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雨作文
观雨
早晨,天空黑沉沉的,像是灾难要来临似的。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雨,雨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滴答答往下掉,好像在动情地歌唱,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雨声像一支支歌曲,一阵赛过一阵,由“嘀嘀哒”渐渐变成“沙沙沙”,最后变成“哗哗哗”。山川、田野、城镇都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帘之中。那沉重的雨点,像闪亮的鞭子,从空中抽下来,抽打着幢幢高楼大厦,抽得苍劲的树木磕头求饶,可风伯伯还要急匆匆地火上浇油。“隆隆”的雷声,像敲响的战鼓。密集的雨柱,像离弦的弓箭一样疯狂地向大地妈妈发起猛烈的进攻。
雨渐渐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整个大地哈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人们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观雨
今天一早,我起来,拉开窗帘。微风轻轻的扑在我的脸上,使我感到无比的惬意。雨滴落下的声音滴答滴答,抚摸着小草、小花和自然界的万物。叩开了秋天的门,渐渐的,雨停了,树枝长出了绿绿的芽,小草换了新衣,花儿笑脸开得更灿烂了。自然界的万物似乎都变了一个样,好像在展现自己的烂漫。我拿起伞,走到楼下,周围粉妆玉砌,让我的眼睛应接不暇……
观雨
某天下午,乌黑黑的云压在行色匆匆的人们头上,调皮的小燕子时不时地触触地面,我猜估计下雨呀。
过了几分钟,果然如我所料,下起了雨,但是是小雨。雨丝细细的,柔柔的,好像春天时空中飘浮的柳絮。
过了一会儿,雨势增大了。密密麻麻的行人中,竖起了一把把各式各样雨伞: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有七彩的,好像那花园里盛开的五彩缤纷的花朵。
雨不仅是我们的“天然音乐会”,而且还能够净化空气。我喜欢下雨!
观雨
我喜欢雨,我喜欢淋雨,我喜欢蒙蒙细雨,也喜欢倾盆大雨!尤其喜欢观雨。 今天上午,天空像一位爱哭的少女,下起了蒙蒙的细雨。细细的雨丝点缀黑乌乌的天空。我怀着愉悦的心情,趴在二楼的窗前欣赏着这场景。
大街上,路人们有的行色匆匆地小跑着;有的踏着脚踏车吃力地踩着;调皮的小孩离开大人撑的雨伞的保护下,嬉笑地跑在前面,那顽皮的样子惹人喜爱!晒在楼下的衣物被大叔、阿姨们收回了家,看他们那着急的样子,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花园里,小昆虫纷纷躲进它们的温室。娇嫩、妩媚的花朵;披着绿葱葱衣服的小草和大树,都纷纷地接受洗礼。我仿佛听见花园里“沙拉拉,沙拉拉。”的雨声。 下午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大大小小的雨点滴落在屋顶上和屋顶来了个完美接掌,“滴答,滴答。”的雨声就像正在唱着一首首无字的歌谣。我坐在门口,正好看见对面屋子的屋檐的燕子窝,小燕子们正在向它们的爸爸妈妈唱着歌,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惹人羡慕!
后街传来小婴儿受到惊吓的哭声,那哭声好像在抗议,说:“好害怕!”忽然看见一条狗,我认得这条狗,这只狗平日凶巴巴的,今天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似的。那不堪示弱,又不得不示弱的样子,可笑极了。“汪,汪。”它看向我这来,正好看见我在取笑它,张着大嘴巴向我扑来,还好我反应快,急忙关上门,躲了进去才没被它咬到。“汪,汪。”门外又传来它那既可怜又可笑的叫声。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传来“滴答,滴答。”雨珠滴落的声音,仿佛在提醒人们,雨已经停了。我打开窗户看着这场雨的余韵,美极了!
这美丽的景色,使人看了就离不开视线。我爱雨!我爱观雨!
观雨
“轰隆隆!”随着一声似乎山崩地裂的巨响,雷公公脸一沉,春雨便哗哗地从天而降。
顿时小雨点兴奋得不得了,调皮地在大地母亲的身上唱歌、跳舞。不一会儿,春雨就给大地母亲洗了个“冷水澡”,而且洗得格外干净。路上的行人面带笑容,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雨雾缭绕的仙境。
渐渐地,泥土湿润了,我望着窗外这幅连绵不断的美丽的画卷,久久不肯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