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一个个圆溜溜的大鸡蛋,我就想起前年暑假中我亲自做的一了。我想自己先找点东西吃,可是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只在柜子里找到了几个生鸡蛋。我想了想,决定自己先煎几个鸡蛋垫垫肚子。
我从柜子里拿出三个鸡蛋放在桌子上。然后把锅端上煤气炉,打开火,又倒上油,过了一小会儿,我觉得油应该开了就拿起一个钗蛋,在锅沿上轻轻地磕了一下,鸡蛋一点儿事都没有,我又磕了一下,它还是安然无恙,这个可把我气坏了,我又把它使劲磕了一下。这下劲可使大了,蛋壳破了一个大口,蛋清流进了锅里,“哗”的一声,崩出来几滴油,溅在我身上,烫得我一松手,蛋壳掉进了锅里。等我再向锅看的时候,鸡蛋已经糊了,蛋壳正在锅里跳“迪斯科”呢。我只好把鸡蛋和锅里的油倒在一个碗里,准备重新来。
我又倒上油,等油开了,我拿起鸡蛋,不轻不重地磕了一下,轻轻掰开,把鸡蛋打进锅里,我又把另一个打进锅里,等它们定了型,我用铲子把它们铲在一个碗里。
没过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妈妈说:“哎哟,我们的付娟也会煎鸡蛋了,虽然煎得不大好看,以后努力。”“知道了”我听了妈妈对自己的肯定,心里像吃了一块蜜一样,甜甜的。
我端起碗,一边看我失败的“杰作”,一边品尝起我的“午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