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作文
火龙果
当妈妈第一次买回它时,我对它一点也不了解,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火龙果。其余的妈妈也不知道。为了进一步地了解火龙果,我在电脑上查到了有关它的资料,原来它是越南特产。
火龙果长得有点像菠萝,只不过颜色不一样。火龙果有一件非常艳丽的紫红色衣裳,还带着几片绿色的“小叶子”。这些“小叶子”把火龙果打扮得像火焰一般,远远望去,还真有点像一个威武的火焰战士。剥开它的皮,你就会发现火龙果的果肉是乳白色的,像一块玉璧。但你切下一小块就会发现火龙果里有一粒粒的“芝麻”,原来这些“芝麻”就是火龙果的种子。
听了妈妈说,火龙果的营养丰富。果肉里含有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钙,还能防止便秘,从而达到美白的效果。
听了妈妈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把一小块果肉放入嘴中,便会尝到这里边的水分非常充足,甜中还带着酸,还有一种大自然的气息。作文
只可惜,火龙果是热带水果,不然,我还想在家里种上一棵火龙果树,不知道我这一个愿望能不能实现呢?
火龙果
我们家有一个很大的露台,上面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花草。妈妈经常带我去露台浇花,今天我按照顺序为水果浇水,可是当我要灌水给火龙果的时候,妈妈把我拦住,说不用灌水了,火龙果跟仙人掌一样不能多浇水,否则根会烂掉,我很纳闷担心它们会死掉,可是过了几天竟长出了花蕾,花蕾漫漫长长,上端有花包,有一天晚上妈妈带我和爸爸到露头,我们眼睛都亮了。
一排火龙果都冒出了白色的花,每朵花都有15CM大小,雪白的花朵,妈妈拿了一个碗伸到每个花朵里面抖了抖,过一会儿就有小半碗的花粉,接着妈妈把花粉拌了一下,又给每个花朵芯塞了一点花粉,妈妈说这叫“授粉”。真神奇,没几天功夫,花的肚子慢慢鼓起来,火龙果很快就长熟了,红彤彤的火龙果既好看又好玩,总共活了几十个。
晚上,我们把火龙果切成一片一片的拿来吃,一家人你一口我一口,可是不知怎么地,吃完后,整个牙齿和舌头都是红色的,因为我们家种的火龙果品种与其他火龙果品种不一样肉食紫色的,我们互相看着对方,都笑起来。我边吃边想,想到火龙果在狂风大作的时候从不低头折节,想到火龙果在倾盆大雨是依然挺身,想到火龙果的枝干跟仙人掌是一样的,切下来还可以护肤美容。
我们走在露台上,闻着火龙果花的清香,慢慢品味着美滋滋的果肉。在火龙果的生长过程中,我领悟了一个道理,就是: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样的境遇里,也要坚强,也要有毅力,不怕困难,像火龙果一样有坚强的信念,勇敢地去面对。作文
火龙果
火龙果
看到火龙果,我就想它的名字一定是因为外表而来的。
它的形状很特别,有点像椭圆形,外表光滑,却长着一个个细长的突起。这些突起像叶子一般,均匀地分布,方向都是朝上的。火龙果看起来就是一团燃烧的火似的,那些突起就是火焰。长在树上,远远望去树一定像一条飞舞的火龙。我想这就是“火龙”两字的来历之处,而“果”字一定是因为它是水果。
火龙果的果肉是白的,里面有许许多多黑色的籽。这一粒粒籽大小和 “黑芝麻”差不多。吃起来感觉非常清凉、甘甜。它的作用可不小呢,能清凉解毒。作文
火龙果
我最爱吃火龙果了,真甜啊!
火龙果的外皮是深粉色的,上面有许多像很粗的刺,是绿色的,这是它的外皮。下面给你们介绍一下外皮里面的肉!肉呢——是白色的,上面有很多很多小点点,就像火龙果满脸长了小麻子一样,真可爱!
好了,介绍完了,估计你们已经流下了不少口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