张张年轻的、稚嫩的、苍老的脸有齐刷刷地望向那充满生命力的风筝时,是怎样的欣喜。
细雨蒙蒙,惠风习习,生机勃勃,是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闲适,是那“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的幽静;是那“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