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作文
当你看到银杏叶已经全部落光时,你是否摇过头、叹过气?我不会,我知道它在为明年春天做准备,用落叶的方式期待春天。
你有没有发现,合欢长新叶子了?它们在冬天发芽,慢慢地期待着春天。它们知道,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是否觉得冬天很冷,人们都缩头缩脑的,一点也没意思?我可不会这么想。听,“答答答”“答答答”,这是什么身影?这是一个爱运动的叔叔,在小区里飞快地跳绳。“咔嚓”“咔嚓”,这又是什么声音?一位“拍客”从我身边走过,我才知道了这声音的来历。冬天里,人们依然热爱着生活。
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初冬?毛毛虫在树枝上睡觉,落叶飘过你的头顶,小鸟尖叫着从天空掠过,桂花树结了果,松鼠出来找东西吃……真的,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对呀,春天还会远吗?
初冬
初冬向我们走来。
这儿的初冬,可没有想象中的大雪纷飞,偶尔零落的几场小雨在我眼中就算是奇迹了。太阳似乎并没有把冬放在眼里,反而更加猛烈的释放着体内的光和热,到了午后,刺眼的阳光竟然强烈到没有人能抬头与阳光对视。
不过,太阳的嚣张远抵不过冬日的威严。在清晨,太阳似乎因为冬的到来而贪睡,冬开始吹起了风,不过这风可没有春风的温暖和轻柔,反而冷冽无情,刮过你的皮肤,即使初冬无雪,也会让你感到冰冷刺骨。到了傍晚,太阳更是早早退去,收敛起它放肆的光芒。冬的风吹的更加猛烈了,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冬在向人们宣布,自己的到来。
初冬就这样来了,它让勤劳的小动物们回到温暖的巢穴中,早早入睡。它让葱郁的植物为了来年的繁盛,回到大地的怀抱中安眠。
人们在呼吸中,在对话时,口鼻中已有了淡淡的雾气,不用多想,这是冬的小把戏,告诉人们它的存在,让人们意识到太阳虽在,阳光虽暖,冬已来,快去添些衣物保暖。于是,人们戴上了手套,耳套,穿上更加厚实的衣物,来抵挡冬的寒冷。
在这初冬里,虽然没有洁白飘舞的雪花,却有着婀娜多姿的窗花般的冰霜,隐隐约约地附在玻璃上,轻轻用手触碰,它就开始慢慢融化,但不久,又有新的冰花在窗户上绽开。那冰霜如初冬中的精灵,灵巧可爱,晶莹剔透,向人们展示它轻盈的舞步。
这一切这一切都好像在向我们诉说:“初冬就这样来了,冬的脚步进了。”
初冬
春之花,夏之海,秋之月,冬之雪,今天,我要把笔送到美丽的初冬里。
早晨,我拉开窗帘一看,咦!窗户上的玻璃上因寒冷而凝结的冰霜,在阳光下照耀的色彩,若隐若现的在闪烁着,早晨好清爽!
走出门,就与寒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霜花和冰霜的气息。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食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寻找初冬的美。
首先,我要树林去寻找,一进林子,我感觉想穿越到了另一个王国冬之国,梧桐树上披上一层白色的西装,叶子上铺了一层霜,像是喷洒了银纱剂似的,格外耀眼。银霜遍地,霜叶如花,这真是一个吟诵小诗的好地方!也是个写文章的好地方!每一位诗人,每一位作家来到这时,一定会大发奇想的,创作出一首首动人的诗,写出一篇篇文章的。我从这里找到了林之美。
随后,我又登上了山,看!那山下的房顶、大院、树梢、树枝,每一个角落,每一块瓦砾,就连每寸枯草都铺上了蓬松的银霜,它像无边无际的丝绒覆盖着大地上的所有景物,它和白雾相互衬托,展现出一眼望不到边灰蒙蒙的色彩,太阳公公已经躲到云彩后面,一个人慢慢得哭泣去了,我又找到了物之美。
到了夜晚,田埂田野、屋檐草径,都铺上了银霜,与月光融为一体,显得银光闪闪,又像是水晶世界,我觉得应该把它珍藏起来,保存在记忆里。这就是月之美。
在初冬我已经找到了好多美,初冬就这么美,那更别说冬天是什么样子了。
初冬
插着翅膀飞来了—
像是赶来和我们欢聚一堂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
落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校园里—
银铃般的笑声传来
天空上的寒风纵横交错
玉屑似的灰尘飘飘洒洒
广阔的田野里—
冬姑娘给麦苗弟弟摇着摇篮
麦苗弟弟也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农民伯伯还偷了个懒
初冬—
你给大地带来了美丽
你给农作物带来生机
你给人们带来了乐趣
原来你是那么的粉妆玉砌
初冬
冬爷爷迈着沉重的步伐,轻轻叩响了校园的大门。
走进校园,虽然有了几分寒意,但在校园里仍然是生机盎然,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一丝减弱。在教学楼前,柳树姑娘的头发有的一根一根落下,有的染成了黄色,还有的仍是翠绿的。柳树姑娘身边的小草也脱掉了绿衣裳,换上了黄衣裳。在教学楼旁,有几棵松柏像学校的护卫,挺立在哪里,显得更加强壮。
风娃娃也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它不再那样安静,变得调皮起来。他从窗户缝里拼命的往里钻,同学们却“当”一声把风娃娃拦在了窗外。这下风娃娃可不高兴了,心里可不高兴了,心里想着怎么报复同学们。它哭着找到了冬爷爷,呦,冬爷爷可心疼它的宝贝孙子了。立刻把温度降了下来。当同学们从教室里走出来时,不由的脖子一缩,这下风娃娃可高兴了,它跑来跑去,梧桐树的叶子也哗哗的唱起了歌,这下风娃娃更兴奋了,跑得更带劲,梧桐树的叶子经不住风娃娃的这翻折腾,从树上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枯叶蝶。花坛中的花叶凋落了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们迎来了冬天的前奏,这段前奏是那么的轻快。
初冬
冬天在大家的心里应是雪花漫天飞舞,人在雪地里玩乐着,孩子们欢欢乐乐,大人们应着雪路边走的,孩子们和大人在冬天里欢笑。但这不同,新入冬,不是大雪纷纷,而是不同季节的感受。有时像秋,有时像夏,有时还有点儿春天的气息。
清晨,阳光照在地上,有时从云缝里轻轻地降下一群正在举行“舞会”的仙女们。雪纷纷飘落下来,上班的人在雪地里行走,踩着雪,吱吱作响。但孩子们则把这里当成他们的舞台。男孩在这雪地里追逐打闹着,而女孩则在这个“舞台”上享受着万众瞩目的光芒。
中午,太阳公公变了个脸,如同夏天。炽热的阳光照在地上,把积雪都融化了,路面都是一些坑坑洼洼的小水坑。大家都认为没有好玩的东西,但我不这么认为,踩在小水坑里来回踢踢踏踏的跳,崩溅出的水花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有趣极了。
晚上星光照着天空,给小精灵穿上了外套,小精灵又再一次挑起了”飞天舞“。雪花飘飘,星光照长空,美丽的冬景刻在我心头。雪已经睡着了。此时用柳宗元的这首《江雪》中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句是来表达再合适不过了。
我喜欢冬,初冬美丽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