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春暖花开时800字
夜渐渐深了,耳朵里溢满了来香杳杳的歌声,那么凄怆悲凉,很容易想起辛弃疾的“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零星如雨”的佳句。夜来香下是夏天才开放吗?这才立春,哪里来的夜来香,又是什么地方传来的歌声呢?
好久没写过作文了,属于自己的作文,写起来都那么僵硬,感到无从下笔……我没记错的话,最后一次上创网应该是半年前吧。没想出到半年过得这么快,更没想到创网变化这么大。提到创网,我不得不由衷地感谢她。她给了我写作的平台,交友的平台,以及做人的平台曾经我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人,整天在创网中游手好闲地东逛西窜,吸收里面的名种养分。突然一天心血来潮,写下了我的处女作《又是白骨精1》,并同时用email、创网、书信“三路齐发”以防自己的心血成为漏网之鱼。当按一下“发表”按钮后,心中却有一种干了坏事别人却不知道的窃喜。从此整天盼呀,望呀,可好久都没回应,那种心情好似自己心中有块大磁铁吸引了一把剑,深深地插入其中。20多天后,终于见到网站上的“未审核变成已审核,”我欣喜若狂地又等了10多天,可总浏览的人数只有7人,只有7人!我仿佛是一个跳舞的天使,一不小心掉下人间的迷茫和沮丧,至今仍记忆犹新。从此,我不再“闲逛”,也不再写作……
几个月后,百无聊赖又悻悻地上了创网,到了那个曾经伤害我的地方。微风依旧,鸟语花香,构画出一幅“伐木丁丁,鸟鸣嘤嘤。出自幽谷迁于乔木”的美景。登入“我的地盘”后,我惊呆了,我的浏览超过1000次,并是精华文章,而且被《创新作文》发表了。最后我不仅成了创网的“贵族”,还被寒鸦老师慷慨地收为门下,与天涯海角的朋友携手前进着。对那种味道,很像夜来香,虽然地处黑夜,仍然没被人遗忘,不过至今比较陌生了。
我想这就是“缘分“吧。创网扔出的金蛋一不小心砸在了我的脸上,虽然挺痛,但却获得了幸福——我由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天鹅(因为丑小鸭本就是一颗遗落在鸭窝中的天鹅蛋……)
夜更深了,映入眼帘的唯有一片浸人的灯光,笼罩着整个城市,但却略微地带有一丝甜意。我仿佛又闻到了夜来香的香味了,仿佛又看到了它黑暗中明亮的倩影。
又到春暖花开时,我和创网的那个约会,那条誓言——你准备好了吗?
冬天到了,它给大地的,不是温暖,却是逼人的寒意。大地光秃秃、冷森森的。一切生物都变得沉默不语,在这严冬中忍耐着……记得达尔文有句名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要想经受住大自然的种种考验,成为强者,立足于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中,确是不易。看那路边的小草,此时不是变得瘦黄瘦黄的吗?大地哺育它,但这大地不是温床,却是贫瘠的土地。大地给予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却是令人生畏的寒意。小草,它却没有一丝呻吟,叹气。外表虽衰弱却内存火一般的生命。它傲然地挺立起纤细的腰肢,直视着严冬手中那能令胆小者怯懦的寒鞭!小草忍耐着,抗争着,衰弱的形体中树立着坚强的信念――冬既然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寒风终归有无的时候。春风,温暖的春风,绿色的春风终于飘然而至了!它温暖了一切冻结的生命,唤醒了一切沉睡的生灵,恶狠狠的寒风灰溜溜地不知逃到哪儿去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欣喜地发现,路边的小草变得绿油油的了,夹杂在小草中的一些小小的花儿也开了,为这绿色中凭添了一丝生气。树木也发出了嫩嫩的芽……踏青去,寻春去,我们奔向花果山。听说一到春天,花果山就成了绚丽的山了。我在路上努力地寻找着,捕捉那春天的气息。咦,铁道旁、山石边的小树,怎么一时间都披上了绿衣裳?哦,那定是它们与严冬抗争的结果。要不,绿叶怎会绿得那么青翠、可爱?桃花这是怎么了:以往不是早已露笑脸、装扮花果山了吗,现在为什么迟迟不来迎接我们?是害羞,还是因为……我有些迷惑了。雪白的李花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难道,它们是被严寒吓倒了么?残害了么?不,我相信它们会,一定会……走着走着。呀,那是什么呀?粉红粉红的一片,一簇簇在微微晃动,渐近了,果然是桃花!我心中泛起一丝丝甜蜜蜜的感情,真的。它果然来迎接我们了。瞧那桃花,粉红的笑“Howbeautifularethese!”我在心中赞道,严冬毕竟不管用,它外强中干,连桃花,比小草娇贵百倍的桃花都征服不了。我真想高呼:“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是的,小草、桃花,还有那些战胜严冬的佼佼者,它们的取胜,都是因为它们怀着一个意念: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脸蛋悄悄儿从绿叶中探出来张望着,也像我一般,在甜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