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_400字
有件事令我一生都难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去超市购物。
那是我在4岁的时候,那天,天气很炎热,我想去超市买冰激凌,中午我趁爸爸妈妈睡觉的时候,我偷偷摸摸的从我钱包里拿钱,数了数正好5元可以买盒八喜,我刚一推开门,妈妈忽然叫道:“淇淇,淇淇,别出去!外面有拐卖小孩的!”我听完妈妈的话,心里紧张了起来,心想:“是不是还不够小心翼翼,被妈妈看出破绽来了?还是真的有拐卖的?”我又想了想:“万一妈妈不让我出去怎么办?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逃再说!”想完就直奔超市。
哇!超市里人来人往,东西琳琅满目,我看的入了迷,想到我还要买冰激凌解热呢!就没看太多,就在找哪有卖冰激凌的,可是我找来找去就是没找到卖冰激凌的地方,我心都快绝望了,就在这时我身边的阿姨亲切的对我说:“小朋友,怎么了?”我说:“阿姨,哪有卖冰激凌的地方啊?”我说完,阿姨就带我来到卖冰激凌的地方,我惊讶的说:“原来在这啊!”阿姨又问:“小朋友,想吃那种的?”我说:“我只有5元,可以买那种的?”
阿姨说:“可以买八喜、小布丁……”
我说:“我要八喜!”阿姨给我拿了一盒八喜,我付完钱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吃着自己买的冰激凌那种香甜的味道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中。