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海。宁静深幽的海。
“当残月重现,必将惊涛骇浪,星坠人亡!”
“如不趁早勒马,群星终究会成为月的祭品。”
声音近在咫尺,但她却不知源头从何而来。只看得粼粼大海,群星璀璨。
这时,天空缓缓浮现出一勾残月,皎洁如玉,掩盖星辰。星群黯然失色,一颗接一颗划过天际。
坠落海底,顿时激起千涛浪。
飘扬的海水,突然幻化成飞溅的鲜血,汩汩不绝,苍狼大地被血浸泡,铺天盖地,势不可挡。
仿佛还有人的惨叫,相互呼应。
“不要!”她看着眼前徒然间变换的景象,回想起那个声音的话语,终于忍不住失声尖叫。双手在血海里抓来抓去。
慢慢,血海映出了一张熟悉的脸。
“星夜!”突来的惊喜让她措手不及,颤抖地呼唤着“是你吗?你……你回来了?”
然,她刚刚伸出手,还未触及,那张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汹涌而来的鲜血,模糊了她的双眼。
“星夜,星夜!”泪珠顺着脸颊滑下,喉咙已经沙哑,浓重的血腥味几乎令她窒息,但她还是依旧撕心裂肺的喊着那个名字。
忽然,感到额头上冰凉一片,彻魂彻骨,让她神智一清。
啸傲阁阁主,十八岁的冷月萱猛然从噩梦中惊醒。
依旧是自己的卧房,空气中弥漫着迷迭香的味道,窗外的月光透过纱帘投下淡淡的倒影,婆娑神秘。
冷月萱掀开被褥,走下床,拨开窗纱,静静凝视着天心的一轮明月。
“当残月重现,必将惊涛骇浪,星坠人亡……”回想起梦中的话语,她下意识的取下墙壁上的残月剑,将其拔出。
两根手指轻轻夹起剑锋,凌厉的剑刃割破了纤细的指尖,血缓缓流下,但她仿佛感觉不到,任凭如此。
明如秋水的长剑,渐渐变成绯色,剑脊上蜿蜒的裂痕似不见底的深渊,吞噬着血液。
“星夜……”半晌,冷月萱低下头抚摸那道裂痕,低低的呢喃。
十年前那白衣少年凄美的笑容,那绝情的话语。
两剑相击,火光迸射!
时间的流逝,却依旧未能愈合她心头的伤痕!
名扬天下的伤星剑上,是否也留存着与残月剑相同的裂痕?而那持剑人的心头上,是否也还有对往事的留恋与哀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