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作文
过了几天,突然发现棕色的泥土里冒出了许多绿色的小星星,我兴奋极了。小星星越长越大,马上就变成了“小苗”。从此,我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去探望它们。一天,我又发现,“小苗”竟然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花苞是白色的,还有一些花瓣的纹路呢。没过几天,它们就陆续开放了,虽然颜色没有别的花那么鲜艳,但它们是那么的洁白,纯朴。花很快就谢了,不过代替它的是可爱的小辣椒,辣椒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绿的,它变红可需要几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成熟的辣椒就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漂亮极了。等辣椒在树上挂得久了,变干了,就可以把里面的种子拿出来,再撒到泥土里,就这样循环往复,几个月后又可以结出更多的辣椒了。
妈妈把长大的辣椒都摘下来当佐料炒了菜,虽然我不敢品尝辣椒的味道,但从爸爸妈妈满意的表情上来看,这些辣椒很有味儿,原来我的劳动既可以给自己也可以给家人带来快乐。
辣椒
我们院子里的夏爷爷种了一株辣椒,长的可茂盛了。
它周身穿着碧绿的衣服。叶子是深绿色、不规则的菱形,叶子中有星星点点、白如雪的六瓣花,就像撑开的雨伞。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在摇篮里熟睡的婴儿。一个个又细又长的辣椒挂在枝头。一阵微风吹来,辣椒们就像顽皮的孩子都在玩秋千呢!听妈妈说:“辣椒过几天会红的。”
希望那时候的辣椒会更加可爱!
辣椒
每天中午吃饭时,我们班主任张老师和副班主任董老师几乎都有美味的辣椒相伴,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中午,为老师们带来辣椒的是小翁同学,他今天带来了“爆辣”辣椒。他刚把辣椒拿出来,眼尖的同学们便告诉了老师。董老师听了后,觉得这辣椒应该没有我们说的那么辣,所以她想尝一尝。于是董老师便走到小翁的桌前问“给我尝点你的辣椒,行不行?”翁灏阳说“董老师,这辣椒很辣的,是爆辣,您如果想尝尝,就吃吧”。董老师便从那个装辣椒的盒子里,拿了几颗辣椒放到了嘴里。一开始,她的表情并不像是吃辣椒的人,可过了几秒后,老师脸色大变,她双眼紧闭,眉毛缩紧,嘴巴大张着,往里还不停的吸着凉气。我看后,心想:不愧是“爆”辣辣椒呀,连老师都被辣成这样,真是“名不虚传”啊!
过了一会,张老师脸带笑容的说“我们班能吃辣的同学都过来尝尝吧!”。话音刚落,我们班能吃辣的同学都蜂拥而上,把张老师周围挤得水泄不通。第一个出来吃的是陆宇轩,他一开始什么反应也没有,嘴里还念念有词“一点也不辣嘛,还好呀”。可一会儿后,他的脸慢慢变红了,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起身蹦来蹦去、·“牛饮”、眼睛里还不停的涌出眼泪.........。可见这个辣椒的威力多大呀!
从此,这盒辣椒就成了张老师的“杀手锏”。
辣椒
我的家乡在湖南,这里的特产是辣椒。
春天,在雨水的滋润下,辣椒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转眼间到了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辣椒树的叶子更绿了,小辣椒在微风中轻轻摆动,静静地等待着收获的季节。
金色的秋天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来了,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辣椒树结出了红红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让人看了直流口水。
雪白的冬天来了,辣椒树没了,因为,辣椒树是属于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农民伯伯收下辣椒的种子准备下年再中。
辣椒的作用也有很多,它可以抗寒、促进消化、帮女人美容、补充维生素C等等。辣椒的缺点也有,比如:有痔疮的人就不能吃,吃多了也会上火。
我们湖南人都爱吃辣椒,每天少不了辣椒,我们全家人也不例外。
辣椒
姥姥家有一个小小的菜园,里面种着许多蔬菜,其中就有一小片辣椒。
春天,细雨如丝,姥姥赶忙把辣椒种下地。在雨水的滋润下,辣椒破土而出,它们伸展着嫩绿的枝叶。过不了多久,雪白雪白的小花就在雨雾中欢笑。
过了些日子,辣椒挂满了枝头,弯弯的,好像月牙。辣椒上大下小,顶端的花蒂,活像一顶小草帽。辣椒里面是空的,蕴藏着一些嫩绿色的种子,很惹人喜爱。
辣椒的颜色先是浅绿色,随着时间的增长,颜色渐渐的变深,由浅绿色变成深绿色,再变成紫红色,最后变成红色。有的辣椒竖挂在枝头,像一个个红灯笼;有的倒立在枝梢,像一个个小火箭,好看极了。
辣椒的味道辣辣的,有健胃,祛寒之功效。热天吃辣椒准叫你满头大汗,冷天吃辣椒能保暖祛寒。平时做菜放少许辣椒,准叫你胃口大增。
我爱辣椒那鲜红的颜色,我更爱那火辣辣的感觉。
辣椒
今天清晨,我在院子的土盆里发现了有点儿新绿。仔细一看,呀!原来是辣椒又发芽了,嫩嫩的,绿绿的,那么可爱。于是我把旁边的小草拔了,还给它浇水。
第二天,下了一场大雨,我好担心我的小辣椒。赶紧去看看,发现小辣椒苗好像一下子长高了很多。
又过了几天,小辣椒的嫩芽长出了几片小嫩叶。这些嫩叶绿绿的,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在跟我招手呢!
夏天到了,小辣椒越长越高,竟开出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引来许多小蜜蜂。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欢快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过了几天,小辣椒又长高了,雪白的花儿谢了,结出了小小的辣椒,这些小辣椒绿绿的,尖尖的,挨挨挤挤,像一群在玩“挤油”的小朋友,热闹极了!
辣椒越长越大,它脱下了绿色的衣服,穿上了红色的裙子,像一个个踮着脚尖在跳芭蕾的小姑娘,那红红的颜色在树上格外耀眼。
冬天,人们把红通通的辣椒一个个地穿起来,穿成一串串,挂在屋前,代表着明年的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