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作文
火龙果好吃极了!当你轻轻剥开它那桃红色的皮,白而鲜嫩的果肉就会呈现在你的面前。此时,你会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那丰富、甜甜的果汁,会叫你情不自禁地叫出一声:“爽!”你仔细一瞧,在这白嫩的果肉里,还有一些芝麻大小的小点呢!
火龙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功能呢!如: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美白皮肤、养颜;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那火龙果又有什么用途呢?它可以晾酒、制罐头等等。火龙果的花还可以干制成菜、颜色还可以提炼食物色素。可以说,火龙果全身都是宝,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作文
虽然火龙果的价格比其它水果稍贵了一些,但是,凭着它美丽的外表和丰富的营养,足以使它成为水果中的佼佼者。随着人们对火龙果的认识,火龙果的地位也将慢慢提高,它也将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必不可少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