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作文
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主题之一的科学不能没有“好奇心”。著名的生物实验“豌豆杂交”是由孟德尔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完成的,孟德尔的这次实验所得出的“分离定律”则为生物学的发展和当今基因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牛顿在因为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的情况下,他的“好奇心”也驱使他去研究,最终得出了“万有引力”这个定律,为物理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曾是世界首富的比尔在小时候天资聪明,具有很强的勇于探索的心理,最终在研究电脑的这条路上成为了IT行业的传奇,并为IT行业的发展作出了无可代替的功绩。显而易见,由上述的材料当中我们可以看出“好奇心”在人类乃至全地球的生物的发展上,都具有一个不可撼动的地位。希腊的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对他的弟子说过:““好奇心”的正确使用与否,往往是决定一个人命运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个说法完全正确,其实从一个人的生长里程来说,人的一生基本就是在成长,在不断的突破和创新。然而驱使这些事情发展的因素之一的,那便是“好奇心”了。因为,人学习的其中一个原因便是为了了解这个世界的事物,而在了解了你所想知道的事物之后,就必然会选择你心中的命运。
所以,我们不难想象“好奇心”的确是在影响着这个世界运作的重要配件之一。
好奇心
人们有许多种情感,很多都几乎无法形容,只有亲身探索、体验后才能明白。如诚信、毅力、信念、好奇心等。好奇心在这些因素中虽然看起来很平凡,但却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好奇心,顾名思义就是对自已看到、听到、闻到、碰到等各种感觉器官接到的信息觉得奇怪,而去探索的心里历程。好奇心可以使人类去做连自已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正是有了好奇心,人类才得以发展和进步,成为地球的主宰者。
从人类的祖先猿猴以来,这个世界就充满了好奇心。一部分猿猴对在地上活动充满了好奇,十分想到地上生活,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这部分猿猴不再生活在树上,来到了地面变成了猿人。猿人不断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学会了使用工具,用火来烧熟食物然后食用,如果猿人没有好奇心,那么人类至今还吃生的食物,一直还和其他动物一样,更成不了地球上的强者。
好奇心也使科学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伽利略有了好奇心,经过不断观察和实验后发现,两个不同重量的物体,在同一高度、同一时间,没有外力作用下会同时落地。列文虎克因为有了好奇心,想去寻找十分小的生物体,所以才发明了显微镜。牛顿如果不对树上的苹果只往地上掉而不往天上掉充满了好奇心,可能直到现在人类还不一定知道地球的万有引力。人类对太空充满了好奇,而发明了天文望远镜。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人类对世界充满了好奇而发现和发明的,所以人类永远也不能没有一颗好奇的心。作文
人类不断的在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并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谁能说这不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探素和完成的呢!这个世界不能缺少好奇心,缺少了好奇心这个世界可能就会面临退步,没有人希望我们的地球不进步,所以人人都应该拥有一颗好奇的心。
只要人人都拥有了好奇心,这个世界就会充满了活力和生机,明天将更加和谐美好。作文
“什么是好奇心?”你或许会想。诚然,你的这种想法就是好奇心。
当第一只森林古猿也过腻了在树上爬上爬下的生活而对陆上平坦的生存环境感兴趣时,他便爬下树木试探着走向林边的空地。这也是好奇。
是好奇心让地球有了高级生命,让世界有了更高等的生物;是好奇心让人类走向文明,让生命看到多彩。
当一个人坐在苹果树下乘凉,一个苹果“啪”地砸在他的头顶,他伸手捡起那个苹果,产生了疑惑:“它为什么落到地上砸在我的头上而不飞向天空落到月亮上?”这时,这个苹果让他感到好奇,感到不可思议,他便开始认真研究,也就有了牛顿定律万有引力。作文
当有两个人看到天空的鸟儿能自由自在的飞翔,便也想如鸟儿一样飞在空中,他们便开始致力于鸟儿的研究。终于,有了飞上天的工具。这是因为好奇。
都是因为有好奇心,才使人类更快进步,有了更高的文明。作文
当人们仰望高远的太空,看着那满天的星斗,那圆圆的月亮,产生了玄妙的幻想:天上到底有什么?星星是不是也和我们居住的地球一样?月亮上是不是真有广寒宫?嫦娥、玉兔和吴刚生活得怎样?于是,便有人以毕生的精力和十倍的努力去研究。终于可以在月球上留下足迹,在太空中放飞“神六”。这些都是因为好奇心。
好奇心是兴趣的姊妹,它减少了人类的无知,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妙。
好奇心来去无踪,好奇心没抓没挠。它刁钻古怪,逗你紧跟猛跑。每当你认为抓住它时,才发现你眼前又现出更大悬奥。好奇心一本正经,好奇心滑稽可笑。好奇心有时很没劲,但也有时很火爆。好奇心很刺激,好奇心很深奥。好奇心很古老,好奇心很新潮。好奇心千变万化,让你捉摸不定。
但有一点不变,好奇心永远很好奇,使你的心永不变老,让世界向未来猛跑
好奇心
好奇心
阜平中学 高一 一班 张泽
世界在不断变化,人类在不断进步,那么推动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是什么呢?是好奇心!人的好奇心是与生俱来的,记得小时候……
小时候的一天,我无意间从书上看到:蝗虫是靠腹部两侧的气门呼吸的,即使将蝗虫的嘴封住,蝗虫也不会因缺氧而死!这令我感到非常吃惊,甚至是不可思议!作文
那时,我非常的不理解,许多动物都是靠嘴和鼻子进行呼吸的,怎么蝗虫就这么例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开始了行动。
我跑到院子里,捉了四只体型较大的蝗虫。为了捉他们,我还摔了一跤!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伤痛又算得了什么呢!看,这四只蝗虫体形硕大,其中一只,两条大腿强劲有力,眼神发亮,那一对触角不断的在空中挥舞,好似一个大将军!我也很兴奋,但在求知的路上,只有好奇心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我遇到了一个不小的困难!作文
我用什么封住蝗虫的嘴?堵住蝗虫气孔呢?堵得紧了会立刻弄死它的,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弄得太松,怎么办?我在屋里徘徊着……我想到了放弃,但又无法说服自己的好奇心。此时,我看见桌子上的一杯水,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真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于是,我将两只蝗虫头朝下,将下半身放入水中。刚刚开始,蝗虫就表现出在做垂死挣扎,它俩的小腿在不断地向下乱蹬,想要挣脱,逃出去。不一会,就不动了,这两只蝗虫死了!
与之相比,两只蝗虫头在水里的,倒是悠然自得,它们张着嘴仿佛在大口大口的喝水!俩反应也很小,显得很平静!这使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又一个问题出来了:蝗虫能坚持多久,是不是一会儿就会死去?在好奇心的鼓舞下,我继续坚持实验。过了10分钟,20分钟,30分钟……那两只蝗虫依旧很健康,只是肚子大了许多,我想是水喝饱了吧!
通过这个实验,不仅满足了好奇心,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蝗虫主要靠胸腹的气门一张一闭的进行呼吸!
拥有一颗好奇心,再加上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那么整个世界将属于你!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好奇心,拥有美好的明天!
2013-2-4晚
论好奇心
我们的童年大概是在“十万个为什么”里过完的。碰到一切新奇的、感兴趣的事都喜欢用手指着奶声奶气地问上一句:“这个是什么呀?”这完全是出于我们的好奇心。
何为好奇心?于我来说,不过三字而已:好,奇,心。
“好”,是一种欲望,求知欲学的愿望。孔夫子早就回答过子贡“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好”是一种态度,一种实事求是的精神。陆游曾告诫后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好”也是对他人负责,面对别人的“好”,我们要“贤者以其昭昭而使人昭昭”。总之,“好”是认识一切事物的前提,有了“好”这种意识,才能去探求大千世界各种各样令人着迷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