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800字
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她跃过高山,飞过河流,她辛苦了!可她一刻也不休息,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我们的校园。
看,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和活力;到处都是一片勃勃的生机;到处都是一派鸟语花香的景象;到处的景象;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春意。那略带寒意的春风,唤醒了沉睡的万物,使无数的小生灵睁开了蒙眬的睡眼。瞧,地上的小草睁开发眼睛,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外光彩夺目的春天。它像是一位心灵手巧的纺织能手,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依靠着集体的力量,织成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花坛里的鲜花争芳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开放着,簇拥在一起。一片红色的,一片黄色的,一片紫色的,一片玫瑰色的……朵朵鲜花沐浴着春天和煦的阳光,竞相开放。枝头上的小鸟放开喉咙,快乐地唱出婉转动听的歌曲。小树也从冬眠中醒来,穿上美丽的绿衣裳,抽枝长叶,像一个卫士挺立在那里,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此时,整个校园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下班一层绿色的轻纱。
特别是教学楼前面的那一棵桃树上开了不少鲜艳的桃花。她们像一个个害羞的玉女,粉红色的胭脂脸,金黄色的花蕊,散发了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不少辛勤的蜜蜂和戏耍的蝴蝶。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紧紧地掩住脸,不敢露出脸来,把一股股清香洒满了校园,令人流连忘返。这不,教学楼旁边的紫丁花也开得正热烈,它们朵朵都小巧玲珑,摆出一个个优美的姿态,像一个个身穿紫色的娇艳美丽的小美人儿,可爱极了。它们个个都打扮得丰姿绰约,赶来参加这个春天的盛宴。
早上,同学们都早早来到学校,在操场上做各种运动,锻炼身体,阵阵欢声笑语把枝头上的露珠都震落下来。教室里,灯光明亮,琅琅的读书声惊醒了太阳公公,他笑呵呵地看着这生机勃勃的校园,把和煦的阳光洒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暖烘烘的,烘得让人直想睡觉,难怪李白诗人会说“春眠不觉晓“这句诗呢!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要在这美好的早晨里发奋学习。我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春色中,仿佛变成了多姿多彩的春天中的一棵小草,一朵小花,在园丁的辛勤培育下,正快乐地、健康地成长,把祖国的春天装点得更加美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